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能源获评“行业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2023-06-12

6月7-9日,2023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暨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能源”)获评“2023中国充换电行业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及“2023中国换电技术创新奖”。



广汽能源总经理刘志辉在充换电产业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协同合作,推动充换电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新型能源结构并分享了相关创新性思考。



在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及电动化高速增长背景下,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受到高度关注。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构建“车能路云”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提升全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和绿色发展水平,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优化消费环境,更大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

广汽集团与埃安合资成立的广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电+电池”为核心构建能源生态,围绕以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交通电动化、以储能为核心的清洁能源应用、以电池为核心的电池循环利用、以数字化为核心的能源运营四大领域,构建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和电池循环利用生态。



同时,广汽能源积极践行“快速补电+V2G”行动计划,依据“快广近”原则,加速全国充换电网络建设布局,目前已布局快充终端3100余个,运营充电站470余座。针对多种补电场景,推出90秒极速换电补能解决方案,突破核心技术壁垒,获得多项专利,围绕“1+10+X”等核心城市,通过协同合作,快速打通商业模式,整体形成“可充可换,快慢结合”的全场景补电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广汽能源坚持以“科技+数字”驱动,以用户为中心,以智慧数字能源为美好的绿色移动生活创造价值,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