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问界M7 VS理想L8,谁更值得消费者买单

2023-05-15

中大型SUV市场上,问界M7与理想L8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理想L8的“奶爸”标签为它带来了不少流量,而它的强劲对手问界M7更是宜商宜家的不错选择。在赛力斯汽车与华为核心科技深度赋能下,问界M7凭借大空间、HarmonyOS智能座舱、超强性能等优势,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更合理,更贴心,问界M7空间规划更讨巧

想要出行玩的好,空间细节少不了,车辆空间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的首要关注点。问界M7与理想L8都是采用2+2+2三排六座空间布局的中大型SUV,非常适合一家人出行。

问界M7拥有5020x1945x1775mm大车身,通过对座舱空间的合理布置以及对空间的针对性优化设计,Ta的纵向长度达到2605mm,傲视同级。同时,高达92.4%的空间转化率为它带来了更多可利用的空间,全车共有14处23个储物空间,无论是好友相伴,还是全家出行,轻松满足驾乘者对舒适空间的一切想象。理想L8车身虽然比M7更大一些,但相较于问界M7更合理的空间规划,显然问界M7更为讨巧。



问界M7搭载AITO零重力座椅,打造头等舱般的豪华乘坐体验

说起豪华SUV,乘坐体验是不可避免的话题。同时,这也是这两款车宣传的重点。二者皆能提供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主流配置,实际体验都很出色。

格外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为中排打造了头等舱般的豪华乘坐体验。问界M7座舱第二排拥有业界首个商用的AITO零重力座椅,可支持车机屏幕、语音、按钮等方式实现一键零重力躺姿,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打造属于自己的舒享姿态,随时随地享受VIP级舒适体验。



动力更充沛,问界M7增程电动技术上更胜一筹

赛力斯汽车早在2016年就已专注新能源技术研发,问界M7依托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搭载了专为增程系统打造的1.5T四缸米勒循环增程器,驱动电机仅需100ms就能达到峰值扭矩。为用户带来更强动力、更低能耗、更加安静的驾乘体验。理想L8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L2E15M)+双电机组合,但该款发动机并非自主研发,而是由CE系列的CE16(1.6L)改进的缩缸版,原为燃油车使用的调教方案。显然,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造车实力的赛力斯汽车所打造的问界M7在增程电动技术上更具优势。



同时,在动力表现上,问界M7四驱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4.8秒,而理想L8四驱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5.3秒,问界M7更胜一筹。

打造强大的智慧出行体验,问界M7智能化表现更占上风

除了实打实的硬件配置上,在数字化、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智能体验越来越被消费者关注,两款车在智慧出行体验的打造上也各有特色。理想L8车机系统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155智能芯片,流畅性无需质疑。而问界M7的车机系统则使用了麒麟990芯片,结合华为HarmonyOS鸿蒙系统,使用上更加顺手。同时,问界M7在鸿蒙智能座舱的加持下,能实现更强大的智慧出行体验,在智能化的表现上明显更占上风。



好的车,自然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考验。自2022年3月正式交付以来,问界系列车型先后获得了多家权威机构、媒体颁发的奖项与认证。在中国汽研对问界M7的汽车产品驾乘性能认证中,问界M7通过了操控、制动、加速、静谧、感温多个维度的严苛评测,再获中国汽研五星“驾乘品质之星”认证。足以证明问界M7优秀的产品力与过硬的产品素质。

除了强大的产品力,购车成本也是不可或缺的参考条件。问界M7的入门售价在今年也降了下来。目前,问界M7售价28.98万-37.98万元,相较于理想L8 35.98万-39.98万元的售价区间足足便宜了7万,价格优势明显。根据近期重庆公布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购买问界M7还可享受到3万元的地方政策补贴,如此优惠力度也让TA在同类产品中成为更值得的选择。



无论是更成熟的增程电动技术、更快的零百加速时间,还是更舒适的空间和座舱以及更有优势的售价。问界M7方方面面都表现出让人难以拒绝的竞争力。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TA都能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在消费回归理性的时代中,像问界M7这样拥有更优质价比的车型,更值得消费者买单。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