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进入收费时代!华为打响收费第一枪,你会买单吗?

2021-12-04

 

导航进入收费时代!华为打响收费第一枪,每月1元 你会买单吗?

 

随着导航的不断发展,的确大大方便了出行,不管是差旅还是自驾都省却了更多迷路的麻烦。而且使用还是免费的。不过,互联网没有真正意义的白嫖,近日据消息显示,华为高精地图定位服务开始收费了,一个月收费一元钱。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华为手机当中购买导航高精度定位服务,这标志着从此导航进入了收费时代,华为打响了地图收费的第一枪。

 

 

高精地图和普通地图有什么区别呢?

 

通俗来说,就是定位更精准,可以达到亚米级,也就是小于一米,它也被称之为车道级导航。而普通的手机导航地图,单纯依靠GPS、北斗等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一般在5 到10 米左右。具体使用场景来说,比如我们日常导航定位的时候,比如打车的时候,可能你在道路左侧而司机却在道路的右侧等你,比如分享位置给好友,你定位在了某商场A门,可能好友来的时候却定在了其他门。

 

高精地图则更精准,就可以精准地定位出你的位置,或者车辆处于道路的哪一条车道,在车辆需要进入匝道或者变道时,系统就会根据车辆所处的车道来对你进行精准指引,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高速或者岔路口走错道的情况。

 

高精地图目前发展情况如何?

 

高精度定位服务早在去年华为就已经在发布会上公开了,当时首批仅支持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和深圳这一个城市。而目前呢,华为高精度定位服务支持的城市和手机都有所增加,城市方面除了最初的深圳之外,增加了广州、苏州、杭州、重庆、天津、成都以及东莞七座城市,相比于全国两百多个地级市而言,这个数字还有待提高,但也可以达到了收费试水的阶段。相信随着支持的手机型号,开放城市的不断增加,收费将大规模展开。

 

 

华为的收费将会终结导航的免费时代,我们都知道现在导航地图,做的较大和成功的,有高德和腾讯等,随着华为的收费,很可能把免费的时代结束,其他厂商也会迅速跟进,纷纷效仿。此外甚至还会影响目前免费版导航的用户体验。而可能对大家影响更大的是在车机系统上的实施收费。

 

不管怎么说,互联网从来都没有真正的免费,收费也会将有利于新技术的研发和升级。也会更加方便我们的应用。

本来大家用的导航都是免费的,但现在你却开始收费了,那有些喜欢吃白食的人肯定不服气,而且开始收费后可能就停不下来,而且其他厂商发现消费者能接受导航付费后,以后各大导航厂商也会纷纷效仿。

 

一个月仅收费一元钱其实并不贵,毕竟一年也就12元,你愿意买单吗?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