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Hi4和Hi4-T为何是电四驱“最优解”?

2023-07-07

近日,继全新智能四驱电混技术Hi4首搭车型枭龙MAX上市,以“四驱性能体验、两驱价格能耗”开启新能源SUV “全民电四驱”时代后,长城汽车另一重磅技术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首搭车型坦克500 Hi4-T也正式上市,以“要劲儿有劲儿、要电有电、要省能省”的标杆级体验,全面开启硬派豪华越野新能源时代。自此在两大全新混动技术加持下,作为中国汽车市场越野和SUV标杆的长城汽车,致力把最好的产品交给消费者,引领中国“电四驱”发展新方向。



全民电四驱时代,全新Hi4实现性能和效能完美平衡

总体上,长城汽车全新Hi4通过双电机双轴串并联四驱混动技术创新,提高了复杂路况的适应性,降低行车安全隐患,同时提高了动力系统的经济性、动力性,真正做了了性能、效能和价格的完美平衡。



具体而言,全新Hi4能给用户带来两大核心价值。一是“全场景驾驶无忧”,让用户怎么开都好开,去哪儿都能开。不论是从直路行驶还是到弯道行驶、不论从高附路面还是到低附路面、也不论是从铺装路面到非铺装路面,Hi4都具备极强道路适应,有效降低行车安全隐患。



这主要得益于全新Hi4装配了独有的iTVC智能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通过它毫秒级监测频次,快速对前后轴扭矩进行分配及动态调节,能更完美地应对不易通过的、爬坡、高速转弯、脱困越障等六大生活中常见场景:雨雪低附着路面/爬可保持坡稳定起步、不打滑不失控;高速过弯极限高,连续过弯循迹性好;陷车场景脱困能力更强;具备全速域的超强加速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此外,得益于创新混动构型,全新Hi4可实现 “3擎9模”的动力模式无感切换,在各工况场景下均能找到最优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全工况效率最优,以四驱的性能,两驱的能耗,让用户怎么开都很省,怎么用都超值。拿全新Hi4首搭车型枭龙MAX为例,它的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百公里加速6.8秒,WLTC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78L,馈电油耗仅为5.5L。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选择纯电、纯电优先、智能混动等三种动力模式,加上电四驱的驾驶模式,一车可当四车用。

越野新能源时代,Hi4-T引领越野新能源标杆实力

面向新能源趋势,长城汽车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也加速落地,基于Hi4技术和坦克平台,长城汽车打造了越野超级混动架构Hi4-T,其具有可持续的强动力输出、可靠耐用的四驱系统、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更安全的架构设计四大优势,全面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带来强动力、多场景、极度可靠的标杆级用车体验。



Hi4-T采用油电并联设计,采用2.0T+9HAT先进动力总成,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承受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6.9秒。相比以电驱动为主的新能源越野(纯电、增程),Hi4-T发动机和电机协同驱动,能够提供强劲、可持续稳定输出的动力,在爬长坡和脱困时能够避免出现动力突然衰减50%的危险情况,让用户在越野时不仅能出的去,还能安全的回来。

在越野的硬件层面,Hi4-T架构采用具备机械锁止功能的TOD四驱形式,前后轴之间可以实现0-100%扭矩的无缝切换,达成脱困所需动力的最优匹配。配合三把锁,可以将整车动力传递到任何一个车轮上,即使单轮着地,也能保证整车扭矩的100%输出,实现极限场景的轻松脱困。



Hi4-T搭载先进的智慧能量管理系统。电机配合发动机,达到削峰填谷的作用,削掉油耗高峰,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最佳的热效区间,需求低时冗余动力反向充电。在起步、加速、脱困、攀爬等关键时刻,电机填补扭矩低谷,可以让车辆完美匹配不同的用车场景。在城市通勤、越野工况、综合路况下分别采用纯电、混动、智能模式,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专项场景需求。得益于精准的智慧能量管理,坦克500 Hi4-T的综合油耗仅2.2L/100km,馈电油耗仅9.55L/100km,实现79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此外,Hi4-T配置的37.1度电池具备110 km的纯电续航,充一次电,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城市日常通勤一周的上下班出行需求。3.3kW放电功率满负荷运转,可持续使用7小时以上,支持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运行,让搬家式露营即刻成为现实。

可以说,在“长城智能新能源,更省更远更安全”新能源宣言指引下,长城汽车推出的全新Hi4和Hi4-T电混四驱技术,把能给的都给了用户,把给到的体验都做到了极致。相信未来长城汽车将坚持长期主义发展观,依托森林生态体系深入践行以技术创新引领造车的理念,不断突破技术边界,在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助推中国汽车行业持续进阶。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