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S耀目上市|思必驰×哪吒汽车”智能语音交互“新篇章

2022-09-06

哪吒S的正式发售,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哪吒汽车家族产品谱系,为用户提供更多购车选择。作为哪吒汽车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合作伙伴,思必驰与哪吒汽车一路同行,共同探索智能出行的更多可能性,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智能交互体验。

超感交互,智享运动型轿跑驾趣


哪吒S依托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山海平台打造,以高智能、高性能的硬实力展现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的专属型格,用运动、科技、年轻的核心价值为广大用户带来全新驾乘体验,探享精彩出行生活。

作为一款B+级运动型智享轿跑,哪吒S采用“科技融合极动美学”设计,通过经典轿跑的车身比例,将科技与运动美学完美融合。动力方面,哪吒S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满足日常通勤需求的同时摆脱远途旅行的里程焦虑。


智能方面,入门即顶配,哪吒S搭载的NETA SPACE智能座舱系统配置了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隐藏式仪表盘四屏设计,让哪吒S座舱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


UI的设计和布局,符合当下流行趋势以及大多数的使用习惯。中控大屏的主界面,由上到下分别是语音虚拟形象、状态栏、地图导航、车辆状态卡片、快捷卡片以及最底部的Dock 栏。右上角卡片也有环境感知,ADAS渲染功能,在行车时可以展示多个车道及周围车辆关系,防碰撞预警等ADAS功能及变道提醒。

当然,硬件只是基础,哪吒S还通过搭载的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黑莓QNX的虚拟化安卓R实时操作系统,让车载软件交互更迅速更便捷,并且还可以实现四屏交互。


哪吒S提供语音、手势、触控多种交互方式。其中,哪吒AI语音助手功能尤为强大。沿用思必驰的语音技术服务,实现自然流畅的人车交互,比如所见即可说功能,实现99%的功能覆盖,用户读出屏幕上菜单、功能的名称,即可完成对应的操作;还有非常精准的四音区拾音功能。哪吒S还支持离线语音唤醒,唤醒速度小于0.4秒,可以为驾乘者提供更自然、灵敏的语音交互体验。


此外,哪吒S全系配备了综合性能强悍的辅助驾驶系统,提供NETA PILOT 3.0、NETA PILOT 4.0两种方案选择,能够实现NNP哪吒高速领航辅助、NTP哪吒记忆泊车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初心与共,携手开启进阶新篇章


随着汽车智能化逐渐普及,智能汽车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首选。作为目前倍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新势力汽车品牌——哪吒汽车始终践行“科技平权”的品牌价值观,致力于“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从哪吒V、哪吒V Pro、哪吒U Pro到哪吒S,依托思必驰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哪吒汽车持续升级用户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2021年8月哪吒V发布OTA 1.5.0版本重大升级,优化新增十余项语音功能,包括优化全双工连续对话功能,延时聆听功能;新增动态断句语音识别、语义打断/拒识,可见即可说、语音自定义唤醒词功能;同时支持多唤醒词唤醒、One-shot功能等,让用户享受更高效便捷的语音交互。


此后焕新上市的哪吒V Pro也实现智能全面升级,用户一声“你好,哪吒”,随时交互,全双工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自定义唤醒词、One-shot等功能,带来了更流畅精准的智能语音体验。


2022年哪吒U Pro迎来的首次PIVOT OS OTA 升级,新增“你好,哪吒”全新唤醒词,实现了"听得准"、"听得懂"、"连贯说"、"灵敏说" 四个维度的全面提升。声源定位和跨音区的对话接力,让AI语音助手可听声辨位,专属响应;全场景语义理解功能,让人车对话与乘客间聊天互不干扰;上下文情景的连续对话以及无需唤醒的快捷口令,让语音交互更连贯自然;看屏说话,可见即可说,让人车对话更灵敏。

如今,哪吒S再次掀开哪吒汽车智能交互进阶的新篇章,聚焦全车沉浸式多维交互,四音区跨域自然对话,让车内不同座位的驾乘人员实现跨音区跨领域上下文对话交互,结合手势交互、极简大屏UI,打造0级触达多维交互空间。


在汽车智能化的发展浪潮下,思必驰将继续与哪吒汽车深耕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应用,共同探索智能交互的未来可能,为用户解锁更多的智能出行体验。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