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实用不容错过 2015年销售最火爆的MPV

2016-01-01

      用销量说话一直都是汽车消费市场亘古不变的主旋律。在这又一年辞旧迎新之际,猫哥为大家推荐四款2015年最受欢迎的MPV车型,它们的销量一直都居高不下,是MPV领域当之无愧的当红明星,也是很多消费者居家实用的首选车型。

      这四款车型分别是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诺以及北汽威旺M20。之所以推荐这四款车型是因为它们在2015年1月-11月的销量稳居所有MPV车型的前四位。首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四款车的销量表现究竟如何。

2015年1月-11月中国MPV销量排行TOP4(单位:辆)
排名车型所属厂商所属品牌1-11月累计销量
1五菱宏光上汽通用五菱五菱578787
2宝骏730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273379
3长安欧诺长安汽车长安133216
4 北汽威旺M20北京汽车北汽威旺123652
2015款五菱宏光售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售价
五菱宏光 2015款 1.2L S 超值版4.48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2L S 基本型 4.93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 基本型5.23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 超值版 4.78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标准型6.08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舒适型6.58万
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豪华型 6.98万


      五菱宏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外形设计流畅,其采用时下流行的双U前脸设计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不仅让车头部分看上去更加时尚动感,同时也继承了通用车系的特征。醒目的鹰眼晶钻前大灯和翎形晶钻前雾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五菱宏光的车身外围长宽高尺寸为4400/1680/1770mm,轴距为2720mm。根据不同需求,其座位数也可在5座与7座之间进行切换,大大提高了日常的实用性。

      内饰方面,在经过一系列的改变后,五菱宏光的内饰也开始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风格,仪表盘简洁醒目,各功能布局合理,触手可及。上黑下浅的色调搭配与环抱式座舱设计,增加了家居氛围和亲和力。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分别搭载了来自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标准设计制造的P-TEC1.2L和1.5L-DVV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这在小排量发动机中比较少见,在确保充沛动力的前提下,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较大程度上降低了车辆使用成本。

       车型推荐:五菱宏光 2015款 1.5L S1标准型

      市场指导价:6.08万

      上海地区经销商优惠:暂无


       经过升级改进后的S1系列可以说是宏光车型的主力军。虽然价位比其他车型要略高一些,但是S1系列的配置也比其他车型领先很多。多了ABS防抱死系统与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在安全性方面更有保障。而在S1的三款车型当中,又属这款标准型价位最为合理,虽然这款车型比S1舒适型与S1豪华型少一些配置,但是该有的实用性配置却都没有落下,故而是猫哥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五菱宏光车型,值得推荐。

2016款宝骏730售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售价
宝骏730 2016款 1.5L 手动舒适版 7.58万
宝骏730 2016款 1.5L 手动豪华型 8.28万
宝骏730 2016款 1.8L 手动舒适型8.38万
宝骏730 2016款 1.8L 手动豪华型8.98万


       宝骏730是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旗下一款家用MPV产品。外观设计显得大气饱满,简约的U型镀铬轮廓线搭配双横条格栅,增加了层次感的同时也显得很有档次。侧面线条则比较简洁,贯穿车身的腰线简单伶俐。相比较尾部则没有太多的特点,饱满的尾灯和头灯相呼应,中间辅以贯穿的镀铬条突出豪华性。

       宝骏730拥有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空间的宽敞性得以保障。2750mm的轴距已经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驾乘舒适性得以保障。

       内饰方面,目前在售的最新款宝骏730依旧沿用米黄色和黑色的配色风格,但是在做工上有了显著提升,全新升级的中控台采用木纹面板,并增加了镀络条装饰。同时,车型的配置也比较丰富,ABS防抱死系统与制动力分配系统全系标配,部分高配车型还配有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

      动力方面,宝骏730搭载的是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车型推荐:欧诺 2015款 1.5L金欧诺豪华型

