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槛低有面子 30万以内哪些车值得买

2015-12-15

       预算三十万以内,买车自然成了一件“高不成低不就”的难事,如果考虑BBA豪华品牌,只能选择入门级别车型。若目标向下探,可以选择众多日系中型车,但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豪华品牌的号召力自然要强于大众化品牌,而30万以内到底哪些车型值得买?

四款30万元内推荐车型售价表
车型指导价(万元)北京地区成交价(万元)
奥迪A3 35 TFSI 百万纪念舒享型24.5817.80
宝马3系2016款 316i 时尚型28.3028.30
凯迪拉克ATS-L 2015款 28T 技术型29.8825.00
英菲尼迪Q50L 2.0T 舒适版27.9824.98

       奥迪A3最近价格降幅较大,20万就能买到配置不错的车型。如果对空间没有要求,奥迪A3是台不错的小车,操控、品牌、做工样样具备,可玩性和四个圈的号召力都是优势。

      奥迪A3秉承了其家族化的外观设计理念,大气、时尚,六边形的“大嘴”进气格栅视觉效果不错,让它凶狠了许多。

       车身侧面一条平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尾灯处,下方一条上扬的线条为车身勾勒出了动感的味道。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覆,手感适中。液晶显示屏显示清晰,通过其下方的众多按键可直接对空调、音响进行操作。

       除电子手刹外,奥迪A3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及AUTO HOLD功能,方便城市路况驾驶及提高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奥迪A3搭载使用了混合喷射技术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模拟7挡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3系316听起来让人感觉动力很弱,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官方给出9.2s的加速成绩日常够用,扭矩220N.m在城市中谈不上肉。关键是1.6T排量可以享受到政府的节能补贴政策,在车价30万的基础上购置税减半,如果考虑不加长车型更便宜。

      新款3系主要对于大灯及前杠进行了优化,运动气息更加浓郁、“天使眼”大灯更加犀利。

      车身侧面线条硬朗,C柱处的镀铬装饰条造型别致,长发动机罩、短前悬以及靠后的驾驶舱营造出一种贴地前冲的视觉效果,只是车尾的单出排气显得有些单薄。

       宝马3系的内饰更倾向于运动感的营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造型也很运动。中控液晶大屏通过iDrive系统进行控制,显示效果细腻。

       宝马3系316Li在动力方面,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日常已经够用了。悬架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为什么推荐凯迪拉克ATS-L?因为便宜,用日系中级车的价格可以买到美系豪华品牌,何乐而不为呢?2015款ATS-L 28T技术型现报价25万元提车(北京地区),这个价位往往只能买一台高配雅阁。

       凯迪拉克ATS-L前脸延续了海外版新款ATS的造型,发动机盖上的两根棱线更为明显。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730/1824/1421mm,轴距达到了2860mm,相比现款的进口版车型加长了85mm。

       全新ATS-L的内饰融入了游艇设计元素,大面积钢琴烤漆的直瀑式中控台嵌入了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科技感很强。

       动力方面,新款ATS-L依旧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分为两种不同的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69kW和205kW。在传动系统方面,新款ATS-L 25T车型依旧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8T车型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30万的预算选奔驰C级可能有些吃力,毕竟后期的保养因素也要考虑进去。这里推荐英菲尼迪Q50L,四年免费保养的政策可省下万元,国产之后定价也更加有竞争力。虽然本代奔驰C的内饰无可挑剔,但英菲尼迪Q50L的车内氛围也不落伍。

      英菲尼迪Q50L采用了家族风格设计,但低矮又动感的车身造型却让它有别于家族其他车型,激进的保险杠设计也让更加富有活力。

      Q50L加长的50mm全部位于B柱之后,整体保持了Q50的侧面车身的流畅度。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刹车防抱死(ABS)、上坡辅助、刹车辅助、定速巡航等。除了低配车型使用的是卤素大灯以外,英菲尼迪Q50L其他车型均使用LED大灯,并且配有车内氛围灯。

       国产Q50L的动力配置采用了奔驰最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G-TRONIC PLUS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和国产的奔驰C260L动力不同的是,Q50L的这台发动机由德国生产。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3

指导价: 19.23-25.90万

宝马3系

指导价: 28.80-48.69万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 26.98-40.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