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引入我就买系列 日产全新Serena官图发布

2022-11-28

对于日益蓬勃的国内MPV市场,日系品牌早已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比如奥德赛艾力绅、赛那和普瑞维亚,其实也有一个品牌对于MPV也颇有建树,即便在日本本土也硬刚本田丰田,这就是日产,其全新一代Serena正式发布。

目前日产Serena已进行了5次迭代,此次发布的新车第六代车型,该车也是日本本土最畅销MPV之一,不仅在2018和2019年度蝉联日本MPV销量冠军,在2021年也是日本最畅销中型MPV,其定位略低于我们熟悉的奥德赛,在本土市场主要锁定丰田Noah/Voxy、本田STEP WGN等车型。

全新一代Serena将提供2.0L汽油版和e-POWER版,其中两驱汽油版将在12月22日海外上市,而e-POWER版和四驱汽油版将在2023年春季上市。根据之前公布的预售价,汽油版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4.46万-20.55万,e-POWER版则是16.71-21.68万。关于该车引入国内已经传了很多年了,如果它继续以低于奥德赛的定位国产,那一定会给国内MPV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新车前脸部分将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再进化,将尾灯与格栅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并呈现出参数化的视觉效果。整车样式也堪称MPV教科书示范,比如超大的A柱角窗、越到后部越方正的造型、宽大的侧窗等,都以追求极致空间和通透感,同时硕大的尾门也强调了该车强悍的装载能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690mm/1695mm/1870mm,轴距为2870mm,而等级更高的e-POWER LUXION版的车高增至1885mm。

座舱的设计也明显更富有科技感,这也是大势所趋,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组合非常抢眼,而最出彩的是集成空调控制和按键式换挡的触摸板,档次感提升明显。新车在配置方面也会有所升级,包括脚踢感应开门、抬头显示、智能驾驶辅助等科技配置都会出现该车中。

空间布局一向都是Serena的强项,至今我还对那个可以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箱记忆犹新。新一代Serena有2+2+3的7座和2+3+3的8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不过除了e-POWER LUXION和AUTECH以外,其它车型都是2+3+3的8座布局。另外,新车还可以选装第二排顶部的液晶屏,同时车内储物格的设计也非常用心。

动力方面,汽油版本将搭载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e-POWER版本则采用1.4L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马力/最大扭矩为123牛·米)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315牛·米)的组合。驱动形式方面,汽油版有两驱和四驱可选,e-POWER版则只提供两驱版。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