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常理出牌 买长安CX70就选顶配吧

2016-04-30

2016北京车展上,长安商用车旗下首款SUV——CX70正式上市,新车推出6款车型,售价6.89-8.49万,定位7座中型SUV。新车的轴距达到2780mm,超越现代全新胜达的2700mm。可以说,这款车将以大空间与高性价比决胜于市场,那么6款车型中究竟哪一款才最值得购买呢?猫哥在这里就为大家对比分析一下。

长安CX70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都市型6.89
1.6L舒适型7.39
1.6L运动型7.59
1.6L精英型7.79
1.6L豪华型7.99
1.6L智能型8.49


长安CX70车身长度达到4680mm,同时拥有2780mm的轴距,而且其7座布局也证明了这是一部7座中型SUV,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长安CX70是基于长安商用车旗下的微客平台,采用了无大梁的承载式车身,以及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这也从侧面证明了CX70底盘技术的来历。

长安CX70车身长度达到4680mm,同时拥有2780mm的轴距,而且其7座布局也证明了这是一部7座中型SUV,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长安CX70是基于长安商用车旗下的微客平台,采用了无大梁的承载式车身,以及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这也从侧面证明了CX70底盘技术的来历。

从外观上看,CX70大气稳重,但从细节上能看出些许借鉴的痕迹,尤其是在灯组和尾部C柱的设计上和福特探险者有着相似之处,不过千万不要被CX70的硬派外观所迷惑,从目前的数据来看,CX70仅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一款动力总成可选,车重也仅为1470kg,也就是说,这部SUV仍然有着较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内饰方面,CX70的中控为典型的长安汽车对称式设计,并在出风口位置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打造出更为立体的层次感,新车提供黑米与黑棕两种内饰配色。此外,中控位置那幅大尺寸的中控触屏十分抢眼,作为一款全新车型,CX70虽然作为商用车品牌的产品,却也充分考虑用户对新技术产物的需求,其将大量控制按键集成在中控大屏幕中。

在内部结构方面,CX70采用了2+3+2的传统布局,不过来自微客的底盘让内部空间十分平整,所以第三排空间并不像大部分SUV车型那样局促狭小。

动力方面,CX70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部SUV有着较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CX70虽然是以商用车这样的名义推出,但长安已拥有的成熟设计体系、生产和质量管控体系,以及成熟的配套供应商体系为CX70保驾护航,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款车,已经符合了好看的标准,做到了看上去既硬气又不会粗糙,而且舒适的空间,和性价比优势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竞争力。接下来看看长安CX70全系都有的配置是哪些。

长安CX70基本配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后雨刷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系统铝合金轮圈行车电脑显示屏
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电动调节


作为一款价位亲民的车型,长安CX70的全系标配确实不算丰富,当然这也是受成本限制。既然如此,6款车型肯定会在配置上有所差异,那么猫哥推荐哪款车型的理由也就体现在这些差异上了。根据两两对比的原则,首先要对比分析的是1.6L都市型与1.6L舒适型。

车型1.6L都市型1.6L舒适型
售价(万元)6.897.39
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车顶行李架-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倒车视频影像-
座椅高低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CD支持MP3/WMA-
后座出风口-


根据价位我们可以看车这两款车型属于低配,相比之下,舒适型比都市型贵了0.5万元,但是多出的配置却不少,既包括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这样的安全配置,也包括空调后座出风口这样的舒适性配置,所以猫哥推荐1.6L舒适型。

说完两款低配车型,接下来要说的是两款中配车型,1.6L运动型与1.6L精英型,看看这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表现如何。

车型1.6L运动型1.6L精英型
售价(万元)7.597.79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座椅材质织物仿皮
日间行车灯-


虽然运动型比精英型便宜0.2万元,但却多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等安全与操控方面的配置,而精英型的优势则体现在天窗、座椅和日间行车灯等实用性相对不是很强的配置方面,那么对比结果显而易见,务实的1.6L运动型更值得推荐。

接下来要对比的是两款高配车型,看看在配置都相对比较丰富的情况下,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

车型1.6L豪华型1.6L智能型
售价(万元)7.998.49
前排侧气囊-
胎压监测装置-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定速巡航-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按照常理来说,顶配车型的配置大多华而不实,性价比着实不高,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推荐,但是在这里,顶配的智能型却是个例外。虽然价位比次顶配贵了0.5万元,但是却多了包括前排侧气囊在内的很多配置,所以智能型性价比更高,值得推荐。

经过一番对比,猫哥挑选出三款值得推荐的车型,但是究竟哪一款才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呢?这就需要最终的PK来得出结论了。

车型1.6L舒适型1.6L运动型1.6L智能型
售价(万元)7.397.598.49
前排侧气囊--
胎压监测装置--
无钥匙启动系统--
无钥匙进入系统--
刹车辅助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电动天窗--
定速巡航--
后驻车雷达--
座椅材质织物织物仿皮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后中央扶手--
日间行车灯--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按照常理来说,中配才是一款车型当中综合性最强的车型,配置适中,价位合理,所以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但是经过对比,猫哥发现虽然顶配车型价位最高,但是配置的丰富程度也是其余车型所不能企及的。相比中配的胜者运动型,智能型贵了不到一万元,不但多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等安全配置,而且还多了定速巡航、后驻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其余细节方面的配置就更不用多说了。所以说,性价比最高的反而是顶配的智能型。

推荐车型:1.6L智能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不按常理出牌是CX70最大的特点,性价比最高的反而是这款顶配车型。虽然价位是全系当中最高的,但是多出来的配置却绝对属物超所值,然而其比次顶配乃至中配车型高出的价位都没有超过1万元。由此可见,CX70的中低配车型更像是以低价位来吸引人注意的产品,而真正的高性价比车型却是这款顶配智能型。

推荐车型:1.6L运动型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当然,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实际需求。也有很多人对于配置并没有那么高的要求,那么这款中配的运动型就非常合适了。该有的基本配置都有了,价位也较为适中。相对于低配车型,运动型多出的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都能够在实际驾驶中发挥重要作用,故而这款运动型同样值得推荐。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长安之星

指导价: 2.50-5.09万

长安之星7

指导价: 3.69-4.09万

长安CX70

指导价: 6.89-10.99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