      市场指导价:6.69万

      上海地区经销商优惠:暂无


       2015款的车型中有三款车型称为金欧诺,相比之下,金欧诺的车身尺寸更长,并且在配置方面也更加齐全,尤其是豪华型,虽然价位确实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一些,但是配置也更加人性化。尤其是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样的安全配置,以及GPS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更是领先其他车型很多。

2015款长安欧诺售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售价
欧诺 2015款 1.5L金欧诺标准型 5.89万
欧诺 2015款 1.5L金欧诺精英型6.19万
欧诺 2015款 1.5L金欧诺豪华型6.69万
欧诺 2015款 1.5L CNG 5.50万


       欧诺最大的特点就是同一款车型根据实际使用的不同,所配备的后悬架也有所不同,继而做到物尽其用。外观方面,前脸造型和中央格栅硬朗气派,与很多商务车都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中第二排的车门采用了推拉式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节省空间,即使在狭小的停车位中,车门也可轻松打开。

      轴距为2750mm,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够用了,能够为车舱内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金欧诺的标准型与精英型还可以在5座、7座与8座之间来回切换。

       作为一款注重实用的车型,欧诺的内饰设计体现出简约风格,并没有过多的装饰。相对于同级别其他竞品车型,欧诺最大的特点就是配备了十分给力的方向盘转向助力,这个配置无疑又是一个实用性配置,在日常驾驶中可以有效协助驾驶。

       作为一款载客载货均可的实用型车,欧诺分为两种版本,其中更适合载物的版本配备了钢板弹簧后悬架,适合载客的车型配备了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动力方面,1.3L高效发动机提供充足动力,节省能源消耗。最大功率可达68KW;最大扭矩可达120Nm。另外还配备1.5L4G15国际领先发动机,多种动力选择方案,更低能源消耗。

      车型推荐:欧诺 2015款 1.5L金欧诺豪华型

      市场指导价:6.69万

      上海地区经销商优惠:暂无


       2015款的车型中有三款车型称为金欧诺,相比之下,金欧诺的车身尺寸更长,并且在配置方面也更加齐全,尤其是豪华型,虽然价位确实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一些,但是配置也更加人性化。尤其是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样的安全配置,以及GPS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实用性配置更是领先其他车型很多。

在售北汽威旺M20售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售价
北汽威旺M20 2015款 1.2L经济型3.6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实用型4.6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基本型 4.6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标准型4.8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舒适型5.1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豪华型5.48
北汽威旺M20 2014款 1.5L超豪华型5.68


      最后一款要为大家推荐的车型是北汽威旺M20。这款车致力于家庭用车市场的开发。外观方面,这款车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它前部采用跨界风格设计语言,轿车化前脸凸显了产品稳健开阔的设计。车尾的造型简约大方,此外,M20还配备了尾部扰流板和后雨刷。

      北汽威旺M20轴距长达2790mm,内部容积为4800L。内部座椅灵活多变,前排座椅6向调节,中排座椅可前后滑动加整体翻折,在不拆卸座椅的情况下即能提供充足载货空间。第三排座椅还可翻转、拆卸,可满足一家人出行或装载1560L的货物。

       M20的内饰配色上深下浅,中控台设计简洁合理,这使得M20整车布局协调统一,既美观又时尚,而全车真皮座椅的贴心设计更加保障了驾乘者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北汽威旺M20搭载1.5L发动机源于丰田5A+平台,同时依托国际著名设计咨询机构Orbital(澳必托)进行了燃烧开发并优化进排气系统。优化后的产品综合性能大幅度提高,是目前国内同排量、同技术特征发动机中扭矩最大的机型之一,被普遍应用于轿车身上。

      车型推荐:北汽威旺M20 2015款 1.2L经济型

      市场指导价:3.68万

      上海地区经销商优惠:暂无


       北汽威旺在2015款车型中推出了这款1.2L经济型,更小的排量让这款车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售价也更加优惠。即便如此,相比M20其他的在售车型,这款1.2L经济型的配置也相差不多,故而值得推荐。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骏730

指导价: 6.08-10.88万

北汽威旺M20

指导价: 4.08-4.68万

五菱宏光

指导价: 4.18-7.93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