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等党的福音 想要的性能车真的等来了

2022-03-17 作者:爱卡汽车网
 

  [爱卡汽车 新车点评 原创]

  上个月,一组现代伊兰特N的谍照让编辑部的同事产生了不少的遐想,有消息称伊兰特N会进入国内市场,至于以何种形式引入,并没有确切消息。而就在伊兰特N曝光谍照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有消息称,丰田将会引进JDM粉们心心念念的GR YARiS,并且连大致价格都透露了出来。您以为这就结束了?菲亚特Abarth也说要在今年以平行进口的方式正式回归中国市场。如果再算上已经确定年中发布的丰田GR 86,以及年底引入国内的本田思域(参数|询价)TYPE R,今年算得上是平民性能车的一个小爆发了。我们就来具体看一看,已经确定或是疑似今年将会引入中国市场的平民钢炮有哪些。

新能车

  ◆丰田GR 86

  首先我们先从已经确定今年将会在国内市场发布的车型说起。全新一代斯巴鲁BRZ已经上市,如今正在等待最终交付,与全新BRZ为姊妹车型的丰田GR 86自然也不出意外的确定会以官方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有消息称,GR 86会在今年6月或是7月公布正式价格,不过也不排除丰田来点“恶趣味”在8月6日这天公布价格,最终新车会在10月份左右进行实际交付。

丰田GR86

  对于GR 86这款车,虽然还没有正式引入,但关注它的卡友们,应该对这款车非常熟悉了,虽然说GR 86依然使用老款车型平台打造,但针对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使用GR专属黑色蜂窝状格栅,并配有GR标识。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65*1775*1310mm,轴距为2575mm,相比老款车身长度增加25mm,高度降低10mm。并且,车身强度也有所加强,车身前部横向弯曲刚度提高60%,扭转刚度提高50%。

丰田(进口)2021款丰田86

  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动力系统上的提升,最新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5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6挡手动或是6挡自动变速箱。比较特别的是新车的车身稳定系统有5种不同的设定,并且可以自定义设置。开启赛道模式之后,车辆将会彻底关闭所有电子稳定程序,全部都交给驾驶员来控制。

丰田(进口)2021款丰田86

  在日本本土,GR 86的顶配车型比BRZ的顶配车型会贵6000元人民币,据悉引入到国内市场之后将会将这个差价进行抹平,也就是说,丰田GR 86的价格会与全新斯巴鲁BRZ的30.88-33.08万元基本保持持平。不过售价持平,其他问题也一样存在,那就是GR 86一样没法满足国6b排放标准。

  ◆丰田GR YARiS

  除了GR 86之外,丰田还将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公布GR YARiS的正式价格,并在明年正式交付国内,这款JDM粉们心心念的小钢炮终于要进入国内了。并且,GR YARiS会满足国6b的排放标准,对于上牌地没有限制。据悉,GR YARiS的售价会超过40万,落地预计在50万元左右。如果真的是这个价格的话,那GR YARiS无疑将成为国内市场在售“最贵三缸车”。

丰田(进口)2020款丰田YARiS

  此前已经有一组广汽丰田备件目录的图片曝光,在这里就出现了GR YARiS的身影,如果曝光的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丰田GR YARiS未来将会通过广汽丰田渠道引入国内销售,毕竟现在一汽丰田已经手握GR SUPRA(参数|询价),所以把GR YARiS分给广汽丰田也合情合理。

  现在有两个版本的消息,第一个版本是首批引入的车型为RZ版车型,也就是GR YARiS车系的顶配。高性能刹车、限滑差速器这些都会出现这款车中。而另一个版本则是,引入的是主要面向车队和改装群体的RC基础版车型,也就是说取消多媒体等配置、使用17寸轮圈、减重30kg。并且很可能没有限滑差速器LSD、没有碳纤维车顶、没有高性能刹车系统,而价格还是40万元左右起售。不过,不论是高配还是低配,都是搭载那台暴力的三缸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马力),最大扭矩360Nm。

丰田(进口)2020款丰田YARiS

  估计不少卡友会说,40几万,买一台飞度(参数|询价)大小的丰田,还是三缸车,又是手动挡,我不如买XX去。只能说小了,您的格局小了。在丰田GR系列车型中,GR 86是和斯巴鲁合作的,GR Supra骨子里是一台宝马,所以相比GR 86和GR Supra,GR YARiS那才是亲儿子,毕竟这台车从头到尾都是由丰田单独研发的,并且还在WRC赛场上大杀四方。所以说GR YARiS基本就能算得上GR车系中的图腾车型了。

丰田(进口)2020款丰田YARiS

  不过,垮了它这么半天,我还是得说一下,在英国市场GR YARiS的低配车型要比A35 AMG便宜了将近1万英镑,而顶配车型比A35 AMG便宜了6000英镑。而国内市场中,A35 AMG的售价为39.57万元,所以GR YARiS要是起售价超过40万元,那完全就没有性价比了。而且,考虑到JDM粉们的“情怀”,终端经销商给你加一点“情怀价”没毛病吧,到时候这款车的落地很可能会接近60万。如果是您的话,您到时候是考虑“情怀”还是考虑性价比。

  ◆本田思域TYPE R

  思域TYPE R这个车啊,从去年底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会在今年引入国内了,最终在今年2月份,东风本田官方也确定了这一消息,新车将会在12月正式上市。并且会以CKD的形式由东风本田负责生产与销售,售价很可能是35万元起,最高不会超过45万元。如果真的是这个售价的话,那思域TYPE R应该不会为了销量发愁。

