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手车出口发展研讨会在蓉举办,淘车霍英鹏发表演讲

2023-07-04

7月3-5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二手车大会”于成都召开。淘车二手车副总裁霍英鹏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的首场论坛“2023年全国二手车出口发展研讨会”(下称“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淘车二手车出口业务目前已立足中东,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未来更将致力于打造辐射全球的二手车B2B电商平台。



淘车二手车副总裁霍英鹏现场演讲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升级、流程迭代、物流效率提升及国内汽车厂商品牌力的整体跃迁,2021年以来,中国汽车产业链综合优势地位不断巩固,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近三年表现超强增长,这也给予了二手车出口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霍英鹏在题为《淘车出口服务模式初探》的演讲中表示,早在2021年,淘车已获商务部批准成为大连市首家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试点企业。获此资质后,淘车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国际化探索。



据介绍,淘车已形成完善的二手车质量检测标准、统一的出口检测规范,具备了完备的配套资源,从车辆检测、整备、仓储到售后配件,打造出完善的一体化配套网络。截至目前,淘车已完成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等跨国订单,建立了完善的二手车出口业务体系,包括从国内采购、上牌过户、转移登记、第三方检测、申领出口许可证、报关出口、车辆注销、发运、海外仓库等,相关订单数正按计划逐步提升,2023年全年订单量有望超5000台。



演讲现场气氛热烈

权威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汽车出口销量达219万台,同比增长102%;2022年实现期内出口销量340万台,位列全球第二,其中二手车出口约3万台,同比增长100%。今年1月-5月,国内汽车出口实现同比75%的增长,达193万台。尤其是今年5月的出口增长超过87%的表现创历史新高。2023年汽车出口均价2.0万美元,同比2022年的1.8万美元,均价大幅提升。霍英鹏表示,中国二手车出口尚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巨大。借此发展东风,淘车将持续深化拓展出口业务,立足于中东,打造辐射全球的二手车B2B电商平台。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