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势汽车——踩着时代的节奏,走在时代的前面

2023-06-19

一、顺势而为:五菱新能源,踩着时代节奏,与时代俱进化

2021年10月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与《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要求实施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并将运输结构优化与能源替代作为重点路径,意见明确加强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在“3060双碳目标”的政策驱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步入发展快车道,汽车能源变革浪潮风起云涌。

据乘联会统计,2022年中国市场新能源乘用车零售567.4万辆,同比增长90%,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达到27.6%,较2021年提升12.6%,2023年渗透率预计将达36%;据共研网统计,2022年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市场规模1288. 50亿元,同比2021年的718.20亿元增长了79.41%,预计2023年中国新能源商用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94.27亿元。不论乘用车还是商用车,汽车新能源转型势不可挡,造车新势力和众多汽车厂商纷纷入局。

踩着时代的节奏,2021年柳州五菱新能源正式注册成立,2022年独立运营,从柳州这座造车逐梦之城,全新出发,专注新能源汽车及价值服务,致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细分市场领先者,赋能美好生活。



二、大有可为:菱势汽车,专注细分市场,创造解决方案

汽车产业变革与物流行业发展息息相关,中国物流行业强势复苏,但在总体需求增长趋缓的大形势下,在供给侧也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各端物流车的新能源化,既是对双碳目标的积极响应,更真切地降低了物流运输的用车成本,为广大物流从业者创造更高收益。在省际物流、城际物流、城市物流和末端物流等全链条中,需要更多汽车厂商提供更实效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较之新能源乘用车的强势表现及雄厚资本,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尚处于蓄力阶段,据电车资源2022年统计,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仅为10.2%,与乘用车市场尚有较大差距,市场潜力巨大。

五菱新能源致力于成为新能源行业细分市场领先者,志在领先的,除了技术和服务,更是企业的使命和担当。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与时代同频,为时代造车,2023年6月28日,五菱新能源将发布旗下首发品牌“菱势汽车”,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细分市场,致力于为各端物流,提供创造性解决方案。



三、创新敢为:菱势黄金卡,深挖用户需求,造划时代小卡

1.从市场中来,解决市场尚未解决的问题

聚焦城市物流细分领域,菱势汽车作为市场后入者,有志后来居上,这份底气,来源于对商用车市场和用户的深刻洞察。据上险数据预测,在单排双后轮小卡细分市场,2023年燃油车型预期销量为20万台,纯电车型预期销量仅1.3万台,渗透率仅为6.1%,相比纯电客改车型超50%的渗透率,纯电小卡对燃油小卡的替代效应微弱,综合考虑购车成本、动力性以及续航里程等诸多因素,小卡纯电方案并不完美,小卡的新能源化,需要探索全新的解决之道。

2.为用户而来,满足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

传统燃油小卡,在有效成本范围内,货箱和载重多为众多汽车厂商研发的核心关注点,而产品的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一直未被很好地兼顾。目前市面燃油小卡车型,扭矩普遍较低,在起步提速、重载爬坡、加速超车等场景,动力输出较肉的短板,一直被众多小卡用户提及;随之油价的不断上行,加之日常普遍重载,小卡车型的油耗不断上升,用户的用车成本过高,货运收益直接被挤占,亦是广大用户的真实痛点;在追求货箱长度的同时,车头空间受限,目前主流小卡多为平头设计,吸能区较短,碰撞安全隐患较大,且狭窄的驾驶座舱空间,座椅调节幅度有限,驾驶姿势局促,燃油小卡的驾乘舒适性,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3、创未来而来,打造行业前所未有的产品

基于对小卡市场和小卡用户的深刻洞察,菱势黄金卡研发并应用全新一代混动技术,并采用开创性长头造型设计,前所未有的强大性能,从“内”到“外”的全面升级,将开创小卡车型的全新产品面貌、全新用户体验和全新市场格局:

①菱势黄金卡,应用“菱擎”超级线性混动系统,率先将增程技术应用于小卡车型,打造行业内首款混动小卡,可充电可加油的全新动力形式,将带来动力性和经济性的“质变”级跃升。

*黄金动力,强劲承载:菱势黄金卡最大扭矩达320N∙m,最大马力163匹,动力表现超越同级产品40%,媲美2.0T/3.0L发动机,爆发力超强,可瞬时达到最大扭矩,爬坡度高达27%,真正实现了满载提速快,爬坡动力强。车身配备10层高强度185宽胎双后轮,承载更强悍;采用2纵14横梯形大截面超高强度封闭梁车架,超越同级承载力30%,抗弯抗扭强;高强度钢锻造的大尺寸方管车桥,重载更抗造;5+2片钢板弹簧高强度非独立悬架,重载能扛,空载行车也舒适。

*黄金能效,超低油耗:菱势黄金卡可加油可充电,用油更省油,用电更省钱,采用阿特金森循环专用增程系统,热效率高达40.01%,节油率提升40%,工况法综合油耗仅3.6升/百公里。同时“菱擎”超级线性混动系统,可充能可驱动,高效能量回收,更低的油耗表现,将为用户创造更高收益。整车高度集成控制系统,电机控制器、DCDC、PDU三合一,更优的布局,更低的故障率,更低的维护成本,只为让用户少跑一趟维修点,多挣一单拉货钱。

*黄金路权,绿牌畅行:菱势黄金卡享有新能源绿牌,城区自由畅行不限行,将扩大小卡用户的货运半径和拉活场景,让用户载货拉活更合规,为用户创造更多收益机会,更舒心更安心。

②菱势黄金卡,在小卡车型中,颠覆常见的平头设计,开创性采用长头造型设计:

*黄金造型,舒适驾乘:独创TUD流线型轿车式的车头,鼎立前脸设计,配备双透镜LED前大灯,整体造型更时尚;车身吸能区显著拉长,在降低风阻的同时,提升安全性能。轿车环抱式座舱设计,打造宽适驾舱空间,人体工学设计舒适座椅,开一整天都不累,运动感方向盘和轻便式自动档旋钮,配备驾驶室隔音降噪声学包和发动机舱隔音棉,全方位降噪,让驾控更轻松,乘坐更舒服,为用户打造黄金驾乘体验。

四、拼搏有为:雅思组合,传递混动力量,代言拼搏精神

将创新精神刻进品牌基因中的菱势汽车,在选择代言人时同样不走套路,没有一味追求娱乐明星的流量和话题,而是寻求更能凸显菱势品牌进取形象、更能代表菱势黄金卡混动力量的羽毛球世界冠军——混双黄金组合“雅思组合”。雅思组合在混双项目上强强联合的默契与实力,是混动力量的最佳演绎;在国际赛场上展现的拼劲和韧劲,与菱势用户的打拼精神不谋而合。“混动力量,势不可挡”,雅思组合代言菱势汽车混动力量,是产品实力和品牌精神的双代言,也期待双方在各自的赛场和赛道,一起创造好成绩。



站在时代的风口,五菱新能源势在必行;立于市场的潮头,菱势汽车势必领先;开辟小卡的蓝海,菱势黄金卡势不可挡。时代造就人,人亦造就时代,我们相信,在柳州这片成就无数成功车企的热土,有这样一群追逐梦想又脚踏实地的人,一个划时代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冉冉升起,一款划时代的混动小卡,将遍布中国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