思域TYPE R

  此前,本田官方就已经表示过,TYPE R可能会在2040年转变为纯电动车型,所以这一代车型很可能就是最后一代燃油版TYPE R了。而到现在,TYPE R依然没有揭露真容,即便是参加今年的东京改装展也都是覆盖着伪装参展。虽然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大部分的车身细节,但还是不确定官方是否会在最后一刻对车身上的细节进行调整。

思域TYPE R

  至于动力系统官方也没有进行披露,不过根据此前汇总的信息来看,这一代思域TYPE R还是会使用2.0T发动机,并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发动机具体数据未知,不过参考现款车型最大输出功率225kW(306马力),新车预计会比现款车型的动力有所提升。

思域TYPE R

  即便是现在还不清楚车辆最终的具体造型和内饰的设计,但这并不影响消费者对于思域TYPE R的憧憬,毕竟这是思域TYPE R第一次以官方身份正式引进国内,而且说不好这还是燃油版思域TYPE R最后一次引入国内。即便预计的售价是35万元,但最终落地的价格也一定会非常“情怀”。

 

  ◆现代 伊兰特 N

  在2月中旬的时候,就有国内媒体曝光了一组现代伊兰特N在国内的谍照,虽然被伪装厚厚覆盖,但从车身的细节上还是可以看出这是一台如假包换的伊兰特N。还有一个伊兰特 N会引入过国内的小证据是该车型已经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这款车在2021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且之后还在国内举办过线下的试驾活动,虽然官方一直没有公布引入计划,但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伊兰特 N很大概率会被引入国内。

伊兰特 N

  并且,有消息称,引入国内的并非是进口版本,而是直接在北京现代进行国产,竞争对手直指大众高尔夫GTI(参数|询价)与领克03(参数|询价)+。如果真是由北京现代进行国产的话,那么伊兰特 N的售价很可能会与高尔夫GTI的价格在同一水平线上。

伊兰特 N

  动力水平上,伊兰特N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也比较有优势,最大输出功率206kW(280马力),峰值扭矩392Nm,比高尔夫GTI要高出60马力,比领克03+高出21马力,甚至比03+ Cyan也要高出15马力。更何况伊兰特N还配有N Grin Shift (NGS) 超增压功能,能在短时间内增加7kW(10马力),让其0-100km/h加速只有5.3秒。

伊兰特 N

  虽然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在逐年降低,引入一款钢炮型小车是一项非常大胆的决定。但换个角度思考一下,现代N系列车型在WRC赛场上大放异彩时,国内又有多少人知道,要是引入N系列车型,并好好宣传的话,很可能会扭转目前品牌下滑的颓势。我承认这有赌的成分,但万一赌对了呢。

伊兰特 N

  而就在上个月,现代集团也发布了现代汽车高性能N品牌2021年的全球销量,为17862辆,相比2020年的8675辆增长了105.9%。虽然销量不高,但在如今这个电气化车型当道的时代,还能有这样一台价格相对亲民且拥有足够驾驶乐趣的车型,就已经相当不易了。

  ◆菲亚特 Abarth595/695

  菲亚特在国内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小众的品牌,作为菲亚特旗下的性能子品牌Abarth阿巴斯在国内更是小众中的小众。这次Abarth阿巴斯回归国内并非是官方回归,而是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引入。引进的车型包括595、595 Turismo、595 Competizione和695 Esseesse。目前,首批50台车型已经发往国内,预计会在5月份进行实车交付。

菲亚特 Abarth

  据悉,国内销售的Abarth595/695将同时提供标准版及软顶敞篷版。而该车型则是基于普通版菲亚特500打造,并对动力系统及底盘进行了一系列的强化。而在动力系统上,595和695都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但会有不同程度的强化。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将是5挡手动或5挡序列式半自动变速箱。

伊兰特 N

  具体数据方面,595标准车型最大功率145马力,最大扭矩206Nm;595 Turismo最大功率162马力,最大扭矩230Nm,并前后均配备了阻尼可变的koni减震器;595 Competizione 最大功率提升至177马力,最大扭矩250Nm,在前者基础上升级了更大尺寸的刹车盘;695 Esseesse车型的动力参数与595 Competizione一致,但升级了天蝎排气、Brembo刹车卡钳等一系列配置。

菲亚特Abarth

  至于售价,预计会在4月公布,考虑到菲亚特500目前的二手车价格,高性能版并且是新车的595和695的售价估计会有非常大的“惊喜”。因为不是官方引入,所以最终售价由平行进口商说了算,毕竟Abarth是一个集小众、情怀、格调以及意大利风情于一身的品牌,这样品牌的车型,大概率也只会成为土豪的大玩具,停放在一堆豪车的车库里。

  写在最后:

  即便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式发展的那几年,也没有小钢炮车型如此扎堆的进入到国内市场。但中国市场也不是没有各路小钢炮争奇斗艳的时代,但回想起福克斯(参数|询价)ST、嘉年华ST、思域(参数|询价)Si、铃木速翼特、梅甘娜RS这一众车型,原来我们已经错过了这么多好玩的车型。

  而如今,这么多款小钢炮要进入国内,这足够让国内的车迷们兴奋一段时间了。虽然它们中有的车型最终落地价格一点都不“平民”,但那些嘴里喊着“引入就买”的朋友们,考验你们情怀的时候到了,毕竟情怀怎么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呢。

精彩内容回顾:

盼君莫作过客 从伊兰特N国内谍照聊起

菲亚特性能品牌Abarth或将回归中国市场

丰田GR YARiS年内上市 预计落地50万元

100 条评论,一键看完
分享到

相关车型

YARiS(海外)

指导价: 暂无指导价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