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油耗不能信?这几款车的油耗数据很靠谱!

2015-07-01

       生活不像电影,90分钟的时间里,你会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生活中的事,总是复杂的多,不能简单的用对和错来评价。就像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数据偏差的原因可能不光光是测试手段,也和各个品牌送测的车有关系。看过了那些油耗数据差的离谱的车之后,咱们来看看那些实际油耗与工信部油耗相差不大的车。


       《工信部油耗不能信?》系列文章:

       工信部油耗不能信? 某油耗软件打脸 真实油耗高3倍

       链接://news.emao.com/news/201507/10721.html

       工信部油耗不能信?这几款车油耗最“假”

       链接://news.emao.com/news/201507/10721.html


1.5L CVT 车主实际油耗:6.4L/100km 工信部油耗5.7L/100km 油耗相差:0.7L/100km

1.5L MT  车主实际油耗:6L/100km    工信部油耗5.3L/100km 油耗相差:0.7L/100km

1.8L CVT 车主实际油耗:8.3L/100km 工信部油耗:7.4L/100km 油耗相差:0.9L/100km

      逸致和老卡罗拉出自同平台,但逸致的2780mm的轴距比凯美瑞还长,为塞下第三排座椅提供了基础,逸致有足够的空间满足你一家六口甚至一家七口的短途出行。

       逸致在储物空间方面,罗列起来都需要费点篇章。中控两侧留出的小储物格,副驾驶位上下两个手套箱、座椅下方储物格,后排地板下还有两个大储物格,第三排还有两个杯架等等,再加上常规的储物空间,一家人的随身物品都可以放置得比较妥当。要是挑点刺的话,车门的拉手和门板上的储物格可以再优化一下。

       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开上一整天都不觉得累。不过后排座椅的感受就打了很大的折扣,坐垫偏薄偏硬。还好它能调节靠背角度,让乘客找到舒适的坐姿。

       作为一台家用车,舒适性方面的考量也是相当重要。逸致是一台让你轻松驾驶的车,自然吸气+CVT不会让你有激动亢奋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这也是丰田一贯的作风。减震过滤其实不算柔和,干脆敏捷,但传递到乘客身上不会感到难受。过弯时的支撑却让人没什么信心,以至于副驾和后排的乘客经常都会叫司机开慢点。

       关于舒适性,逸致有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它各方面的噪音都有点大。转速超过3000转或者时速超过80公里,第三排乘客和司机交流几乎要喊,这可不是那么和谐。

1.4T DSG 车主实际油耗:6.8L/100km 工信部油耗:5.7L/100km 油耗相差:1.1L/100km

1.4T MT   车主实际油耗:6L/100km   工信部油耗:5.7L/100km 油耗相差:0.3L/100km

1.6L AT    车主实际油耗:7.9L/100km 工信部油耗:6.9L/100km 油耗相差:1L/100km

1.6L MT   车主实际油耗:6.7L/100km 工信部油耗:6.2L/100km 油耗相差:0.5L/100km

       新朗逸长的很像帕萨特,让人联想起更高级别车型的优越性,你会很有面子。虽说轴距没变,但新朗逸的宽度增加,高度降低,再加上新前脸,看起来大气不少。晶钻型头灯、双幅镀铬条宽大进气格栅等元素让车头看起来颇有攻击性。

       朗逸的内饰风格同样来自帕萨特,但你别指望中控台能使用软性材质,做工精细,缝隙均匀的硬塑料中控台算是对得起价格。

       朗逸在乘坐空间上表现的不错,178cm的体验者在前排和后排均有2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也为2拳。

       朗逸1.6升的销量远好于1.4T版本,但我相信很多1.6升的车主都会劝告你,还是1.4T更合适。这台1.4T发动机动力表现出色,除了低转速阶段稍有迟滞之外,它在很多时候都能体现出足够充沛的后备力量,深踩油门即可将其唤醒。

1.5L+电动机 2挡自动

车主实际油耗:3.5L/100km 工信部油耗:2.3L/100km 油耗相差:1.2L/100km

       2015款荣威550插电混动版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变化在于车身细节方面,其中新车前大灯局部进行了淡蓝色的装饰,并在后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饰条出现了“PLUG·IN”标识,同时更换了新的轮圈款式。

       动力系统上也进行了升级,2015款荣威550插电混动版将搭载一套1.6L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合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电池组电芯进行了升级,此外,该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提升至60公里,在加满油充满电的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朗逸

指导价: 10.99-16.59万

逸致

指导价: 16.28万

荣威550

指导价: 9.98-18.2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