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再买 2023年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下篇)

2023-01-31

在顽强跨过2022年,来到崭新的2023年后,那些还没来得及买车、换车的朋友们有福了,因为今年将是新车大爆发的一年,光是全新车型就不下几十款,今儿我们继续聊聊那些值得关注的新能源车型,看看有没有您中意的。

魏牌蓝山DHT PHEV

作为魏牌全新旗舰SUV,蓝山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展示了全新设计语言,并搭载DHT-PHEV插电混动系统,其竞争对手也将涵盖同级别汽油版和新能源车型。

新车定位为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就像蓝山咖啡味道浓郁醇厚且稀有珍贵一样,魏牌蓝山更注重家庭使用场景,它以全新的造型设计出现在我们面前,简洁前卫的格栅造型与分体式大灯形成很好搭配。

侧面造型饱满,高腰线设计贯穿前后大灯,提高的视觉重心让该车看上去更高大,同时隐藏式门把手、设置在车门上的外后视镜、镀铬边框、贴合式行李架、21英寸轮圈等细节既显档次,又有效降低了风阻系数。

车尾部分最抢眼的部分莫过于大尺寸贯穿式熏黑尾灯,同时宽大的尾门也提升了实用性,而后包围的镀铬饰条和双边双出不规则造型排气布局都为该车增色不少。车身尺寸方面,蓝山的长宽高分别为5156mm/1980mm/1805mm,轴距达到3050mm。

新车将搭载1.5T+DHT+P4插电式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8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933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该车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馈电油耗6.7L/100km,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五菱E260S

这又是五菱推出的新“玩具”,对于玩转年轻消费者购车心理这事儿,五菱绝对是行家。这款被外界称为“纯电吉姆尼”的全新小型SUV,内部代号为E260S。

新车有着硬朗的设计风格,不大的尺寸配上方方正正的造型颇有些玩味。前后全新的灯组样式充满未来感,双色车身的使用更显时尚,同时粗犷的轮眉、较高的悬架行程和离地间隙、外凸的前后保险杠凸显了硬派元素。

该车侧面看上去更有“味道”,侧裙位置还配有宽厚的侧裙踏板,双门短小紧凑的车身结构使其操控更加灵活。新车还将提供多种靓丽车漆颜色可选。

新车车内依旧会采用以大屏为主的简约科技风,搭载最新版本的Ling OS灵犀系统,凭借其强大的语音交互就可以解决绝大多数操作。该车续航能力预计为300-400km左右,并支持快充。

长安深蓝S7

作为深蓝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首款中型智能电动SUV:深蓝S7将在今年亮相并上市。新车在整体造型方面与深蓝SL03采用相同的家族式设计,并呈现出轿跑SUV的视觉风格,科幻的大灯搭配较为立体的封闭式格栅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两侧大尺寸黑色进气口很有视觉冲击力。

侧面造型较为圆润,高腰线和矮车窗的设计有效的提升了运动感,同时较短的前后悬也让车内空间最大化。尾部造型十分简洁,其中两侧三点贯穿式尾灯创意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达到2900mm。

参考深蓝SL03的动力配备,新车纯电动版车型预计也会提供160kW和190kW两种功率的电机可选,增程版车型电机峰值功率或提升至175kW,增程器为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

智己LS7

作为智己旗下中大型纯电动SUV,也是第二款车型:智己LS7将于2月10日上市。它主打豪华智能“大五座”市场。新车在造型方面非常前卫,两侧前大灯组呈现“L”样式,并内置了LED灯眉,同时下方的贯穿式通风口增加了横向视觉宽度。

新车侧面造型饱满,车顶线条较为圆滑,采用了平直的腰线和上提的车门筋线,凸显了运动气息。车尾则配备了大尺寸车顶扰流板,同时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1763、1773)mm,轴距为3060mm。

