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VISION NEXT100概念车发布 预示未来

2016-05-05

在今年3月的宝马100周年庆典活动上,宝马正式发布了VISION NEXT 100概念车。而在5月5日,VISION NEXT 100概念车在国内正式亮相,这款车代表了宝马未来的发展方向。宝马借概念车发布的机会,同时公布了未来在中国的品牌发展战略。


外观上,宝马VISION NEXT 100的设计融合了双门轿跑车的运动风格和轿车的动态优雅特性。车身外形紧凑,长4.90米,高1.37米。其车内空间可媲美宝马7系等大型轿车。大尺寸车轮位于车身外缘,赋予了概念车BMW标志性的动感姿态。而在空气动力学方面,BMW VISION NEXT 100的创新设计让它获得了极低的风阻系数,仅为0.18。


值得一提的是,VISION NEXT 100概念车的“灵动结构”包含大约800个可移动的三角,位于仪表板以及侧面板的特定区域,通过自身的三维运动与驾驶者直接沟通。这些三角通过协作运动发出不同的信号,与车内乘员互动。“灵动结构”与平视显示系统结合,将模拟与数字功能独特地融合在一起,它们和驾驶者进行一种类似前意识的沟通,利用一个直观的信号提前预知一项即将发生的事件。


细节方面,概念车采用了古铜色涂装,很有温度感又充满科技感。此外,新车采用了智能传感器技术自动打开翼形车门。为了给驾驶者留出更大的上下车空间,方向盘会调整到与仪表板平齐的位置。驾驶者落座后,只需轻按仪表板中间的BMW标志,所有系统立即启动,接着车门会关闭,方向盘向前移动,驾驶体验随之开始。


宝马Vision Next 100支持“Boost”驾驶模式,它可以增强常规驾驶体验,比如将最优驾驶线路投影到挡风玻璃上。“Ease”模式可以伸缩方向盘、调整座位、在挡风玻璃上播放娱乐内容。智能“Companion”组件可以学习用户的驾驶风格,了解汽车主要驾驶者的偏好,最终汽车将可以代替人完成一些日常任务,并为其它任务提供建议。系统还可以与车中人通信,例如,当汽车以自动驾驶模式行驶时,如果前方出现了行人,系统为了确保安全会发出提醒信号。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i8

指导价: 198.80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