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跑SUV新门徒 全新BMW X4 30i全网首试

2018-09-04 作者:爱卡汽车网

  BMW X4是我认为近些年来,BMW产品中的一个神奇车系。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它的尺寸在BMW X3和X5之间,外观设计上也师承“轿跑SUV界的领导者”BMW X6,但销量上却一直不太乐观,并且即使与X6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我想究其原因除了BMW X4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外,在外观设计上也有些“欠火候”。如今,全新一代BMW X4来了,足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观样式和更大的车身尺寸,是否能吸引喜爱轿跑SUV这种跨界车型的你呢?这台全新BMW X4开起来又如何呢?我们往下看。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外观设计上,全新BMW X4采用了与上一代X4大体相同的溜背造型设计,上一代X4虽然作为比X6小一号的轿跑SUV,但外观设计仍然相对保守。在前脸和尾部的设计上都没什么特色,也就是溜背造型有些与众不同罢了。但全新X4就截然不同了,激进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好像在急于和上一代X4划清界限。整体协调的溜背造型也更是让运动基因无所遁形,仿佛在向关注它的人们说:上一代只是试试水,如今这代这才是X4该有的样子!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8款 BMW X4 XDrive 30i,该车型为即将上市的搭载B4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配版本,相信在配置、功能以及驾驶感上更有看点。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其实前脸比较明显的变化就在于,全新X4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开眼角设计,采用了更为传统也更经典的独立式双肾中网和大灯组。这使得前脸的线条可以更丰富的应用在中网周围,大灯组也显得更立体深邃。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全新X4的前脸真的比现款X4漂亮了不少,我觉得整体进步的幅度一点也不亚于当年第二代X3亮相时给人的惊艳感。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前脸最彰显气势的变化,就是这个BMW家族式双肾造型进气格栅,相比现款车型面积更大,并带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功能。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一看到前窗内嵌的各种雷达和监测探头,就知道这台X4 30i车型也搭载了BMW丰富的主被动安全及辅助驾驶系统。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全LED光源的大灯并未采用现款车型的开眼角设计,可能BMW也渐渐觉得,开眼角并非适合全部车型,像全新X4这样的独立式前大灯也能令整个前脸神采奕奕。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前灯夜间点亮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有着不小的升级,全新BMW X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3*1926*1632mm;轴距为:2864mm。整车数据上,除了车高降低了4mm外,其余参数都比上一代车型有着很大的提升。整车的车侧线条比上一代X4更流线也更协调,设计感体现在简单但显档次的双腰线造型上,这不仅考验着设计师的审美,同样考验着BMW钣金的冲压成型工艺。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X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3*1926*1632mm;轴距为:2864mm。车侧线条相比上一代X4更为协调流畅,全新的溜背式设计也更符合审美。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20英寸前轮采用了普利司通ALENZA系列运动轮胎,轮胎规格为:245/45 R20,前轮距为1620mm。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后轮同样采用了普利司通ALENZA系列运动轮胎,然而不同于前轮的是,轮胎规格为:275/40 R20,后轮距为1666mm,比上代车型增加34mm。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试驾车型选装了M复合运动高性能卡钳,除了对刹车性能会有所提升外,视觉效果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尾部造型方面,全新BMW X4的升级也是非常明显的,溜背造型配合上翘的车尾设计非常经典耐看,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使全新X4的运动感有所提升。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M车型专属的后扰流板,是使尾部视觉效果大幅提升的重要细节设计。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BMW经典造型的尾灯,在全新X4上被赋予了更多运动元素,熏黑式设计就很好的彰显了轿跑SUV的尾部设计精髓。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尾灯夜间点亮效果。

  外观的整体改动相比上一代车型还是非常成功的,作为全新车型来讲,外观设计上的进步还是很大的。而且,全新X4是同级唯一后轮距大于前轮距的车型,前轮距为1620mm,后轮距为1666mm(比上代车型增加34mm)。除了提升视觉效果,操控也将会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X4还是没有“逃过”家族式造型的整体设计,我想大家对于BMW的内饰设计风格已经镌刻在脑海里了,不用我多说也能猜到全新X4内饰的80%设计。六边形的中控区域和10.25英寸液晶屏的布局依旧是那样熟悉,除了排挡杆前方的雾银色X4车系LOGO外,与全新X3、新亮相的X2等车型差别不大。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内饰方面,全新X4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但为什么BMW的内饰并不会使人觉得审美疲劳?精髓就在于,BMW不断在将经典的内饰布局赋予最新、最潮流的设计元素。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全新三辐式M运动套件专属方向盘,与新一代5系、6系GT等车型采用相同的设计,握感非常出色,女同志握起来可能会觉得有些粗,但是对于手掌大一点的男同志来讲,还是非常好握的。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方向盘贴心的配备了电加热功能,这对冬季寒冷的北方来讲,可是个暖手更暖心的配置。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全液晶仪表和随着三种驾驶模式而改变的仪表主题,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中央液晶屏的样式我们也同样熟悉,支持触控和手势识别,用熟了还是挺方便而且非常有科技感的。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现如今亮相的新车上,搭载CarPlay系统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但像BMW这样可以进行无线CarPlay连接的车机系统并不多见,给BMW车机点个赞。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排挡杆前方的盖板深处有X4车系LOGO,这一设计我们在X3和X2上也见到过。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将排挡杆前方的盖板打开,除了有两个杯座以为,前方还有一个无线充电底座,可以对搭载了Qi协议的手机进行无线充电。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内饰缝线也是整车定制化的一大亮点,车主可根据喜好选择代表M运动精神的蓝色和红色两种缝线,本次试驾的车型出厂选装的是红色缝线。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M专属的三色标识被融入在车内的很多细节中。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在排挡杆后方我们可以看到,本次试驾的车型还搭载了陡坡缓解功能。