新车车内采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组合,窄边框巨幅屏幕还拥有升降功能,再搭配“半辐方向盘”,以及中央通道区域内嵌式的触摸液晶显示面板,使该车彰显了极强的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提供了零重力浮感座椅和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拥有超长电动滑轨等配置,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智己LS7在动力方面预计提供90kWh和100kWh两款电池版本,其中100kWh+单电机后驱版本的CLTC循环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66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本则拥有更强悍的动力性能,其系统总功率可达425千瓦,峰值扭矩725牛·米,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4.5秒。

仰望U8

作为一款百万级新能源硬派SUV仰望U8在设计方面显然是想把硬朗和科幻相融合,官方也称其为“时空之门”设计语言,其前脸通过模糊了传统车灯和格栅的手法,再加上大面积点亮效果和源自甲骨文“电”的品牌LOGO,确实营造出颇为前卫的视觉效果。

侧面则尽显硬派SUV风采,包括肌肉感十足的线条、平直的车顶、外凸粗犷的轮眉、较大的悬架形成和离地间隙等,同时车顶传感器、隐藏式恩把手等细节又时刻提醒我们这是一款“高科技”产品。车尾部分则与车头形成很好的呼应,特别是尾灯阵列,从车头看到车尾,颇有一种穿越时空之门的感觉。

仰望U8采用易四方技术平台提供的四轮四电机,单电机最大功率220-240kW,最大扭矩320-420牛·米,使其拥有3秒级的零百加速能力。对于越野性能来说。四轮四电机技术可支持独立控制单个车轮的扭矩,它要比传统机械式全时四驱系统反应速度快了100倍,同时调整范围达到20倍,使其可以完成多种行驶状态,包括冰雪定圆、沙漠冲坡、爆胎继续行驶(120km/h)、原地掉头和浮水模式等。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浮水模式将是一大看点,它可以帮助车辆进入较深的涉水路面,处于漂浮状态后,也可以正常行驶脱困的能力。不过该模式为“被动技能”,仅限积水较深路段脱困,不建议主动下水,毕竟不是水陆两栖车。另外,爆胎继续行驶模式可在车辆120km/h行驶发生爆胎后,系统会快速监测到胎压变化,并通过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调整车身姿态,保持继续稳定行驶。

大众ID.7

随着ID.7量产版的全球首发,它也将在年内引入国内,依旧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共同国产,进一步丰富了ID.家族的产品矩阵。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个人感觉ID.家族式设计放在ID.7上更能发挥其视觉效果,其中贯穿式头灯、发光式LOGO、新式尾灯等细节极具辨识度。

同时整车的空气动力学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比如前后包围、进气口、半隐藏式门把手、小鸭尾扰流板、低风阻轮圈等,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28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0/1860/1530mm,轴距为2970mm,与国内的迈腾帕萨特相比,轴距明显增加,这也得益于纯电平台的赋能。

新车车内将会延续大众ID.系列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中控屏尺寸将增大至15英寸,并内置最新HMI系统。窄辐式仪表盘也是目前流行趋势,它可以有效提升观看效率和前方视野。新车在动力部分或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可选,同时动力电池容量为77kWh,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

合创V09

合创V09被官方称为“究极移动电动城堡”,它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采用激光雷达、800V高压系统、双骁龙8155芯片等先进造车技术。

新车在造型方面汲取了合创Concept-M概念车的元素,整体呈现出颇为前卫科技的视觉效果,特别是前后贯穿式灯组加发光LOGO的组合相当抢眼。另外得益于纯电平台,新车极致的四轮四角设计和方正饱满的车身造型,使其内部空间表现值得期待。

新车搭载2颗高通8155芯片,支持多块屏幕的功能使用、娱乐体验、以及信息交互,还能实现更多功能和场景之间的联动。这款全新纯电MPV将配备激光雷达,可在100米外精准感知行人信息,对车辆的精准探测达250米,并搭载H-VIP 3.0智驾互联系统。

新车成为首款量产标配800V高压系统的MPV,其高能量密度电池和Hi-EMS能量管理系统让它拥有超过750kn的续航能力,并实现380千瓦功率4C超级快充,最快5分钟充电200km。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