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人载物/能走烂路 试驾长安CX70

2016-07-07

如今愈加细分的车型划分,让消费者总能按照自己的用车需求找到相应的车型,想要拉货载物,MPV拥有先天的大肚量;想要翻山过坎不磕底盘,就要选择SUV。不过对于消费水平有限又期望全能表现的消费者来说,本次试驾的长安CX70值得关注。

长安CX70(以下简称CX70)是长安商用旗下的首款SUV车型,而事实上准确来说,官方将其定位于大7座多功能车,但从其方正简洁的外观造型和1900mm的离地间隙来看,这不就是一辆正经的SUV嘛。不过集合了SUV的体格和MPV的度量的CX70,多用途和大空间才是其重要卖点。

根据CX70的多功能车的定位,参考空间表现、功能性以及售价区间,CX70将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为北汽幻速S3、宝骏560和宝骏730等车型。相对于竞争车型来看,CX70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表现上确实有较大优势,可动力相对偏弱,但考虑到最低不足7万元的售价,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车身造型方正,线条硬朗,宽大的车身很有硬汉派头。作为一款多功能车,尽可能大的提高离地间隙和接近角以及离去角能达到更佳的实用性,轴距为2780mm,也达到了中型SUV身材。

内饰部分,虽然受限于售价和定位影响,但内饰整体无论设计还是质感,都没有明显的廉价感,配置虽然不算多,但也都很实用,诸如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几乎全系标配。中控上的大尺寸触摸屏虽然功能简单,但顺畅的触摸响应还是很讨好消费者的。

空间算是CX70的一大亮点了,SUV的外形下却是几乎达到了MPV的车内空间,2+3+2的座椅布局,增加了日常使用的实用性,另外下挂式备胎和上掀折叠的第三排座椅为后备箱空间做了不小贡献,不过在零碎储物格方面表现就略有不足,储物格数量和容量都有待提升。

CX70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动力方面,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15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未来还将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

将近1.5吨的车重搭载1.6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配合5速手动变速器,80km/h时转速就超过了2500rpm,这样的组合相信只看配置表就能想到驾驶感受,此外方向盘力度较沉,长时间驾驶胳膊定会分外酸爽,不过离合器行程和力度适中,挡位也较为清晰,初次驾驶易于上手。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长安CX70

指导价: 6.89-10.99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