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铃木Air Triser概念车亮相

2015-10-27

      以生产微型车(K-car)而闻名的铃木,从来都不缺乏有个性又好玩的车型。例如在本次东京车展发布的Air Triser。这款车显然是吸收了是大众Microbus的设计元素,整体感觉十分相似,让人不禁联想起大众和铃木曾有过的一段蜜月时期。



      从外观上看,Air Triser概念车采用了双色搭配的车身,车身长度为4191mm,造型极为方正,有点类似于国人常见的面包车。但是从前脸可以看到不同的狭长前灯组,以及下方规整的前保险杠。从正面去看一副萌呆的样子。新车车顶设置有两个天窗,侧部车门采用滑动对开的方式。另外,该车装配了双五辐样式的轮圈。



      整车的外观设计充满了复古和科幻的意味,内饰方面依然延续了这种风格。Air Triser概念车具有木质车内地板和浅色内饰配色,采用三排座椅设计,其中前两排座椅拥有多种组合形式,并且均可以将椅背折叠形成休息软垫。另外还可以看到,Air Triser概念车配备了方形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台显示屏等配置。



      动力方面,Air Triser概念车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由1.4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传动系统匹配5速自动变速箱,同时配备AWD四驱系统。



      虽然铃木官方没有公布这车的设计来历,但从外观和内饰上看,这台Air Triser有着浓厚的大众“面包车”风格,从某个角度看与大众Microbus概念车极为相似。这里我们想起了大众和铃木的一段不那么愉快的合作历史。


大众Microbus概念车



      大众和铃木曾于2009年结成联盟,双方希望相互取长补短。大众看中了铃木作为小型车专家的优势,以及在东南亚市场的份额,而铃木希望从大众获得柴油发动机等技术。但在2011年时,大众指责铃木从其他制造商(菲亚特)处采购柴油发动机从而违反了协议。从而拉开双发的口角,最终于2015年9月终止了合作。在此次合作中,大众获取了部分铃木小型车技术以发展廉价车,铃木则获取了车型设计以及部分发动机技术。因此,在目前铃木的新车型上,依然可以看到部分大众的影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Baleno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