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得了?吉利未来紧凑级车将以沃尔沃V40平台打造

2015-08-12

  最成功的本土车企收购国外车企典范——吉利近日又搞出了一个大新闻,于2013年吉利-沃尔沃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了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表示,下一代吉利的紧凑级车型将基于沃尔沃V40的平台打造。而V40已经是沃尔沃最成功的紧凑级平台,这样的利好消息对于未来吉利主打的紧凑级车型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中欧联合研发中心首席执行官方浩瀚表示,CEVT当下正在研发全新模块化平台,全新模块化平台是灵活可变的,包括轴距、车身长度、宽度、底盘高度都可以进行调整。包括车辆安全程度、操控性、响应速度以及车内噪音和减震均可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另外,未来车内空调系统也是基于这一新平台研发。

   目前有关于CMA平台的消息:沃尔沃联手吉利研发的紧凑级模块化平台——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该平台将减少车身重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基于新平台,未来吉利沃尔沃将推XC40、S40、V40等至少三款新车。

  吉利目前的新帝豪,新远景之类的紧凑级车型如果能在未来采用这套平台,在将显著提升目前市场中的竞争力。毕竟联合开发的成熟技术稳定性将更加优秀。可以有效扭转目前对本土品牌紧凑轿车“修车排队”的传统认识。

  

  除了新平台之外,CEVT还将研发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全驱系统以及混动动力技术,CEVT将能够完成一款新车的研发。基于这一全新平台,吉利-沃尔沃未来还将推出一款混动版车型,动力包括了一个后驱电动机,标配全驱。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沃尔沃V40

指导价: 22.39-30.99万

吉利GX7

指导价: 7.99-11.19万

博瑞

指导价: 11.98-17.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