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顶棚换配置 静态体验奥迪A3 Cabriolet

2016-03-25

      在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开着敞篷车绝对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不过国内这类车高昂的费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猫哥今天要体验的是奥迪A3 Cabriolet 40 TFSI,也就是A3敞篷版,这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为36.98万元,虽然比国产版本的A3贵出了不少,但在所有敞篷版本的车型里这样的售价已经算是偏低的了。既然不是很贵,那么猫哥今天就来看看这台A3的表现如何。

     奥迪A3敞篷版是继A3三门掀背、五门掀背和四门轿车版之后推出的第四款车型。其外观与普通版的A3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设计师针对软顶的特点,对前后的比例以及细节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与调整,让这台A3达到最佳的视觉比例。

      相比外观,内饰部分布局简洁,很多地方都融入了镀铬的装饰。做工十分精致,看起来时尚大气,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各个功能区的按键排列整齐分明,操作也很易上手。唯一不足的就是配置确实有点太低了,例如手动座椅、没有座椅加热与通风,少了自动泊车与倒车影像等等。

      这款奥迪A3敞篷版在配置上的确有些让猫哥失望,不过在乘坐空间上却有着不俗的表现。当然,我们不能拿这款车去和A4L、A6去比,例如后排是可以乘坐两名成年人的,虽然头部有些压抑,但至少不会想像有些跑车那样更本没法做人,此外后排出风口、后排杯架,甚至还有后排扶手,这些都显示出了对后排乘客的关心。

      这款奥迪A3 敞篷版的售价为36.98万元,结合它的配置来看,的确有点不相匹配。没有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倒车影像、后视镜防炫目、定速巡航等等。要知道,在某些十几万的车当中,这些都是配有的。猫哥可以把这辆车理解为拿顶棚来换配置,拉风的同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当马路上的人看到你驾驶着A3 Cabriolet拥抱阳光时,他们或许无法体会到你心中的那份苦涩。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奥迪A3(进口)

指导价: 36.9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