4000块能救你一命 五款带ESP自主紧凑级车导购

2015-03-06

       南浦大桥撞车事件最近引爆了大家对于汽车安全配置及安全性的关注。猫哥同事也对这次事件进行了分析,发现引起这次事故最大的原因便是失控车辆没有安装ESP系统。而随着国人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选车、购车不单单只关注外观、内饰、动力方面,车辆的安全配置及安全性也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这次,猫哥便为大家推荐五款10万元左右带ESP功能的自主紧凑级车。



       在国内,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中,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很多都不带ESP功能。而如果需要加ESP的话,还需要加4000元左右的价钱。不过也有那么一些自主车型,他们虽然不是全系标配ESP,却也提供了带有ESP的车款供选择。


       ESP是车身电子稳定程序,是ABS及ASR系统功能上的延伸。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辆;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从而避免出事故。与ESP功能类似的还有:ESC、DSC、VSC、VSA、VSM等。


2014款比亚迪速锐 配备ESC情况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手动尊贵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自动舒适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L 自动豪华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 手动尊贵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舒适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豪华型配备
速锐 2014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配备


       比亚迪速锐是比亚迪旗下第二款(首款为G6)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且还有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比亚迪速锐丰富的配置配上相对低廉的售价,刚面世便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2014年全年销量为73269辆的成绩单,在同级别中也属于中上游水平。



       比亚迪速锐的前脸设计不再借鉴合资、进口车型的设计,各种线条的运用将整个前脸勾勒出动感时尚的造型,不过速锐的侧面线条依然会与比亚迪F3有点类似。速锐车身尺寸为4680/1765/1490mm,轴距2660mm,尺寸方面在同级别紧凑级车中处于中游水平。



       虽然比亚迪速锐并没有全系标配ESC系统,但仍然有多达7款搭载ESC系统的车款供消费者选择。另外,比亚迪速锐的高配车型还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侧向摄像头等配置,可谓是低价高配车型的典范。



       比亚迪速锐搭载的1.5T发动机是通过三菱的4G15S发动机逆向开发而来。他的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45N·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逸动是长安汽车换新标后推出的首款战略型新车,这款车自上市以来,抢占了很多合资同级别车市场的份额。而2014年长安逸动的年销量也达到了154885辆,可谓成绩斐然,为自主品牌挽回了颜面。趁着这股势头,长安逸动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2015款长安逸动,将于3月6日正式开售,不过新款逸动并未有太大改动。


2015款长安逸动 配备ESP情况
2015款 1.6L 手动精英型不配备
2015款 1.6L 自动精英型不配备
2015款 1.6L 手动豪华型配备
2015款 1.6L 自动豪华型配备
2015款 1.6L 手动尊贵型配备
2015款 1.6L 自动尊贵型配备


       在外观与内饰设计方面2015款长安逸动没做太大调整,已上市的1.6L车型全系标配鲨鱼鳍天线,还提供了新款样式的轮圈。车身尺寸依然为4620/1820/1490mm,轴距为26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有太多优势。



       长安逸动整体内饰设计风格偏向于家用,有种合资品牌车型的味道。而三辐式方向盘配以银色饰条装饰又体现了一股运动气息,曾经颇为流行的三炮筒式仪表盘设计,虽算不上新颖、前卫,但这种设计也依然没有被淘汰。配置方面,只有乞丐版两款车型没有配备ESP功能,另外高配车型中还增添了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



       2015款长安逸动在动力方面依然沿用上款的Blue Core动力总成,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6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箱及4速自动变速箱。


       奇瑞艾瑞泽7是艾瑞泽车系中首款车型,在上市之前,便以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营销攻势,让众多消费者提前了解到了这款明着叫板合资品牌的车型。而2014款艾瑞泽7主要在2013款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魔力版本,这个版本主要对内饰配色及配置方面做了提升优化。但艾瑞泽7 2014年全年销量为26483辆的数据,却并没有达到叫板合资品牌的目的。


2014款奇瑞艾瑞泽7 配备ESP情况
2014款 1.6L 手动致尚魔力版不配备
2014款 1.6L CVT致尚魔力版不配备
2014款 1.6L 手动致享魔力版配备
2014款 1.6L CVT致享魔力版配备
2014款 1.6L 手动智云版配备
2014款 1.6L 手动智云魔力版配备
2014款 1.6L CVT智云版配备
2014款 1.6L CVT智云魔力版配备
2014款 1.6L 手动致诚版不配备


