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撼动霸主地位? 英菲尼迪QX50对比奥迪Q5

2015-03-18

        在日系高端品牌中,英菲尼迪的国产化步伐总是会领先雷克萨斯与讴歌一步。自2014年11月17日,国产Q50L国产之后,英菲尼迪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也于2015年3月10日正式上市。轴距加长后的国产英菲尼迪QX50,将直接竞争对手瞄准为奥迪Q5、奔驰GLK、宝马X3及沃尔沃XC60,其中奥迪Q5是在同级别中2014年销量最好的车型。本次猫哥便以英菲尼迪QX50 2.5L 豪华版对比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看看两个谁更具性价比。

       之所以选奥迪Q5来与英菲尼迪QX50做对比,则是因为在同级别竞品车型中,奥迪Q5的销量是最好的,2014年全年销量排在SUV榜单中前十的地位,达到了106999辆。

       在国产英菲尼迪QX50中2.5L 豪华版是猫哥最推荐的一款车型,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而选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的原因,则是在优惠后(上海),它的售价接近于QX50 2.5L豪华版的售价,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通过横向对比更能体现出两款车的性价比差距。

       外观方面,英菲尼迪QX50会显得更年轻、更个性,而奥迪Q5的外观造型更偏向于成熟、稳重。做工方面,不得不称赞英菲尼迪QX50,无论是钣金的平整度还是缝隙,都把控得很好,而奥迪Q5则在这方面略逊一筹。

       外部配置差异方面,英菲尼迪QX50 2.5L 豪华版比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多了后视镜记忆,但少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及前后各两个倒车雷达。从差异点看,奥迪Q5在外部配置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国人热衷的全景天窗这一点。

       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与其外观一样,都是那种偏年轻化的设计,特别是中控多媒体显示屏及控制按键区域的设计,更是富有个性化。相比而言,奥迪Q5的内饰设计,则是那种一板一眼,偏家族化的设计风格。

       内部配置方面,两者有着一定的不同之处。其中,英菲尼迪QX50 2.5L 豪华版的配置优势在于:蓝牙/车载电话、全景摄像头;而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的优势在于:第二排座椅移动、内置硬盘(导航系统、娱乐源可以放进去,省去了SD卡)。综合考虑两款车的内部配置的性价比,两款车型差距不是特别大,不过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用料做工会更好点,驾乘会显得更舒适。

        ★关于SD卡与车载内置硬盘的孰优孰劣,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需要哪种存储载体,需要看个人需求。

       从操控及安全配置差异看,奥迪Q5 40 TFSI 舒适型处于绝对的优势:托森式差速器、电动助力、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技术、并线辅助。特别是安全方面的配置,可以说是完爆英菲尼迪QX 50 2.5L 豪华版,而QX50唯一值得一提的便是有全景摄像头。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英菲尼迪QX50(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 26.98-40.98万

英菲尼迪QX50

指导价: 33.98-48.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