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选择不后悔 买别克GL8还是丰田赛那

2023-04-16

进入到4月份,天气越来越适合出游,不少家庭对于MPV车型的选购热情也开始高涨起来,很多人都纠结在别克GL8 ES陆尊和丰田赛那上,本期就为您详细解读两款热门MPV车型,看买哪款最合适。

从车型背景看,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一直都是王者般的存在,24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60万辆,它也成为了国民级商务MPV的代名词,许多家庭用户也将其列为购车首选。丰田赛那则是一款纯正的美式MPV,在没有国产之前,该车平行进口版本就已经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国产上市在经历了加价风波后,销量已经与GL8不相上下。

这一代GL8 ES陆尊在2022年下半年进行了全新升级,整车营造的气场更足,硕大的铠甲式前格栅采用了飞檐式设计,既可满足商务场合的庄重,也可以照顾家庭用户的精致需求。GL8 ES陆尊的大灯由8颗“钻石晶体”构成了飞翼式造型,精致的布局呈现出珠宝般的细节,丰富的动态灯光交互效果也很璀璨夺目。车灯一共有7种全新开发的照明模式,以智能科技保障全家出行安全。

赛那的造型同样长在了大家庭用户的审美上,展现了美式车型粗犷奔放的设计特点,特别是在车身视觉宽度的营造上很有特点。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夜间照明的穿透度不错,不过并没有配备矩阵式大灯等高级功能。

两款车型的侧面造型都足够饱满宽大,GL8 ES陆尊在车长和轴距方面略微领先于赛那,而车宽则是赛那更胜一筹。对于接近两米车宽的赛那,您在日常驾驶时还需要适应和提高注意力,特别是在拥堵的城市道路中。两款车型都拥有双侧电滑门的配置,其中GL8 ES陆尊还拥有防夹手的功能。

展翼式尾灯是GL8 ES陆尊尾部的标志性特征,点亮时可以呈现光语互动的效果。赛那的尾部设计如同前脸一样激进,尾灯造型十分犀利,整体造型富有肌肉感。两款车的高配车型的尾门都拥有腿部感应功能,并且开启高度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适合不同身高的家庭成员使用。

如果说外观设计不分伯仲,各有特点,那么内饰应该是两车最大的差异点。GL8 ES陆尊配备了双12.3英寸的悬浮式双联屏,车机搭载了全新eConnect互联技术,显示效果细腻,操作起来也很流畅。

这套车机系统配备了虚拟化的触控按钮,可对座椅、空调、灯光、天窗、遮阳帘、车窗、氛围灯等进行调节,全程随动展示,更加直观便捷。另外,它还拥有智能语音助手、百度生态、车载应用、导航、无线苹果CarPlay等主流功能。GL8 ES陆尊的内饰仪表台及门板内侧大部分位置均采用皮质包裹和木纹饰板,显得十分高级,触感也很舒适。拿尊享型为例,它配备了流媒体内后视镜、全车隔音玻璃、倒车影像、自动分区空调、安吉星等。

赛那的座舱布局延续了丰田特有的设计风格,用料方面以塑料及搪塑包裹为主,质感上显得比较朴实。以豪华版为例,配备了机械指针加4.2英寸屏幕的组合仪表,中控屏尺寸为8英寸,缺乏科技感。

这块中控屏的显示效果中规中矩,操作系统不算太流畅,功能也有限,显然在车机系统方面不是日系品牌的强项,好在配备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华为HiCar手机互联功能。我们拿价格相近的GL8 ES陆尊尊享型和赛那豪华版相比较,明显前者的配置更加丰富。

我们继续以这两款配置车型为例,GL8 ES陆尊尊享版座椅采用全真皮包裹,填充柔软,主驾为12向电动调节,副驾为6向电动调节,并且还配有老板键功能,前排座椅拥有加热配置。第二排座椅并没有配备航空座椅,但它的座椅依然有很好的包裹感,两侧的扶手长度也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而第二排座椅的移动灵活性要比航空座椅更好。另外,座椅还拥有小桌板、航空头枕、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这些都是同价位的赛那所没有的,而220V的电源也可以方便第二排乘客使用笔记本电脑等。如果您选择豪华型及以上配置,那么就可以得到更豪华的航空座椅,座椅包裹感更强,加宽的扶手也能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同时还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腿托功能。

GL8 ES陆尊的第三排同样为全尺寸设计,配备了3个独立头枕,并且采用了剧院式的渐高座椅,第三排比第二排座椅高60mm,这也让第三排乘客的坐姿可以更符合人机工程学,长途乘坐也不会感到劳累。

赛那豪华版的座椅则采用了真皮加仿皮拼接的设计,主驾座椅为电动8向调节,副驾座椅为电动4向,前排同样拥有加热功能。赛那第二排同样为两个独立座椅,但座椅的全部调节均为手动,来进行,并且没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第二排座椅的扶手长度相比GL8 ES陆尊要短一些,舒适度上也会略差一点。赛那第二排并没有提供小桌板,只是在两个座椅之间提供了简易的翻转式平台。

由于赛那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入后备厢内的凹槽,所以它的后备厢储物能力要比GL8 ES陆尊更加灵活,这也是美式MPV一大亮点,不过这也使得第三排座椅相对较小,尤其在宽度上,多少会影响后排人员的乘坐体验。

GL8 ES陆尊全系配备的是2.0T发动机,并且搭载了48V轻混系统,可以更有效地提升车辆的动力响应,并且降低油耗。另外,这台2.0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缸技术,可以根据工况选择闭缸运行,进一步降低油耗。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与其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赛那则全系搭载了2.5L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混动专用E-CVT变速箱,综合功率为183kW,低油耗表现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特点。

写到最后,这两款特点鲜明的MPV基本都属于“闭眼买”车型,您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喜好进行选购,比如经常需要满员出行的话,那么乘坐空间更均衡的GL8 ES陆尊显然更合适,如果需要超大灵活的后备箱储物能力,那么赛那肯定更有优势。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