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原厂火花塞和品牌火花塞有什么区别?NGK教你鉴别

2023-07-05

有关注汽车保养维修的车主们应该都知道,汽车火花塞是易耗品,需要按照使用周期定期点检、更换。售后市场的火花塞品牌众多,有原厂包装的火花塞,也有国际大牌和本土品牌,究竟要如何挑选?其实,原厂火花塞和品牌火花塞有着紧密的联系,也存在着明显的区别,下面就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原厂火花塞固然是很好的选择,但并不表示只有原厂火花塞才合适。汽车厂商其实并不生产零部件,而是由各零部件品牌供应商生产后供应到汽车厂再进行组装,因而所谓的原厂火花塞也是由专业的火花塞生产商提供的。比如NGK就是火花塞生产商的典型代表,NGK火花塞与4S店提供的火花塞、汽车厂商原装的火花塞都出自同一条生产线,具有同样的高品质,很多车主的爱车原厂原装的火花塞可能就是NGK生产的,比如:奥迪奔驰法拉利等豪华汽车原厂配套的就是NGK火花塞,唯一的区别就是售后火花塞产品没有汽车厂商的商标而已。而且NGK火花塞产品包装上还印有防伪码,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验证真伪,能够有效避免买到假货。像原厂火花塞就存在弊端,那就是缺乏正规的售后包装和防伪机制,导致市场上假货泛滥,普通消费者与修理厂难以从外表进行辨别。



解决完关于原厂火花塞的疑问,我们再来看看究竟如何挑选火花塞。为了保证发动机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挑选火花塞时,适配是首要考虑的。适配不是只能更换原车配套的火花塞,也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和车型及发动机匹配,只要是适配车辆发动机的火花塞,都是合适的。在适配的前提下,可以再考虑是否升级火花塞的性能。不同电极材质的火花塞性能存在差异,电极使用铂金、铱金等贵金属材料的贵金属火花塞,性能要优于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如果原车使用的是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可以通过升级更换适配的贵金属火花塞来提升驾驶体验。NGK原厂系列的贵金属火花塞就深受车主们的喜爱,这也是NGK为各大汽车厂的发动机专门定制的专车专用火花塞,原厂配套率很高,可以满足大部分车辆的火花塞适配,并且性能表现也很出色,有点火迅速、燃烧充分、动力强劲等优势,可以提升车子的启动性和加速性,大大降低油耗



原厂火花塞和品牌火花塞在品质上的区别不大,不管是选择原厂火花塞,还是选择NGK这样的国际大品牌,保证适配性最重要。最好在更换火花塞前先查询车子的型号及发动机匹配的火花塞型号,NGK火花塞的官方公众号就提供适配查询服务,只要输入车型或VIN码,就能匹配到合适的火花塞,可以很好的保证适配性。购买的话,NGK有官方授权的销售渠道,在NGK火花塞公众号菜单栏的“品牌说”-“NGK销售渠道”中可以查询,认准官方品质也更有保障。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