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选哪款大众途安L? 280TSI DSG舒适版

2016-03-21

      3月18日,上海大众旗下的途安L正式上市。作为上海大众旗下唯一的国产MPV车型途安的衍生车型,途安L除了比上代车型更大更长外,其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大幅度提升配置、主攻年轻消费群体,并同时保留可选装的七座布局。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迎合当前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国内七座车市场也因此逐步被关注起来。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共推出7款车型,究竟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购买。猫哥这就来为大家对比分析一下,首先来看看途安L的具体指导售价。

大众途安L指导售价表(单位:万元)
车型指导售价
2016款 途安L 280TSI 手动风尚版15.58
 2016款 途安L 280TSI DSG风尚版16.98
2016款 途安L 280TSI 手动舒适版17.28
 2016款 途安L 280TSI DSG舒适版18.68
 2016款 途安L 280TSI DSG舒雅版19.98
2016款 途安L 280TSI DSG豪华版21.98
 2016款 途安L 330TSI DSG豪华版23.08


      此次上市的七款车型中包括两款手动挡车型,分别是手动风尚版与手动舒适版。此外,除了330TSI DSG豪华版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4T的EA211发动机,而330TSI DSG豪华版配备了1.8T的EA888发动机。稍后猫哥将会为大家具体分析一下这七款车型,不过首先要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途安L这款新车。

       途安L是来自大众旗下MQB平台的首款MPV车型,相比旧款途安的PQ35平台,受益于新平台的灵活特性,途安L在车身尺寸上有了一定的提升。经过与国外途安L的参数对比,猫哥发现国内版本在车身尺寸上与国外车型完全一致,并没有加长,所以“L”在此并不是代表为国内市场定制的加长版本,只是相对老款途安的一种全新的称谓罢了。

       途安L的前脸设计运用了德国大众最新的DNA,与高尔夫7高度一致,进气格栅大量的横向线条让车身显得更宽。高配车型使用了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对于时下最潮的LED大灯大众似乎没有跟进的意思,其实成本也不高嘛,换来的却是更具科技感的印象。日间行车灯呈“C”字型,亮起时与车头造型融为一体。

       据专业的技术人员介绍,由于这款新车的D柱翼子板的制作工艺较高,必须采用与前翼子板、前后车门所不同的冲压设备来制造,这就意味着这条腰线前后对接完美与否直接考验的是整个工厂的技术水平,可谓于细小处见真功,这也是大众一向追求的技术完美。

       内饰的设计是典型的大众风格,整体的设计语言围绕简洁、实用来开展,很符合途安L自身的定位。高配车型中控台以及门板采用了软质的材料,手感较采用硬质塑料的低配车型要好得多,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

      对于MPV来说,后排服务的成员大多时会是家里的小孩,那么一块多功能的折叠小桌板就显得非常重要了,能方便地放置奶瓶、食物。当然应以放置iPad、手提电脑也是完全胜任的,满足你的生活以及办公所需,这也是MPV相比轿车优胜之处。车厢布局方面,途安L相比旧款车型的一大提升在于后排座椅能完全放倒,与尾箱行成一个完全平整的置物空间,放置自行车、电视机之类的大件物品自然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途安L可提供两套动力供大家选择,分别是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和EA888系列的1.8TSI发动机,在车尾的表示分别对应280TSI和330TSI。280T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330T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32kw/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变速箱有手动变速箱、7速DSG可选。

大众途安L基本配置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
发动机电子防盗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
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行车电脑显示屏
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高低调节蓝牙/车载电话
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
后排杯架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发动机启停技术



       其实途安L全系都有的配置已经算得上比较丰富了,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与老款途安而言,途安L全系标配自动驻车系统,而老款途安所有车型均没有这个配置。此外,后排杯架也是途安L才加入的配置,老款车型也没有此配置。接下来猫哥就将这七款车型分成三组,然后进行对比分析,首先要对比分析的两款车型就是两款手动挡车型,手动风尚版与手动舒适版。

