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有面子 这5款车推荐给处级公务员

2015-05-14

  此番公车改革,国家也是花了大力气,有着削减支出、减少腐败和提倡勤俭节约的美好愿景。据介绍,中国目前共有约750万名公务员,这还不包括有着相同待遇的事业单位,公车改革涉及人数非常广泛。但是公务员出行也是离不开车啊,没有公车开,只好自己买车了。


  昨天呢,我们看到了猫哥同事出的一篇《低调有内涵 这6款车推荐给厅级公务员》,主要介绍的是35万以内的车型。今天,我们来看看15-25万之间有什么样的大气又有面子的选择。算上国家补贴,对公务员来讲,每个月养车还是相对轻松的。以广州为例,国家对于公务员因公出行带来的交通成本增加,实施不同标准的公务出行交通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正厅级1690元,副厅级1500元,正处级1000元,副处级800元,正科级600元,副科级450元,科员300元,科员以下250元。


  首先介绍的是几款本土品牌的车型,毕竟,公务员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多多支持民族工业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另一方面来讲,很多本土品牌车型综合实力也确实越来越强,像下面要介绍到的奔腾B90、睿骋和传祺GA5都算得上是大气又有面子的车,同时又足够低调,非常适合公务员。在之后呢,还有两款合资车介绍,分别是帕萨特和雅阁。再说句题外话,商务用车也是追求差不多的东西,大气又有面子,那有商务用车需求的猫友也要关注下了。


       奔腾B90目前共两个排量,包括2014和2015款共8款车型在售,指导售价为14.58-20.18万。奔腾B90相当厚道的全系搭载1.8T和2.0T发动机,并全系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奔腾B90总绕不开被人吐槽其跟马自达6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前面提到的两款发动机确确实实是一汽自主研发的成果。


      外观方面,奔腾B90整体造型还是十分流畅,只是前进气格栅尺寸略小,跟大块头的车身不太相称。但车头镀铬加上粗壮的格栅横条设计还是让B90显得很大气,略上挑的大灯也非常有神。奔腾B90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60mm×1812mm×1472mm,轴距为2780mm,尺寸不可谓不大。


      内饰方面,除图上的米色内饰,奔腾B90还有黑色和棕色内饰可选。T字型的中控台设计非常大气,更值得称道的是中控各个按键都非常宽大,尤其对手掌较大的驾驶人来讲操作会非常的便利。


       配置方面,奔腾B90搭载了ESP、8通道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AFS前大灯智能调节系统等高配置。此外,还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豪华型还有胎压报警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B90继续搭载1.8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峰值扭矩235N·m;另一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睿骋目前共有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0.98-17.07万。近5米的车身,再加上如果你选择的是黑色车型,那睿骋绝对是大气有面子的绝佳诠释。从车主们反馈来看,就如上面所说,大家对睿骋的外观和空间都非常的满意。


       首先参数方面,睿骋长宽高分别为4920/1825/1500mm,轴距2800mm,全车尺寸处在主流中高级轿车的较高水平。另外,睿骋定位也非常明确,外观均以商务大气元素为主打,包括包括镀铬格栅、雾灯、轮毂造型以及前后包围在内的细节设计,处处都透露出长安对高级车的理解。


       内饰方面,中控台同样是走的简洁大气路线,尤其是贯穿中控台的木纹装饰条非常突显档次感。中控台顶部运用了软性材料,无论是视觉还是触觉都属同级上流水平。部分镀铬装饰的点缀也恰到好处,不显突兀。还有就是,相对来讲,还是黑色内饰更有商务范儿,也更大气。


       配置方面,睿骋虽然算不上面面俱到,但是诸如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前后排头部气囊等配置还是没有落下的,算是同级车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长安睿骋搭载2.0L和1.8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00N·m,另一款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传祺GA5目前共有包括1.6T、1.8L、1.8T和2.0L多种排量发动机不同配置车型在售,多达十余款。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A5还有增程式电动车在售,油耗更低,对环境更友好。作为公务员,尤其是跟环保有关的相关公务员,非常推荐大家选择增程式电动车车型。


