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奋起一博?2016最值得期待的日系SUV新车

2016-01-25

       最近,猫姐发现了一个细节,2016年日系品牌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产品方面乏力,全年将推出超过40款车,这样的数字,是过去三年日系品牌新车数量的总和。特别值得一说的是,SUV车型就有15款,占比约为40%。今天,猫姐就向大家推荐4款值得期待的SUV新车,在2016年,这几款车很值得期待。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丰田新款RAV4的专利图,图上可以看出新车外观有了不小的变化。丰田RAV4是一款紧凑级SUV,现款售价为18.38-27.28万。丰田新款RAV4专利图(图片来自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最明显的变化是前脸换上了海外RAV4 Hybrid的造型,这也是丰田最新的家族化外观。可以看到车标位置的进气格栅基本已经封死了,没有了进气的作用。大灯变成了类似翅膀的造型,很有设计感,内眼角通过镀铬饰条几乎与车标相连。下方是分成两个区域的进气格栅,这个类似大嘴的造型很有力量感。

       来到车尾,鲨鱼鳍、尾翼都没有变化。可以看到尾灯造型更加修长,内部加入了LED灯带设计。最大的不同上面提到了,还是下包围经过重新设计,采取了上层是车身同色,下部是黑色的设计。

       动力系统方面,未来国产的新款RAV4预计将依旧搭载2.0L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CVT、6速自动变速箱。

(现款丰田RAV4)

       竞争对手方面,本田CR-V(售17.98-24.98万)刚经过改款,换装了地球梦发动机,大众途观(售19.98-31.58万)也即将迎来换代。面对途观月均2万的销量,CR-V上个月也卖了近1.7万辆,RAV4不到一万的销量也说明到了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新款RAV4外观造型的改变还不足以大幅提升产品力,要期待的是新车是否会在配置和动力上做出改变,混动车型也有可能引入国内。


       日前,中国商标网出现了东风英菲尼迪QX30L的商标,按照官方的命名规则,预计QX30的国产版本将对轴距进行加长。根据之前获得到的消息,国产QX30有望在2016年中下旬推出。

       英菲尼迪进口QX30曾在2015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首发,通过商标网的信息来看,未来国产QX30将会针对本土化对轴距进行加长,但具体加长多少,官方暂未公布。

       新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在奔驰GLA等车型身上,从实车来看,量产车型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但整体看上去更加内敛,前大灯组的造型没有概念车般锋利,前保险杠设计也偏向朴实。侧面车身腰线的勾勒相比概念车也更加含蓄。

       新车的尾部造型充满概念感,层次分明,起伏较大。后保险杠向外突出,配合大口径排气管充满力量感。尾灯组设计类似人眼,充满时尚气息。

       动力方面,海外版QX30提供1.6T(89kW和114kW)和2.0T(154kW)两款汽油发动机选择。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一套源自奔驰的4MATIC四驱系统。

       2015年8月,马自达CX-3的申报图现身国家专利局网站,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已经正式要将该车引入国内。马自达CX-3与马自达2同平台打造,定位小型SUV,预计2016年将引入国内。

  外观上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上去很像是“小号”版的CX-5车型,整体显得十分时尚运动。美版的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作为一款小型SUV,引入国内后,它少不了要与本田缤智、福特翼搏等同级别车型竞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排量为1.5L、2.0L的两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美版2.0L车型在城市街道下行驶时油耗为12.3km/L、高速公路行驶时油耗为14.9km/L、复合模式下的油耗为13.2km/L,CX-3几乎是同级别2.0L中最省油的车型。

       马自达CX-3自去年曝光之后,因其惊艳动感的造型一直被国内购车者所期待,但却迟迟不见官方给出具体引入国内时间的消息,这次申报图现身专利局,意味着马自达CX-3这款小“猎豹”来中国的时间越来越近啦!据了解,新车将在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与福特嘉年华共线投产。

       一汽丰田新款兰德酷路泽已经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亮过相,新车最快将于2月份上市。作为一款改款车型,新款兰德酷路泽沿用了美版车型的全新外观,整体看更精致也更霸气。据介绍,新车配置也经过调整,增加了不少豪华配置,动力或将延续现款车型的4.0L和4.6L发动机。

(美版兰德酷路泽)

       新车外观跟国内现款车型相比变化很大,更多镀铬材质的使用更显得豪华精致。外观整体基本延续了美版设计,前脸的进气格栅和保险杠造型还有头灯的样式也经过重新设计。新车发动机舱盖有隆起设计,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还换了新造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另外就是,后保险杠和尾灯造型也经过重新设计。


       据介绍,新车配置非常丰富,包括semi-aniline包裹的打孔皮座椅,有通风加热功能,还有极强的包裹性。新车还装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和重新设计过的中控台。新车内饰用料更加高级,四区域的自动分区空调,无线智能充电设备还有升级过的多媒体系统搭配9寸屏幕也出现在配置单里。此外,还有加热方向盘,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和智能互联系统也出现在新车上。

       安全配置上,新车有前碰撞回避和前碰撞缓冲设计,车道偏离预警和自动远光灯。同时自动巡航、盲点监视器和后方交通警报还有后视摄像头等配置也有装备。

       动力方面,美版新车搭载5.7L V8发动机,最大输出284kW/543N·m。匹配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车有了更平顺的驾驶体验,油耗表现也更好。百公里市区油耗为18L,高速为13L,综合工况为15L。国内新车可能会延续现款车型身上的4.0L和4.6L发动机,分别匹配的是5挡和6挡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分别是202kW/385N·m和228kW/453N·m。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艾力绅

指导价: 24.98-30.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