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们和“枕头们”之间还隔了个啥?

2015-12-01

  很有意思的是,MINI作为一个正统的英国品牌,但设计师确实是不折不扣的德国人。看似英国和德国之间文化的巨大差异,应该会对MINI的发展有着一些影响,但事实正相反,没人敢相信一向以古板严谨著称的德国人,除了会设计那一部部机械猛兽以外,也可以充分的领会到绅士的含义。

  当然,这里的绅士,指的是Clubman,而不是蹩脚的“枕头们”。

  分隔线下方为《关你车事》Clubman特别版·番外篇视频

  ————————————————————————————————————

  《换个姿势变绅士 奇尺大如Clubman》

  ——————————————————————————————————

  分隔线上方为《关你车事》Clubman特别版·番外篇视频

  不过话说回来,如今的MINI设计师无疑是幸运的,MINI一直车如其名,小的让人很难对外观做出什么创新性的意见,无论是MINI Cooper或者是衍生车款,都用着占比很大的传统式造型——前脸。

  “圆”的概念就是MINI的家族式风格,而仅仅这一设计理念,就占据了MINI整个可视范围的1/3,所以,设计师剩下需要做的,就是把车厢拉长,变短,变成掀背,或者变成越野....

  不过问题来了,全新一代的Clubman已经不再是个mini的MINI,作为一部绅士座驾,总不能全是为了1米6几的小姑娘考虑,欧洲人的身材,1米8大概才是一个开始,况且,有不少车主反映每次从夜店回来,明明有两三个刚认识的辣妹想要搭车回家,可车里似乎只能坐下一个,这让MINI的拥有者十分为难,万一选错,只能落得个优秀司机的“美誉”了。

  所以加长500mm的全新一代Clubman顺利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不单单是尺寸,就连门也多了两扇,这给了Clubman们多两次给乘客优雅开门的机会。

  车内,是一个充满遐想和幻想的词语,在这里,你除了可以谈上个几亿的生意以外,也可以单纯的和旅伴思考人生。

  然而谈论这些前,总要先有一段奔向山顶和林间的路程,那么JCW的方向盘和终于可以电动调节的座椅就成了你最好的帮手,终于不用再忍受用臀部的摩擦来调整坐姿,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到了地方,自然就可以切入正题,聊天是人们惯用的手法,单薄的C调自然不能满足车主的需求,于是在MINI中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哈曼卡顿的身影,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他绝不会想让你放上一曲爱情买卖或者摩擦吧我的滑板鞋。情调!情调!如果觉得一曲听不懂的莫扎特太过装B的话,黄英的《快乐的猫》或许是个好点子,别问我为什么,我是猫哥。

  于是随着情景的转换,事情似乎已经快要水到渠成,关上氛围灯,将音量调小,头上的天窗到了用武之地,从那里,你不但可以看到北回归线附近因为地球大气扰动变小而更清楚的小星星,如果就这点儿车内昏黄的灯光,还能看到倒影的自己,这无疑是一件幸事。

  我们身在陇川之地,巴蜀之乡,想到的当然不能仅仅是那些九宫格,担担面,鱼香肉丝宫保鸡丁之类的凡物,既然是绅士,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感受一番此地最为杰出的绅士逸事。

  据史料记载,距今1800年前,汉朝末代皇室正统延续的使命,降临到这里。无双谋士,谋天下之大势,以匡扶汉室为终身使命,如此志士千载谁堪伯仲间?唯诸葛孔明。

  诸葛亮之所以被后人封神,不单单是因为其文韬武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本事,不论任何一本古籍中,对其外貌的描述也都是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羽扇纶巾,清秀儒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这大概就是彼时中国“绅士”的最佳表象。

  Clubman远赴重洋来到中国,自然少不了和中国文化的结合,我们的Clubman驾驶员便是这样,将这两者之间和谐的融会贯通,羽扇和西服,或许就是明年春季时装周的最大爆款。

  有人告诉我开不同的车有不同的方法,那么无疑,开MINI的动作一定也要切合MINI的品牌,没错,就是这样,I’m driving MINI!

  其实作为MINI来说,开的快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总归是需要有一种内敛的风格,所以当所有人都在认为这部MINI开车的是个软妹子时,你确实需要一部2.0T的发动机来证明自己,并且告诉路人——MINI,真的已经连续四年蝉联有着“勇敢者的游戏”之称的达喀尔拉力赛的冠军。

  聊到这儿,大概你也明白了MINI Clubman的故事梗概,或许文章开头的那部视频,能让你再多了解一下在二次元的世界里,你和绅士之间的距离……或许真的就是一部Clubman。(全文完)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MINI CLUBMAN

指导价: 23.98-38.10万

MINI JCW CLUBMAN

指导价: 39.50-43.10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