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大变/增2.0T 新款索纳塔9售16.98万起

2017-08-25

新款索纳塔九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亮相,而在8月25日开幕的2017成都车展上,新款索纳塔九则正式上市,售价为16.98-23.18万元,共有4个车型。新车外部进行了大刀阔斧的重新设计,更显时尚感,更重要的是将原来2.4L发动机更换为2.0T发动机。

全新索纳塔售价
车型售价(元)
1.6T时尚型
169800
1.6T智能型
183800
2.0T智能型
189800
2.0T旗舰型
231800

外观方面,是新款索纳塔九变化最大的地方,虽然整体的设计语言其实是没有变化的,中网还是多边形的,大灯的造型也差不多,大灯依然是向后延伸至后视镜下方的镀铬条,雾灯从横的变成竖的,但是整体的设计线条则要夸张很多,进击很多。

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车身宽度相比现款车型减少了30mm。但是车身尾部的设计变化则相对比较大,首先整个车尾的设计要比车头较为简洁,虽然简介但是并不简单,尾灯的造型更加细长,让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索纳塔九内部基本保持与老款车型一致,中控台布局和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均与老款一致,整体风格简约,并配有仿桃木、镀铬等装饰以提升档次感。新款主要针对一些细节进行调整,如对空调控制区域的按键进行重新排列,座椅缝线更改为人黄色。如果不是对索九十分熟悉的人,很难一下看出区别。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为245马力的2.0T发动机,取代现款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符合时下小排量化的潮流,也是顺应政策层面对排放日益高的要求。此外,1.6T、2.0L排量也将继续提供,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0马力和180马力。变速箱部分,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6T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则搭载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索纳塔这个车型在国内有不错的口碑积累,而索九受到轿车式微、韩系滑坡以及自身竞争力等种种因素的影响,似乎面临史上最严峻的生存考验。而这次既大力改动外观,又换2.0T发动机,北京现代无疑是希望借改款一改索九以往的颓势。然而,就目前的环境来看,新款索纳塔九面临的挑战仍然不小。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索纳塔九

指导价: 17.48-24.98万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