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如临大敌 北汽与美国电动车公司联手造车

2015-12-13

      据海外媒体报道,北汽集团将联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动车公司Atieva推出一款全新电动概念车,新车已经发布了预想图,并将于2016年的北京车展亮相。据悉,该车将以特斯拉MODEL S作为直接竞争对手。



      目前,在纯电动车领域,无论是销量还是产品力特斯拉依然占据着领导地位,但这一局面或将被北汽与Atieva的联盟打破。Atieva公司由华人谢家鹏(曾是特斯拉创始董事之一,主管特斯拉电池系统研发)于2009年正式创立,是一家致力于研究、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核心动力系统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电池系统以及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早在今年1月21日北汽集团就在北汽产业研发基地与美国Atieva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双方就合作从事高端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与营销项目,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及沟通。北汽集团认购的股份将占交易完成后Atieva 公司全部股份的25.02%,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关于北汽集团与Atieva合作推出的车型,目前所得到的消息非常有限。从已公布的预告图去看,该车或是一款双门的Coupe车型,有着流畅的车身外形,前大灯的造型非常凌厉,整车设计运动感十足。据悉,新车采用全新的电池技术将续航里程推到500公里左右。该车背后支持的团队十分强大,除了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新能源之外,还有德国西门子,韩国电池电芯制造商SK集团,和意大利专业汽车设计和制造商CECOMP。



      Atieva认为,电动汽车的设计与制造是一个不同于传统汽车的新突破,它们将通过一个标志性的新车型来重新定义什么是汽车。另外,北汽新能源位于硅谷研发中心已于8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其隶属北汽新能源工程研究院,初期科研人员20余人,计划每年研发4-6款车型。



猫哥看法:



     Atieva除了与北汽合作之外,乐视也是其联盟的股东之一。他们的联盟算不上是强强联手,但这三家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可观的成就。Atieva的创始人曾主管Tesla电池系统研发;乐视也是在车载互联系统方面有着充足的资金与技术;而北汽集团在整车制造方面的实力是前两家所不具备的。看来他们的合作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问题不太大,发展的方向才是关键。目前看来,纯电动车是他们的主攻方向,是否正确尚未得知,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可以在新一轮互联网造车浪潮中看到一些靠谱的例子。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北汽新能源EV200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