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与越野双倍担当 四款豪华中大型suv推荐

2016-01-20

       众多SUV纷纷涌入细分市场,作为消费者多少会有些难以选择。宽敞的内部空间是其受到青睐的原因,而游走在非铺装路面的能力更是用户关心的。豪华品牌推出的SUV车型,往往容易让人误以为其只是豪华,没有太多越野能力,实际上并非如此。这次我们就推荐四款颜值出众、越野能力出色的豪华中大型SUV。


进口大众途锐 官方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6款 3.0TSI 标配型73.9
2016款 3.0TSI 耀越版76.9
2016款 3.0TSI 高配型83.8
2016款 3.0TSI R-Line94.6

       现款的途锐是在2010年推出的第二代车型,在国内贩售的版本是搭载3.0TSI和3.0TDI动力。记性比较好的朋友应该还记得第一代途锐稳重敦实的模样,现款途锐延续初代车型的稳重气质,但要更加内敛。


       2016款在外观整体造型方面和老款的差别不大,较为明显的变化则在于前脸。整体设计手法和造型延续老款的思路,中网镀铬饰条的数量从老款的两条增加至四条,层次感有所提升。前保险杠下方也进行小改动,中间部分隔栅由U型变为梯形,两侧饰条提升前脸视觉宽度。


       作为“微整形”的新款车型,2016款途锐的车身侧面和老款几乎没有不同。风格上继续是沉稳厚重的造型,虽然看着貌似亮点不多,但被接受的程度往往更高。老款的尾部看着还缺了些灵动感,而在2016款上这种灵动感得到体现。保险杠加入镀铬饰条,尾灯组的内部结构的改动,令熟悉的造型设计迸发出新鲜感。


        车厢内的布局造型是熟悉的味道,整体设计较为平实,气质偏向稳重;并且在用料和质感上体现了豪华SUV应有的感觉,桃木饰件的使用了也有所减少,增加年轻感。 人机工程方面,中控台使用8英寸的TFT屏幕的RNS850系统,内置60G硬盘、DVD播放、3D中文地图等功能。


       机械层面的部分,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虽然已经服役多年,但数据表现以目前的眼光看依然出色。最大功率231kW//4850-6500rpm、峰值扭矩420Nm/2500-5000rpm,和奥迪Q7的同款机型;相比同级的宝马X5和奔驰ML的3.0T机型在参数上基本相当。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绵密的齿比,把途锐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平衡,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比老款下降一升,为10.2L/100km。前后悬架都采用双横臂式独立结构,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


雷克萨斯LX 官方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6款 570 动感豪华版138.60
2016款 570 尊贵豪华版143.80

       新雷克萨斯LX570设计风格相当大胆,相信在官图刚出现的时候,很多人应该会惊讶不已。变化幅度之大让人以为是全新换代作品。其实新雷克萨斯LX在底盘和机械方面没有改动。

       新款LX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激进,尤其是前脸的部分。首先纺锤中网的面积增大了许多,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同时镀铬饰条的数量随之递增,外围的线条直接用上镀铬材质。 虽然老款的LX570也已经融入家族化的纺锤形中网设计,但相比新款要秀气。

       车身侧面的大体风格没有前脸来得彻底,但很多的细节发生了改变,从而让新车侧面在视觉观感和形象更加得体。前后轮附近外抛的轮拱,刚毅有力的腰线,第三排车窗的造型都焕然一新。车尾也是同样风格,带勾角的尾灯比起老款宽大亲和的造型更具辨识度,风格和豪华程度也往上跳升。

       车厢内变化和外观的造型同样翻天覆地,整体效果没有两位弟弟NX、RX来得新潮,但大哥的风范还是保留下来。气质端庄稳重,细节经过微整后更加顺眼。

       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老款所使用的3UR-FE型号的机器,匹配成熟度和稳定性不需要担心。最大功率270kW(367马力)/5600rpm、峰值扭矩530Nm/3200rpm的账面数据没有变化,变速箱规格由6挡手自一体升级到8挡手自一体,绵密的齿比对于发挥这台发动机的动力更有优势。底盘仍然维持非承载式结构,悬架为前独立双叉式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四连杆机构式结构。结构调校基本都相同,甚至转向系统也同样是机械液压助力。


推荐车型:2016款 570 尊贵豪华版


       新款车型的配置已经比老款提升不少,如变速箱、LED灯组、转向头灯等。尊贵豪华型在动感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后排通风、第三排座椅等,尤其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只有在顶配才有,作为百万级的车型,少了这几项感觉不是很合适。


