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6月热销31140辆,上半年共售162848辆

2023-07-06

2023年进度条过半,各大车企6月销量也纷纷出炉。比亚迪乘用车持续领跑行业,月销251685辆,同比涨幅88.2%,上半年累计销售1248161辆。旗下海洋网月销110045辆,上半年累计销售526625辆。其中,“纯电新物种”海豚销量31140辆,实现月销五连涨的同时,也连续4次站上月销超3万的台阶,并以半年累销162848辆的战绩为2023上半年画上圆满句号。



一款车能够做到单月销量连续4次超3万,在整个汽车市场并不多见,在海豚所处的A0级细分市场更是“现象级”存在,这充分说明海豚已经成功把握住了在细分市场热销的关键 。

A0级细分市场不缺产品,缺的是“精品”

A0级车是大批购车群体的首选区间,曾主导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但近年来,A0级市场的表现却遭遇持续下行压力,2021年市场份额仅为2.1%,较2018年高位水平跌幅2个百分点。导致A0级细分市场从风光无两到尴尬落寞境地的核心原因,正是产品供应与市场需求出现脱节。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趋成熟,年轻用户首购及家庭增购的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对车辆的要求也更多样化。燃油车受软硬件方面的诸多限制难有亮眼变化与创新,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安全、舒适、科技、个性化产品的需求。不能让消费者动心,好的市场表现也就无从谈起,A0级市场因此变得愈发沉寂。

在新能源领域砥砺深耕的比亚迪看到了这个机遇,适时推出了“纯电新物种”海豚。与既有A0级车相比,主打“精品”定位的海豚用“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产品力,打破合资与自主、新能源与燃油的界限,为用户带来既有A0级车无法比拟的精致体验,成为更多消费者们的最佳购车选项。

在2021年8月海豚上市之后,A0级市场表现迎来久违回升。乘联会数据显示,A0级轿车细分市场增长率在2021年结束时已呈反弹趋势,由前一年的-33.9%来到-1.7%,较同期回升32.2个百分点。2022年,细分市场份额和增速更是迎来5年以来首次正增长,达到2.2%和6.7%。今年以来,随着海豚月销突破3万大关并持续走高,细分市场表现持续向好。1-5月,A0级轿车市场份额已达3.5%,销量表现更是同比增长90.9%。



满足主流消费群体出行需求,关键靠技术

正如上文提到的,海豚之所以能在A0级轿车市场制胜,就是因为它“有亮点、无短板”的产品力满足了首购和增购人群的用车需求。能让海豚做到这点,则是它领先的技术手段。

作为e平台3.0纯电专属平台的首款车型,海豚在领先技术的加持下,拥有A0级车身、A+级轴距,兼具舒适的底盘调校和静谧的乘坐体验,不仅车身灵活,停车方便,还保证了车内空间和高水准的驾乘质感;通过“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和纯电动车专属安全车身结构,让日常用车更安心;搭载DiLink智能网联和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大大提升可玩性和便利度,让驾驶更轻松;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兼顾高效出行和驾驶快感,热泵系统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让续航更稳定。



作为A0级细分市场的现象级产品,海豚用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出行体验,得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并以标杆级产品力让A0级细分市场重新焕发活力。连续4次月销超3万的背后,是海豚用实力证明:A0级细分市场由“冷”变“热”,只是差一款“精品车”的距离。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