       艾瑞泽7上市之初,便以出众的外观设计赢得了众多媒体与消费者的赞赏之声。全新的前脸设计曾一度被认为会成为艾瑞泽系列的家族式设计,但艾瑞泽3却没有被沿用。钣金做工方面,艾瑞泽系列的各个接缝的缝隙大小做得比较适中。艾瑞泽7的车身尺寸为:4652/1825/1483mm,轴距为2700mm,不错的车身尺寸表现,让艾瑞泽7的空间比很多同级别车都显得大。



       上深下浅的内饰颜色搭配营造出一种居家舒适的氛围,不过整个中控台“T”字型的设计风格与合资车型有点类似。三辐式设计的方向盘配上银色饰条装饰,虽然有几分运动感,但没有逸动的设计好看。双炮筒式仪表盘并非是完整的圆形设计,有种潜水镜的感觉。



       奇瑞艾瑞泽7搭载的发动机为1.6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3kW,最大扭矩为16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及5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在奇瑞其他车型上也经常能看到。



       2014年上市的东风风行景逸S50是东风风行旗下首款三厢家用轿车,而东风风行从SUV和MPV市场杀入轿车市场而推出的这款车,凭借的便是低价高配的战略,6.99-10.29万元的售价,却配备了丰富的配置。值得一体的是,在这篇文章的五款车型中,只有景逸S50全系标配了ESP系统,可谓良心至极。


2014款东风风行景逸S50 配备ESP情况
2014款 1.5L 手动豪华型配备
2014款 1.5L 手动尊享型配备
2014款 1.5L 手动尊贵型配备
2014款 1.5L 手动旗舰型配备
2014款 1.6L CVT豪华型配备
2014款 1.6L CVT尊享型配备
2014款 1.6L CVT旗舰型配备


       由于是初次杀入家用轿车市场,因此东风风行景逸S50的整体外观设计更偏向于中庸,不敢做太多超前、个性的设计。景逸S50给人的整体感觉便是那种想做出时尚,却又不敢突破的感觉,特别是尾部的设计过于保守。景逸S50的车身尺寸为:4630/1790/1526mm,轴距为2700mm,整个尺寸在紧凑级车里算比较“大只”的存在。



       与外观一样,景逸S50的内饰整体设计都偏向中庸,没有刻意去追求个性化的设计。方正的中控台设计虽加入了银色饰条加以装饰,但却没有凸显出来一种时尚感。三辐式方向盘整体设计风格也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配置方面,景逸S50顶配车型的配置非常丰富: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倒车雷达+影像、自动空调、后视镜加热以及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



       景逸S50的发动机采用的是三菱的技术,1.5L手动版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为4A91S,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3N·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CVT版车型的发动机型号为4A92,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为151N·m。



       2014款中华H530相比2012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外观,其他内饰、配置及动力方面与老款没有太大变化。长达1年半时间没有推出改款车型,可见中华没有花太多精力在H530上,而2014年的销量也可以印证这一点,中华H530 2014年全年销量8939辆。


2014款中华H530 配备ESC情况
2014款 1.6L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2014款 1.6L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2014款 1.6L 自动舒适型不配备
2014款 1.6L 自动豪华型不配备
2014款 1.5T 手动舒适型不配备
2014款 1.5T 手动豪华型不配备
2014款 1.5T 自动精英型配备
2014款 1.5T 自动豪华型配备
2014款 1.5T 自动智能型配备


       依托于华晨宝马的优势,中华H530在设计上很多都借鉴了宝马的设计元素。2014款H530的进气格栅不再像2012款那么圆润,雾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大灯的造型也更加灵动。车身尺寸方面,中华H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788/1475mm,轴距为2700mm。



       中华H530的内饰设计绝对是最受人争议的地方,亮银色的中控面板,比什么土豪金啥的都亮瞎眼。如果刨除亮银色的面板,H530的整体内饰设计还是比较有个性化的。



       动力方面,中华H530搭载了两种发动机,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7kW,最大扭矩为151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速锐

指导价: 5.99-9.59万

逸动

指导价: 7.49-10.59万

景逸S50

指导价: 6.59-13.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