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2018-08-01 作者:爱卡汽车网

  当我在惠比特的斯巴鲁本部真正见到本次要试驾的全新森林人时,我确实用了那么几秒钟才反应过来,“哦,原来这个就是新款啊?”作为使用全新平台建造的全新一代车型,森林人的外观变化,真的不够明显。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不过由于保密协议的限制,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只能对日规版的外观、内饰进行介绍。中规版车型与日规版几乎没有区别,另外,驾驶感受的部分也会在之后的文章中带给各位卡友。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作为使用SGP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车型,斯巴鲁森林人在外观上的变化反而更像是一次小改款。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前脸的整体轮廓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方正的造型与充满力量感的设计使它看起来孔武有力,主要区别集中在中网和保险杠上。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中网部分的设计与现款略有区别,格栅面积变得更大,车标下方的黑色横条装饰也变得更多。整个前脸看上去比现款更加饱满、精致。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宽大的黑色塑料保险杠配合银色装饰板,让全新森林人看上去充满野性。事实上,森林人在越野脱困方面也确实有着异于普通城市SUV的能力。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前大灯的造型整体维持了现款的样式,不过细节却处理的更加精致,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的上方突出了一个小角。远近光一体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并且配有透镜。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车侧的变化则更小,只是腰线的后方增加了明显的上扬,整体依然保持充满力量感的设计。另外,虽然具体数据尚不明确,但可以确定全新森林人的轴距有所增加。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我们的试驾车型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并且了增加了固定锚点,日常使用变得更加方便。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相比车头,车尾的变化要更明显一些,首先是尾灯造型有了较大的变化,其次,车尾的细节也变得更加丰富。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车尾的肌肉线条变得更加明显,尾灯之间的两条连接线营造出了很强的肌肉感,牌照区域也改为了六角形轮廓,车尾的层次感比现款车型更强。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C字形的尾灯可以说是新车上变化最明显也最时尚的设计,与车头日间行车灯形成了完美的呼应。示宽灯与刹车灯采用LED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则使用卤素光源。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双五辐双色轮圈的造型很精致,硬朗的折线看起来很有气势。轮胎使用了普利司通的动力侠,尺寸为225/55 R18。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的内饰整体依旧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和一些线条上作出了调整。另外,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在内饰的用料上有了一定改进,整体的高级感有了不小的提升。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来到内饰部分,新车的内饰整体依旧维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和一些线条上作出了调整。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中控台及仪表台上方覆盖了大面积的搪塑软质材料,另外,根据车型的不同,中控台还会采用不同材料的装饰板,质感比现款有很大提高。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车门上同样覆盖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触感很细腻,对于营造车内的高级感起了很大作用。(由于拍摄过程紧张,所以文中可能出现不同色车型)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与现款略有区别,两侧按键区域的切面更丰富,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现代、立体。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很舒适。

  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造型变得更加立体,通过多条折线的勾勒使按键部分看起来更有档次。左侧负责行车电脑及多媒体,右侧负责巡航。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仪表盘依旧是简单的双圆形机械仪表配合中央行车电脑显示屏,底部的白色蜂窝状设计使仪表盘看上去不再单调。在搭载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混动车型)上,则采用了蓝色渐变底纹装饰。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中控台同样采用了上下双屏的设计。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与现款车型有所不同,由原本的中控屏上方移到了中控屏两侧。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中控台上方的小屏幕负责显示空调温度、油耗、S-I Drive、X-MODE等车辆信息,以及倒车影像等实用功能的显示。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而下方的中控屏则更多的用来显示导航信息以及车载娱乐系统。系统界面很简洁,即使看不懂文字,也能完成基础操作。清晰度和流畅度都属于同级正常水平。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与现款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在屏幕下方增加了控制旋钮和按键,能够更方便、快捷的完成基础操作。现场的中规车型同样有类似设计,不过在布局上与日规车型略有不同。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两大一小共三个旋钮的设计,旋钮和按键的手感都很不错,我们的试驾车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X MODE的操作变得更加简单,现在你只需要判断自己所处环境即可,并且除了原有的雪地、砂石路等非铺装路面模式外,还新增了适用于积雪、泥泞等轮胎易陷入路面的模式。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后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且提供两个USB电源接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比较到位。

  我们拍摄的这辆日规车型采用了织物与皮质混搭的座椅,与人体接触的位置使用织物材料提高舒适性,而外围则包裹皮质材料提高档次感。另外,主副驾驶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座椅加热功能。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我们的拍摄车型采用了织物与皮质材料搭配的座椅,座椅靠背的造型与人体能很好的贴合,填充物很柔软,整体对人的包裹感很好。主副驾驶座椅均采用电动调节,并且支持座椅加热功能。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后排座椅的用料与前排座椅基本保持一致,柔软、舒适。并且两侧座椅提供加热功能,坐垫长度也满足使用需求。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身高18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此时头部空间约为一拳三指。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一拳。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另外,由于是四驱车型,所以后排中央地板的隆起较为明显。(图中手机为iPhone7 Plus)

  森林人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算是比较优秀的,储物格较为丰富,随身携带的钥匙、手机、钱包等物品都有合适的位置。另外,几乎所有的储物格底部都进行了防滑处理,细节做的比较到位。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行李厢的地板很平,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不过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行李厢数据。

设计细节优化 斯巴鲁森林人日规版实拍行李厢两侧设计有锚点,方便固定小件行李。另外,放倒座椅的按键也设计在此处,更加便于操作。

  动力方面,我们的拍摄车型依然搭载了FB25 2.5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我们试驾的车型则搭载了2018北京车展上发布的INTELLIGENT-BOXER 2.0L直喷自吸发动机,也就是斯巴鲁的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

  不得不说,斯巴鲁全新森林人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在许多车企都以夸张的造型吸引眼球的现在,森林人依旧保持着成熟、稳重的设计,这和森林人定位35-45岁的中年人有着很大的关系。其实作为使用全新平台的车型,全新森林人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爱卡也会在保密协议到期后,为大家带来关于这款发动机、这套混动系统以及驾驶感受和越野脱困能力的详细试驾报告。


编辑推荐阅读:

设计激进/动力平顺 试驾体验骏派D80

新增“T”动力 测试东风启辰T90 1.4T

试驾全新云度π3 Pro 续航里程再升级

推荐280TSI舒适型 T-ROC探歌哪款值得买

分享到

相关车型

森林人

指导价: 23.98-33.4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