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入门车型即将解密 成本降一半/或售17万

2023-01-30

就在特斯拉疯狂降价和获取大量订单的同时,其全新入门车型也将在3月1日开幕的投资者日活动中公布更多信息,包括平台、推出时间等。

关于这款最便宜的特斯拉,国内外网民都极为关注,相关信息也层出不穷,不管它是叫“Model Q”还是“Model 2”,其都将是特斯拉控制成本的新纪录,据马斯克透露,该车的成本很可能是现有Model 3的一半,当然售价肯定不会是Model 3的一半,预计为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即便这样,特斯拉也会保持不错的利润空间,也为未来更残酷的价格战做好准备。

根据此前特斯拉高管的采访信息,如果想要造出更好、成本更低的车型,就需要覆盖更多受众的产品组合,特斯拉需要在公司运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上线之前提供更便宜的汽车产品。随着特斯拉在一体压铸技术、CTC技术、4680电池等核心科技的成熟,以及新工厂的产能提升,使其每辆车的生产成本将低于3.6万美元。

再回到产品,这款车大概率将是一款紧凑型五门掀背车,或偏跨界风格,因为这种车身造型可以兼顾亚洲和欧洲市场,并保证最大的实用性。如果您想买辆电动车,会不会考虑十几万的特斯拉呢,把想法打在评论区,我们一起讨论。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