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感性 测斯巴鲁力狮2.5i EyeSight

2017-05-12 作者:爱卡汽车网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我们本次测试的车型是2017款斯巴鲁力狮2.5i全驱荣耀版EyeSight车型,它的官方指导价为26.28万元。它也是力狮车型中唯一具备EyeSight系统的车型。

  由于本测试文章并不以EyeSight系统作为介绍重点,所以如果您想对该系统有更加全面的认识,请您点击如下链接:

111

  如果要用星座来形容汽车品牌的话,那斯巴鲁绝对是处女座。发动机要求水平对置,就连四驱系统也要讲求左右完全对称,这样疯狂的追求机械结构上的完美,不是洁癖,也算是“一根筋”的偏执狂了。

斯巴鲁2017款力狮斯巴鲁的外观设计一直都给人一种不走寻常路的感觉。既不平庸也不惊艳,很难说清楚它们具体走的是什么风格,但你却无法忽略它与生俱来的那么一丝野性。

斯巴鲁2017款力狮可能是受到丰田的影响,新款力狮的外形走起了中庸内敛的路线,除了保险杠那略显锋利的前唇之外,你很难在新车型上找到更多富有运动色彩的细节。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六边形的镀铬中网内隐藏的是主动进气格栅,其节能、降低风阻的好处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

斯巴鲁2017款力狮在新款力狮的机舱盖上,斯巴鲁标志性的中冷进气口设计已经被去掉了,或许斯巴鲁就是不想让人在力狮身上看到任何能勾起往日辉煌记忆的设计。

斯巴鲁2017款力狮前大灯内含“C型”LED示宽灯,该样式属于斯巴鲁全新的家族设计元素之一。除此之外,远光灯组还具备HBA远光灯辅助照明功能。

斯巴鲁2017款力狮位于车顶前挡风处的双摄像头是斯巴鲁EyeSight系统最重要的核心部件,通过这两个摄像头,系统可以捕捉到前方道路上所有可见物体的立体彩色图像,并计算进行识别和判断。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力狮的后视镜采用了与奥迪高性能车型一致的哑光银配色,视觉效果可以让人接受,但众多奥迪车主能否答应?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新力狮外形的长×宽×高尺寸为:4807×1840×1500mm,车身轴距: 2750mm。从表面数据而言,全新力狮相较同级别竞争对手完全不具任何优势,但实际的车内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呢?请往后看。

斯巴鲁2017款力狮车身侧面线条匀称、舒展,在黑色的车身喷漆下还隐约的透着一丝商务气息。

斯巴鲁2017款力狮简洁的车尾设计依旧走的是低调、内敛的路线,“C型”的LED尾灯设计也起到了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作用。

斯巴鲁2017款力狮后备厢微微隆起的鸭翼略微散发着一丝运动的气息。

斯巴鲁2017款力狮在低时速下,单边单出的镀铬排气口还是能不时地发出水平对置发动机独特的轰鸣声。

斯巴鲁2017款力狮银、黑双色的十辐铝合金轮圈造型动感。邓禄普SP SPORT MAXX 系列225/50 R18规格的轮胎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两方面表现比较均衡。

  相对于从前的斯巴鲁车型来说,从设计到工艺,全新力狮都有着巨大的进步,而且配置也不再那样寒酸。但力狮过于实用至上的内饰设计风格与竞品车型相比,还是让人感觉差了一个时代。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黑的内饰配色增强了车内的商务气息,仪表台大量采用软性材料覆盖,也进一步换来了档次感。在营造车内豪华感的方面,力狮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力狮依旧采用的是常见的双炮筒式仪表,蓝色的仪表背光带来了一些科技感。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功能显示非常丰富。

斯巴鲁2017款力狮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进行驾驶模式间的切换,全新力狮只有两个驾驶模式可供选择。

斯巴鲁2017款力狮三辐式的真皮包裹方向盘是整个内饰部分的亮点之一。无论从样式还是多功能按键的布局都好到让人无话可说,而且,高配车型还具备方向盘电加热功能。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具有对碰撞危险的预先察觉提醒和协助回避的能力。它的核心工作包括防碰撞制动(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车道偏离提示、车辆摆动警告以及前方车辆起步提示。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动态调节与前方车辆所保持的距离。

斯巴鲁2017款力狮通过在主动安全性能方面的提升,力狮获得了更加符合日常城市使用的安全性能优势,这也是该车型在竞争中的一大优势。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新力狮的车道偏离预警功能提示速度非常及时,只可惜无法支持自动纠正功能让人略显遗憾。

斯巴鲁2017款力狮防碰撞制动系统的判断准确度明显强于其他品牌类似的系统,它可以更清楚的捕捉到前方物体的运动轨迹,并快速计算出对本车辆的危险程度,根据程度来进行提醒或者紧急刹车。

