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也要有乐趣 4款家用运动车推荐

2015-05-27

       如今,购车主力军越来越年轻化,80后90后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汽车消费者。外形中庸,表现中规中矩的家用车已经不被年轻一族所接受。在年轻人的眼里,即使是家用“买菜车”也要兼具时尚和运动的特点。然而,面对市场上种类繁多,却又都标榜“运动”的家轿阵营,他们又该如何选择?猫哥今天就来推荐几款真正称得上运动的“买菜车”。

新车指导价:5.98-7.98万元

       雨燕是汽车市场上的老车型了,经过了多次改款之后,它依旧保持了一贯的运动造型。2014款雨燕外观设计更为时尚年轻化,这是铃木特意为迎合年轻人而打造的车型。

       2013款雨燕的外观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多处细节上做了一些修改。前保险杠、中网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另外在雾灯边缘增加了镀铬饰件。

      雨燕车身尺寸分别为3765mm/1690mm/1510mm,轴距为2390mm。车身侧面造型和老款基本一致,只是轮毂样式稍稍改变。整个侧面显得短小紧凑,很具有运动气息。

       车尾的保险杠同样被重新设计,两个镀铬尾排只是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管被安置在保险杠下方的导风槽中。

       内饰设计与老款雨燕没有任何不同,这也在情理之中。曲面型的仪表盘能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高配版本标配有导航和彩色中控屏。空间方面,雨燕表现一直不错,在同级别中比较有优势。

       2014款雨燕的动力总成同样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仍旧是1.3L和1.5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一贯配置。但是雨燕的这款5挡手动变速箱行程较短,换档更为紧凑和平顺,带有一定的吸入感。这样的动力调校使得实际驾驶时更有运动感。

新车指导价:12.18-19.98万元

       本田思域(CIVIC)自1972年第一代诞生至今,已历经9代传承。2006年,第八代思域正式进入中国,以流线型的外观、高动力与低油耗等优势逐渐成为东风本田的一款畅销车型。第九代思域的外观更加运动,在同级别中很有特点和个性。

       新款思域的外观设计源自于美版思域,笑脸型的U型镀铬格栅没有了自家大哥雅阁的那种“行政味”,变得更为居家与温和。但是保险杠下那獠牙式的下通风格栅又告诉你它不好惹。

       思域外观犀利了很多,一条曲线从车头部分一直延伸至C柱,止于尾箱盖冲压折起的小尾翼上,柔美中又不失运动感。思域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65/1755/1455mm,轴距为2670mm。相比老款车型变化并不明显,仅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增加了30mm和5mm。如今同级别车型都在加长轴距来获得空间,思域却独树一帜,不仅保留了一贯的操控特性,空间方面也不输同级别加长车型。

      车尾设计没有一丝拖沓感,非常清爽和运动。微翘的尾部配合棱角分明的熏黑尾灯相当醒目,硕大的L型灯组辨识度很高,相对老款更为动感和犀利。

      思域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不变,依旧沿用了本田家族“乘坐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整体设计偏向舒适和家用。其中,1.8L舒适版和豪华版新增了智能屏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1.8L车型所搭载的动力总成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拥有i-VTEC技术的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74Nm/43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平行轴变速箱。此外,新增的2.4L车型最大功率为152kW/7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新车指导价:20.98-31.48万元

       许多年轻人在购买家庭第一辆车时,大都首先考虑满足日常家用,但又不想牺牲年轻人追求的驾控乐趣。锐志就是这么一台适合家用的运动标杆车,不谈它有多豪华的配置,单单以它“V6+后驱”的布局就很合不少年轻人的胃口。

       锐志采用了丰田家族的X型前脸设计,钳角型大灯设计配以氙气大灯看上去极具攻击性。但是车身整体设计还是较为圆润,看来锐志是铁了心要向家用靠拢了。

       侧身设计较为中庸,具备了丰田一贯的“大家”风范,给人一种稳重感。锐志的身材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势,车身尺寸分别为4750/1795/1450mm,轴距为2850mm。

       尾部设计没有锐志MARK X那么犀利了,一改往日的嚣张气焰。熏黑的倒角尾灯倒是显出了几分运动气息,双边单出的尾排又让车辆在视觉上变得协调温和了许多。

       锐志的中控台设计已经开始有了些许雷克萨斯的设计元素。整体设计简洁和稳重,除了炮筒式的镀铬仪表盘,很难发现这是一台运动车。

       动力总成是锐志的最大特色,这个价位中也只有它使用V6引擎和前置后驱布局了。锐志共有2.5L与3.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5L车型中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36Nm/4400rpm;3.0L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调校方式与2.5L发动机一样,它的最大功率为167kW/6200rpm,最大扭矩为293Nm/4400rpm。两者匹配的都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锐志的这套动力总成带来的是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虽然账面数据没有竞争对手强,但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和后驱的可玩性足以让很多人为之着迷。

新车指导价:27.98-42.98万元

       英菲尼迪Q50L国产后未能免于加长命运,但是它依旧做到了前后50:50的配比。虽然操控性会有所减弱,但带来的是更大的乘坐空间和更多的豪华配置。

       Q50L的前脸设计与进口版Q50没有任何区别,犀利的鹰眼造型大灯让人眼前一亮。即使不采用凶狠的折角线条,英菲尼迪Q50L凭借圆润的曲面和线条同样能带来视觉冲击感,犹如天空中一只蓄势俯冲的雄鹰。

       新车的车身尺寸相比进口版车型有所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840/1823/1456mm,轴距为2898mm,与进口版本相比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50mm、6mm和48mm。但是车身线条并未受太大影响,依旧圆润柔美。

       Q50L的尾部造型紧凑运动,点亮尾灯时,带恶魔眼的鹰眼尾灯辨识度很高。整个车尾部分没有一处采用切割线条设计,柔和的曲线勾勒出一股运动气息,却又不会让人有距离感。

       环抱式的内饰设计凸显运动风格,整体设计也较为创新,中控台上装备了两块显示屏。内饰布局比较简洁,偏向满足家用的设计。这也蛮符合它运动家用车的定位。

       英菲尼迪Q50L全系搭载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250-35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让它在同级别中很具有竞争力。另外,“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政策已足够让很多潜在买家为之心动了。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思域

指导价: 11.59-16.99万

锐志

指导价: 20.98-31.48万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 26.98-40.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