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电!瑞士或成为首个限制电动车上路的国家

2022-12-04

正当世界大多数国家风风火火的发展电动车的时候,有一个国家堪称“人间清醒”,它或成为全球首个限制电动车上路的国家,理由很简单:费电!这就是瑞士。

我们都知道,瑞士虽然是一个富饶的国家,但在许多方面都依赖进口,比如电力方面,除了部分供电来自国内水力发电,主要还是依靠德国和法国供电,但今年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天然气锐减,欧洲出现能源供应紧张局面;受此影响,瑞士今年冬季电力短缺风险增加。瑞士政府担心未来几个月会出现电力短缺的情况,所以正在讨论相关的限制措施。

作为用电大户的电动汽车自然“难辞其咎”,瑞士政府随即发布了“限制和禁止使用电能的法令”的草案,或将限制电动汽车出行,包括私人使用电动汽车只允许用于绝对必要的旅程,例如专业实践、购物、医生访问、参加宗教活动以及法庭预约。另外,瑞士还将对高速公路上的电动汽车进行限速。

当然也有表示不背锅的,瑞士汽车协会Auto Schwei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在瑞士宣布12月的计划条款时,投票反对所有关于电动汽车的驾驶禁令,因为数据显示,2021年瑞士电动汽车的电力需求仅占总需求的0.4%。发展新能源固然是好事,但还是要根据情况量力而行,更不能急功近利。对于瑞士的做法,您有什么独到的见解,欢迎打在评论区,咱们一起讨论。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