  由于力狮全车系只有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车型具有EyeSight系统,因此,主动碰撞功能也成为了这款车型所独有的配置。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新力狮还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和上坡辅助功能。

斯巴鲁2017款力狮9英寸的液晶触控大屏显示清晰度和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但该系统的内部功能结构显得有些过于简单,而且触控按键面积过小,有些影响到驾车时使用。

斯巴鲁2017款力狮倒车可视系统不支持倒车轨迹辅助线功能。

斯巴鲁2017款力狮不知是否为个例,这台力狮的双温区自动空调总有些不按照正常温度显示进行工作,而且只要按下AUTO键,液晶仪表上就会自动显示为全力降温的“FULL”状态。

斯巴鲁2017款力狮为了照顾后排乘客,后排座椅同样具备了两级的电加热功能。

斯巴鲁2017款力狮仪表台下方安设USB和HDMI接口各一个,而旁边的12V电源接口没有配备点烟器。

斯巴鲁2017款力狮虽然没有配备点烟器,但后排出风口下方却设计了烟灰缸,配置细节方面,力狮似乎显得还有些不够人性化。

  身为B级车,力狮4807mm的车长以及275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垫底的水平。不过,当编辑本人坐入车内的一瞬间时,宽敞的空间真让人备感意外。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力狮的座椅绝对是个可以吐槽的地方,虽然主/副驾驶均具有三挡调节的电加热功能,但座椅的包裹性和舒适性都显得太过一般了,尤其是较硬的头枕非常影响长途行驶的舒适性。

斯巴鲁2017款力狮另外,中央扶手箱二层储物板无法前后滑动的奇葩设计也是让人觉得斯巴鲁设计师设计不够人性化的一点。

斯巴鲁2017款力狮一拳四指的前排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而且力狮的驾驶视野值得称赞,尤其是A柱还加入了降低盲区的三角窗。

斯巴鲁2017款力狮对于轴距只有2750mm的力狮来说,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达两拳的实际表现真的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斯巴鲁2017款力狮高高隆起的后排中央地板也是全时四驱车型所无法避免的。

斯巴鲁2017款力狮除了乘坐空间的提高,后备厢空间也进一步被增大到了506L的水平。而且,力狮居然还保留着现在三厢车型已经十分少见的双液压挺杆后备厢支撑设计。

斯巴鲁2017款力狮黄色的铸铁备胎轮圈比较少见。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并未具备丰田D4-S缸内直喷技术,但好处是仅需加注92#汽油即可。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29kW(175Ps)/5800rpm ,最大扭矩为: 235Nm/4000rpm。

斯巴鲁2017款力狮变速箱整合四驱分动机构一直是斯巴鲁全时四驱车型的一大特点,这台Lineartronic 无级变速箱除了最多可以模拟6个前进挡之外,还可以承受住更大的发动机扭矩输出。

斯巴鲁2017款力狮“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的组合依然是斯巴鲁除BRZ之外所有车型的全系标配。这也是斯巴鲁车型所独有的竞争力和亮点。

  可能受大排量引进价格过高的原因,国内并没有引入搭载3.6L H6发动机的力狮。而这台缺少了缸内直喷技术的2.5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性能的账面数字真的也算不上抢眼,再加上搭载讲求平顺、经济性的CVT变速箱等原因,2.5L的车型注定给不了你畅快淋漓的驾驶感受。换句话来讲,如果更加追求动力可以直接选择2.0T车型。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力狮的油门调校依旧是典型日系车的风格,初段油门特别灵敏,尤其是原地起步轻踩的第一下,通过节气门瞬间的开大,车辆会轻轻的向前窜出,给你一种动力轻盈的感觉。

斯巴鲁2017款力狮不过2.5L版本的力狮也仅仅是初段油门能给你这种感觉,当你深踩下油门之后,它的动力输出风格会立刻变得温顺而持续。加速并不算慢,但过程却不会带给你半点激情。

斯巴鲁2017款力狮就算是将驾驶模式从[ I ]换成[ S ],也只是提高了油门的感官响应,实际的动力加速性能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提升。这种不温不火的动力输出很适合平常市区代步以及高速巡航等情况。

  就算是将驾驶模式从[ I ]换成[ S ],也只是提高了油门的感官响应,实际的动力加速性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提升。这种不温不火的动力输出很适合平常市区代步以及高速巡航等情况。

    力狮的刹车系统脚感有些偏软,尤其是后半程,总给人信心不足的感觉。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动力确实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但它驾驶起来却并不会让你感到无聊。测试过程中,我们特意驾驶它在北京的妙峰山上兜了个圈,来感受它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运动基因。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驾驶一辆调校风格偏向于家用的中级轿车跑山是件可笑的事,但我想说,在这段几十公里的山路上,我才隐约感觉到全新力狮内心深处所隐藏着的斯巴鲁运动基因。首先,它的全时四驱系统工作起来自然顺滑,大部分时间里,这套四驱系统都会按照6:4的比例进行前后动力输出,由于中央差速器机构是电控多片离合式的,所以前后的扭矩分配响应速度快速而及时。再加上斯巴鲁左、右对称的四驱系统布局有着出色的重心转移优势,在山路驾驶过程中整个底盘都在一种有条不紊的节奏下工作着。