配置对比:手动风尚版 VS 手动舒适版
车型手动风尚版手动舒适版
指导售价15.58万元17.28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 / 后●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座椅材质织物真皮
第二排座椅移动-
第三排座椅-(选装2座)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感应雨刷-
空调控制方式手动自动
后座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经过对比,猫哥发现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虽然风尚版要比舒适版便宜很多,但是配置也少得可怜,包括气囊这样的安全配置都没有。此外,座椅材质与空调等方面也有所不同,所以猫哥推荐手动舒适版。但是在这个自动挡当道的年代,手动挡车型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光环,所以综合而言,猫哥不会将这两款车型列为首推车型,只是相对而言,猫哥更愿意推荐配置相对更加丰富的手动舒适版。

       根据配置与价位相近的原则,接下来要对比的两款车型是DSG风尚版与DSG舒适版。这两款车型是全系车型中的中配车型,价位适中,配置也比较丰富,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

配置对比:DSG风尚版 VS DSG舒适版
车型DSG风尚版DSG舒适版
指导售价
16.98万元18.68万元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 / 后●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座椅材质织物真皮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感应雨刷-
空调控制方式手动自动
后座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在这两款车型中,舒适版的配置较为丰富,当然价位也相对较高,但是猫哥认为这些配置是物有所值的。比如像前后头部的安全气囊、中控台彩色大屏以及自动空调等,这些都是即使用又增强舒适性与安全性的,所以在这两款车型当中,猫哥推荐DSG舒适版。

      由于330TSI DSG豪华版与280TSI DSG豪华版除了动力方面不同之外,其余配置基本相同,况且330TSI DSG豪华版在全系车型中扮演了一个领先标杆的角色,也就注定不会有太多性价比可言,所以猫哥也就不再将其与其他车型进行对比,在这里要对比的两款车型就是280TSI DSG舒雅版与280TSI DSG豪华版。

配置对比:DSG舒雅版  VS  DSG豪华版
车型DSG舒雅版DSG豪华版
指导售价19.98万元21.98万元
轮胎规格205/60 R16215/55 R17
膝部气囊-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电动后备厢-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 / 副●
前排座椅加热-
车内氛围灯-
后视镜电动折叠-
自动泊车入位-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自适应巡航-


       经过对比,猫哥发现豪华版在配置方面具有优势,但同时价位也更高一些。不过经过分析,猫哥认为豪华版所多出的配置多以提高档次与豪华感为主,除了一些高科技配置外,其余的配置在实用性方面似乎并没有太多必要性,所以猫哥在这两款车型当中推荐DSG舒雅版。

       现在猫哥为大家推荐了舒适版与舒雅版两款车型,那么究竟哪一款更值得推荐,现在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配置对比:DSG舒适版 VS DSG舒雅版
车型DSG舒适版DSG舒雅版
指导售价18.68万元19.98万元
全景天窗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前驻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远/近光灯卤素氙气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转向头灯-
大灯清洗装置-


      可以看出来,两款车型的配置差异主要集中在大灯、天窗、倒车影像等方面。猫哥认为这些配置多半华而不实,虽然可以有效提升整车的档次感与豪华感,但是在实用性方面确实不高,所以猫哥更倾向于推荐舒适版。当然,舒雅版并不是所有配置都是华而不实的,比如在转向头灯等,所以在舒适版之外,猫哥同样也推荐舒雅版。

       推荐车型:280TSI DSG舒适版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作为全系车型中的中配,这款车型具有很强的综合性,既具备相对较为合理的价位,同时该有的配置基本上都有,而且对于一款家用的车型来说,这款车所具有的配置已经非常够用,而且都很务实,所以猫哥首推这款280TSI DSG舒适版。


       推荐车型:280TSI DSG舒雅版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相比首推的舒适版,舒雅版在配置方面更上了一个层次,不但务实的配置一样不差,而且还多了很多提高档次的配置。此外,像定速巡航、转向头灯这些比舒适版多出来的配置同样也具有一定程度的实用性,但是价位自然也比舒适版高出一些。如果你对配置有更高的要求,猫哥认为这款舒雅版同样值得考虑。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途观

指导价: 17.20-23.78万

朗行

指导价: 11.29-16.29万

朗境

指导价: 14.89-17.1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