2016款奥迪Q7官方价格
车型售价(万元)
2016款 40 TFSI 舒适型75.38
2016款 40 TFSI S line运动型79.88
2016款 45 TFSI 技术型85.58
2016款 45 TFSI S line运动型92.98
2016款 45 TFSI S line尊贵型109.88

       全新奥迪Q7在刚过去的2015年底正式上市,作为家族的第二代车型,外观形象从原来圆润车身到现在浑身上下充满硬线条,形象显得更加斯文干练。


       整体外观设计和老款还是一脉相承,前脸硕大的中网格栅造型方面经过修饰,成功摆脱老款的单调感。头灯组和前保险杠融入大量硬朗的线条,营造出棱角分明与干练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的比例延续老款设计,大量使用直线条的手法也延续下来,令整体的视觉观感硬朗。尾部整体造型也由厚重圆润变成了刚毅有力,就连尾灯造型也不在时多边形,而是直接来硬的变成长形。


       车厢内造型设计的差异要远大于外观形象上,硬朗的气质贯彻整个内饰。横跨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绝对是最为耀眼的部分。简单利落的线条、全液晶仪表盘和可以伸缩的8.3英寸中央显示屏,给人满满的科技感。


       把2.0T发动机放在中大型SUV应该打破了很多人之前的认识。之所以敢于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因为新Q7进行了大量的减重,整车减轻达到了300kg。当然2.0T机型的动力数据本来就不弱,最大功率185kW/5000-6000rpm、峰值扭矩370Nm/1600-4500rpm。当家花旦自然少不了那台3.0T机械增压245kW的最大功率和440Nm峰值扭矩,性能上更为出色。至于底盘和悬架,前后都采用五连杆独立结构,并且在下摆臂的部分用上了铝合金材质以减轻簧下质量。


推荐车型:奥迪Q7 40 TFSI S line运动型


       价格处于车系中等水平,LED大灯、可变悬架等都为标配,安全方面配置和高配车型相差不远。并且可以通过众多的选装包增加其配置水平。2.0T发动机推动减重成功的车身,整体性能表现足够出色,在税费方面还能享受国家优惠。


Jeep-大切诺基(进口)官方售价
车型价格(万元)
2015款 3.0L 舒享导航版57.99
2015款 3.0L 精英导航版60.99
2015款 3.0TD 柴油 舒享导航版59.99
2015款 3.0TD 柴油 精英导航版62.99
2015款 3.6L 精英导航版67.59
2015款 3.6L 豪华导航版68.99
2015款 3.6L 旗舰尊耀版75.99
2015款 5.7L 旗舰尊悦版85.49

       提到JEEP,自然不能不提到家族中的旗舰车型大切诺基。家族式的七孔进气格栅,这是Jeep品牌从建立就有的重要特征;方正硬朗的线条布满前脸,前保险杠的镀铬饰条横贯左右,提升车头整体的延展观感。


       从尺寸来看大切诺基的高度并不低,但由于底盘的离地间距高,因此车身侧面造型扁平修长,这样的视觉效果从第一代就开始。尾部的造型没有进行改动,但贯穿两边尾灯的镀铬饰条已被取消,尾灯组的造型也稍有改动,从而勾勒出更为年轻的观感。


       车厢内部设计不再是传统美式的粗线条风格,设计灵感来源于大自然环境,较为柔和的线条以及轿车化的设定,让人进入车内便已经忘记这是台中大型SUV,在质感的营造上也达到了同级的水平。在仪表盘中央提供一块7英寸液晶屏,显示大部分的车辆信息。


       在动力上,大切诺基提供四款大排量发动机,包括3.0L自然吸气、3.0T柴油涡轮增压、3.6L自然吸气和5.7L V8自然吸气。传动系统均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这类中大型SUV,更多的齿比可以在越野性能和日常驾驶的经济性取得平衡。3.0L自然吸气机型的工信部油耗为10.3L,以一台整备质量2吨有余的车型来说已经相当出色。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加稳定杆的结构。


推荐车型:3.0L精英导航版


       精英导航版的配置处于整个车系的中等水平,比舒享导航版多出了空气悬架、座椅通风,而3.6L豪华导航版还要多出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考虑其价格和部分地区对柴油车的限制,3.0L精英导航版的性价比无疑会更高。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Q7

指导价: 73.28-97.40万

途锐

指导价: 63.68-90.88万

雷克萨斯LX

指导价: 129.10-141.7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