  除此之外,全系配备的VDC动态车身控制+ATV主动式扭力引导系统也在默默地暗中发挥作用,尤其是当我驾驶力狮行驶在一段经过铣刨之后的碎石路面上时,该系统会迅速通过分泵刹车来平衡四轮抓地力的瞬间变化,牵引力也在系统的干预下更加顺从。因此,当你更加催动脚下的油门时,斯巴鲁全时四驱的特点就会被完全的激发出来。

斯巴鲁2017款力狮力狮配备的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调校风格更偏向于沉稳,而且,通过出色的前悬挂几何设计,以及更合理的转向机设定,全时四驱的力狮转弯半径并不大,两只手不离方向盘已足够应付在山路上的驾驶。

  一般驾驶下,全新力狮偏向于前轮输出的设定会让它开起来更像前驱车,但只要把握好弯道的刹车时机,它的四驱系统还是能非常机敏的通过各种大角度弯道,如果要用词语来形容力狮过弯的感受那就是“稳健”和“从容”。

斯巴鲁2017款力狮另外,名为(STABLES RIDE)的减震器技术可以通过判定减震器内活塞的变化,来自动改变阻尼的设定。

  另外,名为(STABLES RIDE)的减震器技术可以通过判定减震器内活塞的变化,来自动改变阻尼的设定。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减震系统也很好的兼顾了舒适和操控性,它能将路面细碎的颠簸一一化解的同时保留一部分路感,尤其是能让你感受到四个车轮在路面情况下运转时的抓地力状况。

斯巴鲁2017款力狮全新力狮在NVH性能方面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基本达到了这个级别车型中等偏上的水准。

  测试部分:

  ◆0-100km/h加速测试:

  斯巴鲁力狮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无法彻底关闭,而且在开启和关闭ESP OFF按钮之后,该系统的介入程度几乎没有区别。CVT变速箱的保护机制也只允许驾驶者在很低的2500rpm转速下进行弹射起步。起步姿态非常平稳且轮胎没有任何打滑迹象发生。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斯巴鲁力狮 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 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58s,最大加速G值为:0.504G。

  CVT平顺的换挡表现毋庸置疑,但加速过程也同样是漫不经心的,0.504G的加速G值水平有些偏低。最终9.58s的加速成绩表现平平,对于自重1580kg的力狮来说,235Nm的最大扭矩输出无法带来强烈的加速推背感。

  ◆100km/h-0刹车测试

  全力刹车时,较软的前悬挂支撑性有些不足,受此影响下,车身会略微有些前倾,但总体来说力狮的刹车姿态还是比较稳健的。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斯巴鲁2017款力狮斯巴鲁力狮 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 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8.09m, 最大刹车G值为:-1.662G。

  38.09m的刹车距离十分出色,虽然日常的驾驶中,刹车系统的脚感总给人有些绵软的感觉,但在正式的刹车测试当中,刹车初段就能很快达到最大的刹车G值,而ESP系统的介入也相当及时。

  ◆绕桩测试

斯巴鲁2017款力狮

  由于力狮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根本无法彻底关掉,所以整个绕桩过程都是在它严密的监控下完成的。稍有轮胎出现打滑,车辆的时速就会在系统的刹车效果下迅速降低。

斯巴鲁2017款力狮

  实际上,如果不是过于保守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所带来的影响,凭借着天生良好的机械结构设定,力狮应该会有个非常出色的绕桩表现。从简单的绕桩中,你是可以感受到它高极限度的底盘系统所具有的运动基因特性的。

  ◆综合市区油耗测试

斯巴鲁2017款力狮

油耗测试结果
行驶里程 116.4km
消耗油量 9.1L
平均时速 36km/h
花费金额 58.6元
每公里成本 0.503元
表显平均油耗 8.3L/100km
实际平均油耗 7.82L/100km
工信部油耗 7.2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噪音测试

斯巴鲁2017款力狮车内的噪音控制非常出色。

  编辑点评:如果这台车不挂着斯巴鲁的LOGO,也不被叫做Legacy-力狮,那我真的觉得它应该是20-30万元价位区间一个非常理性的B级车选择。强悍而智能的安全配置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你的安全,天生一副“水平对置+全时四驱”的好底子还可以让你在湿滑路面上也能尽情驰骋,而且舒适性和油耗也都表现不俗。但也正是因为它是新款力狮,在它身上已经看不到那些曾经出现过的无框车门、中冷进气口以及更野性的动力输出,这势必会让人更加怀念那些更加“斯巴鲁”的老一代力狮。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力狮

指导价: 21.98-26.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