  空间表现上,全新BMW X4和全新X3相比,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升级。后排乘坐空间的表现也很相似,家用是完全足够的,可能身高超过180cm的人,会觉得后排头部空间有些局促,但这换来的是动感的溜背造型,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体验者身高170cm,将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此时,后排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溜背车型也能拥有比较出色的后排头部空间,这全都得益于后排乘客头顶的挖空设计。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由于是四驱车型,后排地板无法保持纯平还是情有可原的,一个iPhone X的高度也属正常。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后排座椅靠背支持小幅角度调节,这使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能够有所提升。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手套箱内还设计了两个隔断,方便驾驶员拿取。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行李厢拥有540L的基础容积,将可进行4/2/4比例放倒的椅背折叠后,可获得1340L的最大行李厢容积。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行李厢地板下方为补胎工具和维修工具,地板下方贴心的设计了液压挺杆,方便拿取维修工具和物品。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轿跑SUV也是SUV,多功能旅行车的功能一个也没少,行李厢的12V电源接口可以方便车主进行户外取电。

  动力方面,全新X4先期上市的车型将会搭载B48系列2.0T高/低功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其中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90Ps),峰值扭矩270Nm;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4Ps),峰值扭矩350Nm。底盘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本次试驾的30i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4Ps),峰值扭矩350Nm。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传动方面,B48系列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底盘方面,新车搭载的是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全新BMW X4全系标配方向盘换挡拨片。

  由BMW首创的自适应驾驶模式系统,按下ADAPTIVE按钮后,行车电脑会根据驾驶员驾驶风格的转变,而生成一种全新的定制化驾驶模式。这包含油门踏板敏感度、变速箱换挡速度/时机选择和动态悬挂等方面的单独调节。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ADAPTIVE自适应驾驶模式,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GPS卫星定位以及悬挂回馈的路面信息,自动调节节气门开度、悬挂支撑性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在日常驾驶时,油门踏板被调校得恰到好处,初段并不会太敏感,但深踩之后又能马上触发变速箱降挡,以提供你所需的动力。充足的动力储备,使日常驾驶能够十分从容惬意。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虽然官方暂未公布发动机在输出最大功率和扭矩时的转速区间,但我可以感觉到,配合这台ZF的8AT变速箱,全新X4 30i可以从1300rpm左右开始,为你带来接续性堪称完美的动力输出。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来自ZF的8AT变速箱,可以说是宝马B48系列发动机的老朋友了。这台8AT变速箱能够准确理解驾驶员的意图,换挡迅速且平顺,与发动机配合的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在高速巡航时,全新X4的悬挂系统要比上一代车型舒服一些。在日常驾驶时,你可以明显感觉到全新X4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注重舒适性。对于一台SUV来说,激烈驾驶时悬挂的侧向支撑性也还不错。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经过陆续换代后的BMW X车系,其驾驶质感比同系上代车型都有了偏重舒适性的整体提升,X4也不例外。相比前段时间简单体验过的X3来说,X4的转向手感变得更重,或者说是阻尼感更强了。

宝马(进口)2018款宝马X4隔音性表现的提升是全新BMW X4一个比较明显的进步,优化的车身结构使得全新X4拥有更低的风阻系数,带来的好处除了油耗的降低外,高速巡航的风噪也明显变小了。

  编辑点评:

  全新BMW X4作为一台跨界的轿跑SUV(BMW称为SAV)车型,其独树一帜的Coupe车体线条,与犀利动感的外观设计融为一体。这仿佛是设计师的偏爱之作,只将自己最喜欢的设计,在X4上才毫无保留的挥洒。这一独特的车系使我们不得不认为,BMW X4的诞生便是感性的,这是BMW自信大胆的情感流露,也是不再将车局限于代步工具的创新之举。




编辑推荐阅读:

最好玩的M4 Speedway赛道试驾宝马M4 CS

手动值得尝试 测试柯米克1.5L手动舒适

量产之后品质更佳 成都车展体验领克03

双屏联动值得选?全新凌渡购车手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宝马X4

指导价: 46.68-77.40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