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39.98万元起 奥迪A3 e-tron上市

2015-07-24

  奥迪在华投放的首款插电混动车型,A3 Sportback e-tron于7月24日晚间正式上市。新车搭载的是由一台1.4TFSI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车售价为39.98-40.78万元。据悉,该车先期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和成都六地市场销售。另外,由于该车属于进口车,因此不享受新能源车补贴。

奥迪A3 e-tron官方指导价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舒适型39.98万元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e-tron 运动型40.78万元

  “e-tron”这个词对于不熟悉奥迪的朋友来讲或许有些陌生,它是由英语“electron(电子)”一词演变而来,代表了奥迪的电动技术。在奥迪家族中的地位和“quattro”相似,都是奥迪技术的标志。


  鉴于A3 Sportback在国内的热度以及车系外观的统一程度,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只是修改了一些细节以彰显其独特身份。前格栅的多横幅造型和"e-tron"标识显示了它的混动身份;前保险杠上的雾灯被双镀铬条取代;排气管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内饰则是在挡把、中控台和迎宾踏板处安装有“e-tron”标识,仪表盘中的以功率表代替了转速表,中控台也采用了驱动模式选择键。另外,新车将充电口隐藏在前格栅上的车标后方,充电时需要将车标向侧面推开,设计相当隐蔽。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大众EA211系列1.4T+电动机的动力组合,新车将电动机串联在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之间,并匹配具有电动机独立离合器的6速e-S tronic“三离合”变速器。新车综合最大功率为150kW,联合峰值扭矩高达350Nm。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奥迪A3 Sportback e-tron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s。

  

  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另外,新车的最大综合续航里程为940km,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则为50km。从技术和实用性这两方面考虑,插电式混动车型无疑更适合目前节能环保的理念。

  

  随着宝马、沃尔沃等豪华品牌相继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这一细分领域内原本暗流汹涌的竞争就已经被摆到了明面上。但猫哥认为,之前的插电混动作为噱头和试水的成分居多,而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基于之前A3打下的基础以及面向的客户群体,则很可能成为国内未来插电式混动的一大主力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3

指导价: 19.23-25.90万

奥迪A3(进口)

指导价: 36.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