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底上市 奇瑞这款销量担当的混动版车型能否再火一把?

2023-01-31

奇瑞汽车旗下瑞虎8车型,一直以来都是奇瑞品牌SUV系列的销量担当,推出至今一直都有着较高的人气和销量。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年销量超12万辆。而作为该款车型的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奇瑞瑞虎 8 PRO DP-i将于2月底迎来上市发售,售价区间或将在16-18万元。新车搭载由 1.5T 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竞争对手包括同样人气和销量双高的比亚迪宋PLUS DM-i。

外观方面,奇瑞瑞虎 8 PRO DP-i依旧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上做了针对性调整,使其更符合新能源车的身份。比如前格栅下方,增加了一条贯穿式蓝色装饰条的装饰,此外,尾门左下方还加入了DP-i标识,凸显了其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但增加多种选装套件,既区别了燃油版车型, 又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十分讨巧。

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PRODP-i的长宽高分别为4745/1860/1747mm,轴距为2710毫米,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与竞争对手比亚迪宋PLUS DM-i(4705×1890×1680mm) 对比来看有些许优势,但轴距来看,比亚迪宋PLUS DM-i(2765mm轴距)要突出一些。

车尾部分,除了左下方明显的DP-i标识外,和燃油版区别不大,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提升尾部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轮毂方面,新车提供17、18、19英寸三种规格轮毂可选。

内饰部分,将依旧延续燃油版瑞虎8PRO的设计,不过细节上有所区别,来凸显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虽然官方还没有发布,但我们预计应该与燃油版瑞虎8PRO基本一致,中控台上,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双联屏的搭配,依旧得到保留。凸显内饰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奇瑞混动专用高效发动机可实现16:1的超高压缩比,热效率高达43.9%,最大功率115kW。新车将全系标配19.27kWh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WLTC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7L/10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公里,将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分享到

相关车型

瑞虎8

指导价: 9.88-14.28万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