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首款开瑞七座SUV K60拒绝“凑合用”

2016-11-07

“售价7万内,七座,SUV,1.5L自然吸气”——这些数据一摆出来,经常关注车圈的同学应该已经能脑补出“中国品牌经济型七座SUV”这个词。中国消费者对10万内的产品的要求——多拉快跑,宜商宜家,最好还是SUV!猫哥这次试驾的开瑞K60,就是满足这些关键词的的一款中国品牌SUV产品。

开瑞K60与竞品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开瑞K60北汽幻速S3东风风光580力帆迈威
4618452046804440
1790179018451760
1780175017151730
轴距2765270027802720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至少在外观上,K60还是与之前的开瑞产品设计拉开了距离,大量镀铬装饰的运用,从视觉效果上并不会有太多廉价车的感觉,厂家对其的定位也很清晰:针对三四线城市,这个外观较很多同级产品都表现的更有“档次”。但也许是车体框架的问题,K60外观还是透着一些“MPV味”。

同时配置也是开瑞k60的一大优势,猫哥试驾的旗舰型车型搭配了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GPS 导航系统、手机映射、蓝牙电话、可视影像、CCS定速巡航、变道辅助、后背门电子锁等配置,在安全配置上,搭载博世最新版本ABS+EBD,全系前排标配双安全气囊,虽然价格便宜,但对安全毫无缩水。

“大空间”是开瑞K60的一大卖点,作为MPV车型延伸来的七座SUV,其采用2+2+3座位布局,实际使用时的空间表现值得肯定。对经济型用户来说,“能拉能装”是他们选车的根本条件。

这次试驾开瑞K60,猫哥感到特别惊喜,我竟然开到了自!动!挡!一贯的情况是,中国品牌在这个级别的产品,压根就不设置自动挡车型,五菱宏光,宝骏730这样的销量爆款都一直缺乏自动挡产品,也许是车企受成本所限。10万内的产品都快成了手动挡的集散地,正因如此,这次试驾开瑞K60,搭载的4AT变速箱,格外与众不同。

1.5L自然吸气遇上1.4吨的车重,再配上一款4AT变速箱。真不能奢求有太好的表现,起步发动机响应灵敏,再配上偏轻的油门,起步控制会有些“窜”。猫哥在驾驶中,并没有感觉到K60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1.5L自然吸气对这样的七座SUV仅仅只是“够用”,K60在加速时全程给到你的都是一种“平顺感”。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降档动作,反正这种类型的车也与“激烈驾驶”告别了,实际上影响倒也不会太大。


只有4AT的低成本才符合K60的经济定位,同时自动挡也能让用车门槛变的更低。只是猫哥在高速驾驶时,想迅速超车的时候,鉴于K60 1.5L动力80kW的最大功率。这时候4AT就没有手动来的那么直观了,就算是“地板油”,变速箱进入了高速挡,发动机声音已经有些“嘶吼”的味道,但车辆给你的提速回馈还是那种不紧不慢的样子,这在一些情况下,急性子司机会感觉难以接受。

关于噪音问题,猫哥要多提一句:K60噪音主要体现在发动机转速3000rpm以上的情况,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一般城市驾驶还用不上这个速度。低速挡轰油的情况也比较少见,但自动挡车型,出现突然重踏油门的情况还是挺多的,在这时候,突如其来的噪音直观的影响了驾驶体验。

从开瑞K60的预售价来看。自动挡7.6万元起,实际售价还会更低。如果以7万元做标杆的话,猫哥认为K60的驾控体验还是符合这个段位的期待。手动挡车型还要考虑驾驶者的个人水平,那开瑞的自动挡给出了更大的宽容度,虽然在高速时的噪音控制和刹车回馈还有一定的改善空间,但对普通用户来说,这款车拿来“用”多过拿来“开”。使用一段时间后,这样的小瑕疵还是能够接受的,在一辆车的根本需求上,开瑞K60用七万元做到了“好开”,已经值得获得我们的掌声。


总结:开瑞K60将在11月28日正式上市,作为开瑞汽车首款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其无论在外形设计还是内饰设计用料上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其车型定位也比以往上升了一个级别,对比同级对手其在颜值上也并不差。并且在配置以及总体性价比方面,K60对比对手也有一定的优势。而在动力方面,“经济省油够用”的1.5L自然吸气足矣满足需求,何况还有自动挡加持。开瑞K60以其高性价比为卖点,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加载全文>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开瑞K60

指导价: 5.88-8.1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