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市场 威迈斯IPO上市以技术创新引领业务发展

2023-05-05

近期,知名第三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威迈斯正冲刺科创板上市,据IPO上市招股书披露,威迈斯计划募资13.32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龙岗宝龙新能源汽车电源实验中心新建项目”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威迈斯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相关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车载电源的车载充电机、车载DC/DC变换器、车载电源集成产品,电驱系统的电机控制器、电驱总成,以及液冷充电桩模块等。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威迈斯实现营收分别为7.29亿元、6.57亿元和16.95亿元;同期实现净利分别为3413.80万元、551.12万元、7137.09万元。

目前,威迈斯的800V车载集成电源产品已获得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岚图汽车等客户的定点。同时,威迈斯积极向电驱系统领域进行拓展和产业布局,已取得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长城汽车、三一重机等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的定点,实现了电机控制器和电驱三合一总成产品的量产出货,其中电机控制器2021年出货量达到4.4万台。

据招股书显示,突出的研发创新能力使威迈斯积累了众多境内外专利。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取得授权专利198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31项、境外发明专利9项),以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63项。

对于未来的发展,威迈斯表示将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道路,围绕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丰富产品线,打造产品技术、质量和成本的领先优势,致力于成为掌握核心技术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相关电力电子产品供应商。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