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宝马心的MPV 华晨华颂7实拍

2015-03-30

       华晨汽车旗下华颂7于3月27日正式上市,售价23.77-28.77万元,共推出舒适型、豪华型和旗舰型三款车型。自主品牌很少会推出如此高价位的MPV,华颂7既然有胆量进入这个价格区间,那么相信它一定有着一些压箱底的本领。那么猫哥就带大家一起验验货,看看华颂7是否有实力在竞争惨烈的30万元级MPV市场分得一杯羹。本次实拍的是售价25.77万元的豪华型,是全系的中配车型。

华颂7 官方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5款 2.0T 自动舒适型 23.77
2015款 2.0T 自动豪华型 25.77
2015款 2.0T 自动旗舰型 28.77

       华颂7的外观设计由宝马Design works与MAGNA的欧洲设计团队一起打造,所以不难从这款车上发现许多属于宝马的元素。

        华颂7的车身尺寸为5005mm/1909mm/1938mm,轴距为2990mm。对比同价位的MPV车型,华颂7在宽度和高度上都占据了优势,但长度与轴距比GL8要短一些。不过由于车身设计比较方正,而且高度很高,给人的视觉效果非常大,整体视觉效果更接近丰田埃尔法。

华颂7与同价位竞品车身尺寸对比(mm)
轴距
华颂75005190919352990
别克GL85266187817723088
本田奥德赛4830180516952900

 

        华颂7的外观非常硬朗,虽然侧面上部和下部都有腰线的设计,有意避免呆板的感觉,但整体看起来还是比较偏商务。

       作为一款售价25.77万元的自主MPV,猫哥认为这款车配置是有些偏低的。头灯方面,实拍的中配车型仅使用了不带透镜的卤素大灯,也没有LED日间行车灯,甚至连保证基本安全的雾灯都没有,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旗舰型的大灯配置为带透镜的氙气近光灯与卤素远光灯组合,并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灯眉的设计与宝马7系的头灯有几分相似。猫哥觉得作为一款起售价23.77万元的自主MPV来说,这样的头灯配置应该全系标配。

       尾灯的配置相对厚道一些,全LED的尾灯与刹车灯为尾部增色不少,而且尾灯的设计还有浓浓的宝马家族味。

       作为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7座MPV,实拍的豪华型仅仅标配了4点式后倒车雷达,全系都没有配置前雷达。而全系仅旗舰型配有倒车影像。

        作为一款商务MPV,电滑门似乎应该是标配,可惜的是,这款实拍的豪华版车型并未采用电滑门,而全系只有顶配的旗舰型带有右侧电滑门配置。

        轮胎的配置比较厚道,中配和高配车型都采用了215/55 R17的马牌 MC5静音轮胎,与其搭配的是12幅铝合金轮毂。

       华颂7的动力系统是一大亮点,采用了代号N20B20C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目前宝马3系,5系上使用的为同一台。与其匹配的是一台来自采埃孚(ZF)的6挡自动变速箱。

        舒适型和豪华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旗舰型搭载中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值得一提的是,N20B20C中的C代表了N20系列中的高功率版本,这台实拍车型虽然调教为低功率版,但发动机本体采用了高功率版本。

       感谢实拍车辆提供:


       上海华星鸿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2133号

       电话:021-62509696转215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中华H530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中华V5

指导价: 8.98-14.58万

华颂7

指导价: 23.77-28.77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