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情怀/远方 试驾全新驭胜S350两驱

2016-03-26

  大约70公里的越野路段,四溅的飞尘和走石,让我怀念起了眼前的苟且,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位于川滇交接,甚至抬眼就能望到虔诚的藏民和健硕牦牛的香格里拉,就是大多数人眼中的诗和远方。


  高晓松的段子火了,这种飘逸的“文青体”就成了年轻人时常挂在嘴边,却绝难实现的一个愿望,汽车圈很讲究“物美价廉”,但价值规律告诉我们,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亘古不变,若是你想开上一台十几万的家轿,去和动辄开着陆地巡洋舰,路虎发现,最次也是牧马人的成功人士一起去奔向那诗和远方,我想你可能得有着看完这篇文章的觉悟。


1.都市是硬派越野绕不开的话题



  但远方绝不仅仅是日复一日的都市,度假村和旅游景区,就像我们今天行走过的这里,还能够见到原始的村落里随着日出日落升起的袅袅炊烟,还能在乡间小路上看到质朴的牧民在虔诚的祷告,还能听到无污染的土地上放养的牦牛和山羊慵懒的啼鸣。这些是都市所不具备的情怀,而想要来到这里,城市SUV已经力不从心,绵延的雪山和碎石路面,会轻易的打败娇气的承载式车身和避震筒,而一条坚实的大梁,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今天带我们穿行70公里非铺装路面的,并不是什么陆巡霸道之辈,来自江铃汽车的全新驭胜S350在这段飞沙走石的Off-Road路线中表现出了一台硬派SUV应有的实力,拥有刚性大梁的S350在长途越野路段可靠性毋庸置疑,而出色的悬挂行程也让这部暂时只有前驱版本的S350在小型的炮弹坑和水洼处通过能力极强。


  除此之外,全新驭胜S350搭载了来自福特的2.0L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内直喷和小惯量涡轮让S350即便在平均海拔超过3500m的高寒缺氧地区也能发挥出足够的低转速扭矩,203ps/325N.m的数据也让他在公路上有着出色的巡航能力,不过在实际驾驶中,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匹配上稍欠火候,可能是对于这部重量较大的非承载越野车而言,自动模式下的换挡逻辑还是应该更加激进一些,这样也避免了攀爬时总觉得档位升的过快造成的疲软感觉。


2.外观改动不大 细节需要加强



  和现款相比,全新驭胜S350对中网和进气格栅处进行了优化,据了解主要是为了针对城镇消费者。原本颇为“抬头挺胸”的前脸设计,被大面积的蜂窝状网格取代,给人一种向前的冲击力,也符合当下流行的汽车设计语言。

 


  定位为中型SUV的全新驭胜S350在尺寸上优势明显,整体的车身设计也偏向运动,大量的圆滑线条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部高大的硬派SUV带给消费者的粗犷视觉效果。虽然在细节上依然能看出驭胜在偏重越野能力时做出的取舍,但对于一款需要面对城市消费者的车型而言,这样的设计风格已经值得点赞。


  对于车高达到1862mm,离地间隙也超过255mm的全新驭胜来说,脚踏板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工具,身高175cm的体验者可以很轻松的踏上踏板,并且在车内主副驾驶位置设计有两个位置不同的把手方便上下车。但美中不足的是在车尾的设计上,尾箱门的液压挺杆长度较短,或许对于低矮的停车场而言有所帮助,但同样身高175cm的体验者完全打开门后头已经和门沿接触,容易发生碰头的问题。


3.内饰设计风格时尚  但实用性一般


  大屏+少量按键的内饰设计已经成为当下消费者青睐的主流风格,全新驭胜也采用了7寸电容触摸屏作为多媒体功能的媒介,不过在低配版本上该多媒体模块支持的功能较少,甚至没有蓝牙连接功能。高配版则加入了导航,手机互联等实用功能。此外,在试驾的7座顶配版本上,全新驭胜S350还配备的分辨率尚可的360°双屏全景影像。


  档位和手刹是整个内饰的亮点之一,飞机拉杆式的手刹时尚有余但实用性一般,因为在拉起手刹时如果将稍大的物品(如手机)放置在凹槽内,放下手刹时就会被卡住,档位前的储物槽也不是十分方便放取大件随身物品。

 


  高配版本在主驾驶采用了6向电动调节座椅,而其他版本则全部为手动调节,整体坐姿偏高,比较符合硬派SUV的驾驶习惯,不过对于身高较高的驾驶员而言则需要一定时间适应坐姿。


  7座版本的第二排座椅为4向手动调节,可以一定程度上满足不同身材的乘客需求,不过第三排座椅则有些憋屈,身高175cm的体验者头部已经顶在内凹的天花板上,腿部空间也表现一般。



全新江铃驭胜S350
 价格区间N/A
 级别中型SUV
 长x宽x高(mm)4805*1895*1862
 最小离地间隙(mm)255
 整备质量(kg)N/A
 发动机排量(ml)1998
 发动机进气形式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151
 最大扭矩(N·m)325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驭胜S350

指导价: 12.28-18.8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