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要上三百万 宝马i8氢燃料电池车

2015-07-09

       说到氢燃料电池车,或者大家都立即想到了丰田汽车,毕竟它是一个最快把氢燃料电池车量产的企业。其次,丰田汽车公司并没有把燃料电池这项技术放在一辆非豪华定位的车上。此次宝马与丰田走不同的路线,其氢燃料电池技术则被装载在全新i8原型车上。

       此次宝马亮相的i8氢燃料电池车并非全新作品,其早在2012年时就被打造出来。燃料电池技术在当时并没有成熟,因此当时并没有见到这辆车。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宝马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是与丰田相互合作而来的成果。

       这款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宝马i8与现款i8相比外观显得更为深邃。车头设计更形状更尖,更犀利。如果你见过鲨鱼,其车头的形状则与其相似,细看你还会发觉像蝙蝠侠。双肾格栅设计与普通i8有很大区别,双肾格栅开口高度也变得更窄。车头大灯形状也设计成为獠牙状,黑色的车身视觉效果更为吸引。

       仔细观察车辆,我们可以看到其后视镜的设计得特别迷你,这与我们常见的后视镜差别相当大。值得注意的是,其采用碳纤材料,除了强度增加外还减轻了质量,优化了车辆的风阻。要知道,宝马公司如今大力普及碳纤材料,而未来宝马公司的计划重点在于车身轻量化与高效能。我们所知道的碳纤车身实例车型是宝马i3和i8。对于这款氢燃料电池的i8而言,碳纤车身也是其特色,可以说是宝马的特色。因为从外界的消息来看,宝马的目标是截至2020年,将碳纤维车架的造价降低到与铝制车架同一水平

       车辆尾部造型较为夸张,按照宝马的家族化面孔标准来说,除了车标外,其并没有任何“宝马”的特征。夸张的尾部造型预示着这是一辆不简单的车。

       从车辆动力结构来看,其圆形的柱状储存槽设置在底盘中央,采用低温高压的方式储存氢气。而氢气的作用则是与空气发生化学反应进行燃烧生电驱动车辆,它是以主要动力输出装置的形式存在。其次,车辆具有辅助动力系统,其驱动源是放置在车尾的马达,两者结合的结果就是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秒。

       至于这款车的售价,我们还不得而知。据如今我们的了解,已经上市的i8售价为149.10-222.60万。要知道,在售的i8是三缸发动机配电机组合,而此次亮相的是氢燃料电池的i8。根据宝马以往的特性,其售价估计只有高没有低。毕竟其研发投入消耗如此大。


       丰田的Mirai也是氢燃料电池车,它会在今年内上市。根据了解,这款丰田Mirai会是最便宜的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大概57,500美元(大约35.7万元人民币)。其实,宝马氢燃料电池车并不止i8。宝马早已经把这套系统装在宝马5系GT车型上。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i8

指导价: 198.8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