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爷都说这车好! 雷诺国产科雷嘉广州车展首发

2015-11-20

       目前东风雷诺位于武汉的整车制造工厂目前已准备就绪,雷诺国产化进程正式拉开序幕,其首款国产车型是一款紧凑级SUV——科雷嘉,该车将于明年3月底正式上市。目前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但是,相信每个有幸在现场观看新车亮相的童鞋,其关注的重点都不是科雷嘉本身,因为······范爷现身现场为新车助威啦!

      雷诺科雷嘉的前脸设计有着非常鲜明的家族特征,整体造型圆润动感。进气格栅上下端的镀铬装饰带横穿两侧头灯,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全LED头灯包括两个LED模块,赋予科雷嘉更加精确而高效的照明能力。其光束的照射色温近似阳光,比卤素光束强20%,改善了驾驶者夜间行车的视野。此外,位于保险杠两端的雾灯尺寸很大,与前唇的护板营造出野性十足的感觉。

       从侧面看科雷嘉,你会发现,虽然其与科雷傲一字之差,但整体的表现更像是一款放大版的卡缤,尤其是后窗玻璃的形状设计,与卡缤基本一致,有消息指出,国产的雷诺科雷嘉进行了轴距加长,由于现场没有公布轴距数据,暂不能确定该车空间是否较海外版更大。

       车尾最大的特点是官方称尾灯在点亮时会产生类似涟漪的效果。保险杠采用了嵌入式处理比较特殊,此外,尾排气管与保险杠的接合十分巧妙,贴近中置的双出排气布局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气息,并与前脸保持了设计基调的统一。

       对于科雷嘉的内饰,你如果把卡缤的那种年轻时尚风先入为主的话,那么就可能要失望了,科雷嘉的内饰设计偏简洁,没有那么多的线条,从现场资料来看,也不会有卡缤那种多样化的内饰配色可选,科雷嘉的感觉是外观狂野,内饰稳重,这是一种反差萌吗?

       在配置方面,近似梯形的空调出风口搭配简洁的中控台增加了视觉宽度。新车配备了雷诺R-Link2®多媒体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语音识别控制包括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音乐等多项功能,轻松满足驾驶者的娱乐和生活需求。雷诺科雷嘉还拥有1.4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营造出更为舒适的车内氛围。

       仪表的设计同样极富科技感,整体内凹的桶型被隔断分为三个屏幕,两侧分别是水温表和油量表的柱状显示,居中的大尺寸液晶屏则是模拟指针式显示的转速表和数字式显示的时速表。多功能方向盘的辐条采用了靠下的设计,留出更好的仪表观察视野。

       在仪表台左侧布局了ECO节能模式按键和发动机启停系统按键。中控面板略微向驾驶席一侧倾斜,靠近副驾驶席一侧还设计了外露的拉手凸显越野气息。多媒体系统采用触摸控制的7英寸屏幕,屏幕左侧则布局了自动泊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开关。独立双温区的空调系统配置了单独的信息显示屏幕。

      国产科雷嘉无论是手动档,还是自动档车型,均标配了电子手刹和系统,定速巡航的开关则标新立异的布局在电子手刹后方。前驱版车型带有路况模式选择系统,四驱车型则可以在两驱、自动和四驱锁止三种模式之间切换。

       动力上,新车与第二代日产逍客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CMF平台,同时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潮流的拉动下,其将搭载源自日产技术的1.2T、2.0L两款发动机,并拥有四驱系统可选。搭配六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科雷嘉是继科雷傲和卡缤之后,雷诺SUV家族阵营的又一位战将,同时,作为东风雷诺旗下的首款国产车型,必然又承担着雷诺在中国快速增长的重要任务。但目前SUV的市场竞争已趋白热化,这位后来者的机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科雷傲(进口)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卡缤

指导价: 13.78-17.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