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穿越时空来的 特斯拉车主评宝马i8

2015-11-18

  “在中心湖见。”


  他是我的一个高富帅同事的父亲(很像王思聪),一个特斯拉的车主,在我的脑海里,这双重身份让我默默的描绘出他的形象,嗯……对了,他一定很像王健林。


  环顾四周,一位穿着朴素的叔叔从远到近慢慢地走了过来,并对我们打了招呼,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后,叔叔便开始聊起了车来,而且还聊得头头是道,他的专业水平甚至和我们的专业编辑相当。开着宝马I8走了一圈回来,叔叔告诉我们,这里的环境我无法试出I8的动力,能换个其它地方吗?心里想,这是泽丰教他的吗?他好像心中已经有一套自己的评测体系。试驾回来之后,就进入我们的采访时间了。


  首先,叔叔跟我们分享了他买特斯拉的故事。在我们小区,已经有不少邻居是特斯拉的车主了,当时其实对特斯拉也不算陌生。在今年年初的某一天,儿子泽丰开了一辆特斯拉P85D试驾车回来,我当时也简单的体验了一番,特斯拉的很多地方可以说是对传统汽车的颠覆,首先它是一辆新能源车,另外它的内饰,整个中控台简约得仅有两个按键,其余的按钮都集成在这个17寸大屏上。还有就是它的加速性能,真的让我大为吃惊,非常快。而对于我们来说,家里已经有一台斯巴鲁力狮旅行版,也有一台保时捷卡曼,基本上,功能车和性能车已经有了,如果家里再添置一辆新车,那么就是新能源车了。就这样,我们便把这车定下来了。


  在9月份提车,到现在已经和特斯拉相处了两个月时间了,基本上我并没有在家充一次电,没有电就到珠江新城的超级充电桩充电,半个小时,基本上足够让我跑一个星期,也就是说,养特斯拉的成本真的很低,除了购车那次付出费用外,基本上不需要再为这辆车付出其它额外支出。差点忘记了,在上牌前,儿子开出去的时候被电动车刮撑了一下,不过这是小事。

  而现在这台宝马I8在我面前,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的外观设计非常惊艳,有一种来自未来的感觉,刚刚我驾驶着宝马I8走了一圈,基本上有90%的路人投以目光,所以在此时,我更要缓慢驾驶,来让旁人看清楚车以及车内的我,呵呵。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喜欢宝马I8的设计,但喜欢归喜欢,如果让我回归到20年前,或者现在的年轻人,肯定会认为宝马I8比特斯拉更好,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特斯拉踏实的样子更加适合我。

  看看宝马I8的内饰,相比于科幻的外观,内饰就显得平淡了很多,没有超跑标配的碳纤饰板以及翻毛皮座椅。但是它的内饰却使用了大量的环保材料,包括座椅、饰板、车顶、脚垫都是一种源自特殊工艺处理的再生材料覆盖织物。而它的许多零部件和宝马设计一样,所以操作起来得心应手,基本按下START键,挂上挡就能走了,无需要再花大量的时间重新适应。对于这款个性车来说,直接浪费了后排空间,我会理解I8的设计,在实用性中妥协,但是特斯拉无疑更加实用。

  说到驾驶,I8的纯电动模式,一方面是续航里程问题,令一方面就是动力问题,和纯电动车的特斯拉相比显然无法相提并论。不过这还需要提及的是两车的研发理念,特斯拉从最初就是考虑零排放,纯电动模式。而宝马I8并非这样,智能在短距离实现零排放,这种增程混动方式仍然需要油耗,但与特斯拉相比,宝马I8适合远行。

  当混动模式下驾驶时,宝马I8的三缸1.5T发动机声浪非常动听,有一种超跑的感觉,这种正正是特斯拉缺失的,不过据闻特斯拉正在弥补这一不足,日后会声音补偿系统,用来刺激你的肾上腺素。在这种声浪的烘托下,我已经不知不觉的把油门向下踩,动力源源不绝的传递到四个轮子上。论加速,宝马I8在初段落后于特斯拉,而当时速超过100km/h后那种再加速能力,宝马I8更加出色。

  而在操控方面,宝马I8的方向盘非常轻盈,但指向非常精准,在eDrive四驱模式下,I8的操控性和特斯拉一样出色,但我想带出家中的另一台车——保时捷卡曼,保时捷卡曼的操控甚至比特斯拉和宝马I8更为出色,在过弯时,侧倾控制得很好。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i8

指导价: 198.80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