       传祺GA5是广汽传祺首款中级车,整车长宽高为4800mm/1819mm/1484mm,轴距2710mm。整体来看,GA5还是非常的大气。虽然传祺旗下的车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家族样式,但胜在确实坚持原创设计,这一点值得赞赏。GA5车头部分非常出彩,大气的横辐格栅配合发动机舱盖中部隆起,再加上尺寸非常大的头灯灯组,营造出了浓浓的商务精英范儿。另外,蓝底的车标则是增程式电动车跟燃油车车型仅有的外观上的区别。



       内饰上来看,虽然年轻人会觉得略显老气,但是考虑到今天推荐车型面向的群体,这个内饰应该还是很讨喜的。简洁大方的中控,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中控控制区域向驾驶座位略微有倾斜,方便驾驶员造作。再有大量原木色木纹装饰也透露出其大气商务气息。


       配置方面,可谓是非常的丰富。包括后排空调出风口、双区独立空调、AUX+USB接口、前排双安全气囊。中高配车型则额外配备有电动折叠后视镜、真皮座椅、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等。


       动力方面,除开传祺GA5增程式电动车型,搭载1.6T以及1.8L两款发动机的车型也非常值得推荐,其中1.6T的最大输出功率116kW,最大扭矩216N·m,1.8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167N·m。传动方面,全系车型配备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提起国内的官车,现在大多人第一反应都是奥迪。实际上,在官车花销没有这么大的时候,当初保有量最大的官车是帕萨特。前段时间,北京一场公车拍卖会,出现了32辆帕萨特同场拍卖,可见帕萨特在官车中相当有基础。当然,现在的帕萨特在努力摆脱官车形象,但宜商宜家的外观还是很适合公务员或者是商务人士购买使用。目前,帕萨特指导售价为18.38-32.28万。


       内饰,大面积仿镀铬装饰略显出挑,但整体风格还是四平八稳。做工和用料一向都是大众的强项,视觉感受和触感都不差,黑色的主色调也足够低调。皮质座椅保持了大众一贯的水准,十分的舒适。后排座椅腿部空间虽然不算出类拔萃,但是人体工程学的造型还是极大满足了坐在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配置上,包括常规的座椅加热,定速巡航等等舒适型配置都有配备。安全配置上也不含糊,前后气囊、胎压监测、ABS、ESP等等也都出现在配置单上。另外全系除了2.0L车型,其他车型均配备了电子手刹、AUTO HOLD功能。


       帕萨特分别搭载了1.4T、1.8T、2.0T和3.0L共四款发动机。而与发动机匹配的除了7速双离合和6速双离合外,还有5挡手动变速器以及6挡自动变速器。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绝对是够用了。同时,因为排量小,1.4T车型还非常省油,搭配5档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只有6.7L。


      雅阁目前共有三种排量十余款车型在售,指导售价为17.98-29.88万。雅阁作为官车的历史也相当长了,大气的外观,宽大舒适的车身,同时日系车又有着高可靠性的特点,受到很多人的追捧。这一代雅阁外观,尤其是车头进气格栅部分虽然略显夸张,但不得不承认还是很大气,很适合公务员或商人选择。


       外观上,上面提到了,雅阁最大的特点就是三横辐式的前进气格栅。格栅粗壮有力,营造出的是相对严肃的一个前脸。另外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加上短尾,又为雅阁增添了一份灵动和运动感。雅阁车身长宽高为4930/1845/1470mm,轴距为2775,算是同级主流水准。


      雅阁的中控台设计因上下两块彩色大屏显得很有层次感,而且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内饰采用纯黑色搭配木纹装饰板并带有银色亮条用来提升视觉效果。还是刚刚啰嗦了好多次的话,黑色内饰确实很稳重,适合公务员或者是商人,家用则略显沉闷。


      配置方面,雅阁也是毫不吝啬,包括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AUX/USB接口、中控大屏、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配置都出现在配置表上。


       动力方面,雅阁搭2.0L、2.5L以及3.0L发动机,3.0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297N·m;2.0L与2.4L车型配以无级变速器,3.0L车型配以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奔腾B90

指导价: 14.58-19.98万

睿骋

指导价: 10.88-16.58万

传祺GA5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