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全场!超豪华纯电SUV—Polestar极星3先锋美学设计

2023-05-16

2023上海车展于4月27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圆满闭幕。这场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盛事,吸引了国内外1000多家企业品牌参展。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车展上,全球超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的表现堪称精彩,不仅精心布置了令人惊艳的红色郁金香展台,

更有在花海中缓缓亮相的超豪华高性能SUV——Polestar极星3,一经展出,瞬间燃炸现场。



作为超豪华纯电动SUV,这是Polestar极星3首次在国内车展亮相。此外,Polestar极星还将携全球首发的纯电高性能SUV——Polestar极星4、2024款全新Polestar极星2共同亮相展台,与中国的消费者面对面接触。



据了解,Polestar极星3目前推出了双电机长续航和双电机高性能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698,000元和798,000元。与此同时,Polestar极星3的设计、配置等方面,均让车友们感受到了何谓真正的“电动豪华”。

颠覆设计思考,重新定义“电动豪华”

基于Polestar极星对未来电动车趋势的理解,Polestar极星3的设计给人一种线条干脆利落又充满力量的观感,同时真正做到了将每一处细节设计拉满。

驾驶辅助系统的传感器为例,Polestar极星3在车辆前脸并没有保留进气格栅的设计,而是以一个 SmartZone 智能感应区取而代之。SmartZone 里集成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加速度传感器,可用来辅助其他传感器实现十余项辅助驾驶功能。以空气动力学设计整体考量来看,Polestar极星3也做足了细节处理,侧窗玻璃更加平整,使侧窗与 B 柱看起来像一整块玻璃覆盖而成,这种侧窗纯平玻璃的设计让整个车身在线条更简洁的同时,也优化了车身侧面的空气动力性能。另外无边框后视镜设计,让后视镜的体积缩小了30%,减少了外框对视野的遮挡,也减小了空气阻力。此外还有车辆前后的扰流翼、后空气锋翼,隐藏式的门把手等诸多细节设计,让车身表面更加平整,气流能够更加平稳的流过车身。



此外,作为超豪华高性能 SUV,Polestar极星3采用了前后双永磁同步液冷电机,能量转化效率提升了 10%,这让双电机高性能版的最大功率达到 380kW,最大扭矩达到 910N·m,零百加速 4.7 秒。标配的品牌专属的瑞典金色 4 活塞 Brembo 前制动卡钳和 400 毫米的通风整体式前制动盘,响应十分迅速,百公里时速下刹停距离仅为34米。Polestar极星3还采用了专门为高性能车型设计的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式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后悬抗扭转刚度更高,车辆不仅能在最佳抓地力和舒适度之间完美平衡,也能在高速弯道中维持最好的车身姿态,更具驾驶乐趣。



以低碳可持续,诠释“奢华纯境”

Polestar极星十分注重用户的需求,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Polestar极星3采取了更多实用性的设计。

作为一个可持续践行者,Polestar极星3时刻为用户的健康着想,标配了高级双效空气净化器,通过静电吸附及物理过滤两种清洁方式,可以过滤车内空气中 95%的细小颗粒、97%的病毒和 99.9%的花粉及过敏原。同时,在内饰方面,Polestar极星3使用了大量的可持续环保材质。比如,由生物性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MicroTech座椅及由动物福利认证的羊毛制成的羊毛织物座椅;用可回收材料代替中央扶手、中控台等内饰表面的真皮,杜绝了真皮鞣制工艺中产生的污染;用可回收 PET 材料、100%可回收渔网替代车里的纺织品和地毯,天然纤维聚丙烯材料制造车门和后备箱载重架,将座舱里塑化剂的比重从 45%降低到 1%。这些环保材料的使用,不仅让Polestar极星 3 整车生命周期内产生的碳排放更低,也让车里的环境更健康安心,可谓是环保新奢华之选。



此外,Polestar极星3的座舱采用了 3 屏设计,9 英寸仪表盘+14.5 英寸中控屏幕,HUD 将车速、导航等信息投影在挡风玻璃前方。为了避免多屏幕导致的视线污染,仪表盘做了防反射涂层,能避免阳光直射下的炫目,HUD 的亮度也可以随着外界光线变化而自动调整,避免了长时间驾驶时的视觉疲劳。而在车内娱乐方面, Polestar极星3 采用了原生安卓车载操作系统,并针对国内市场做了本土化适配。导航、语音、娱乐生态,Polestar极星都选择了国内一线解决方案,可以说是兼顾家庭与人人驾驶需求之选。

当然,作为一款超豪华高性能纯电SUV,Polestar极星3的优点远远不止这些,其为了保证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还配备了智能化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提供用户从车辆启动到高速公路连续场景中的主动安全保护。



今年上海车展的Polestar极星展台布满了红色郁金香,Polestar极星将车与红色郁金香和谐地排列在一起,寓意着科技与自然息息相关,也体现了品牌对自然和纯粹的尊重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之美~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