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召开

2023-07-14

2023年7月11日,汽车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召开。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蒋兆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以及来自财政部税政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领导为本次会议致辞。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专家,长安丰田宝马吉利等企业高层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蒋兆理总结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并展望了下一阶段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点任务。



吴志新分享了中汽中心重大科技专项“面向双碳目标的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我国汽车产业低碳发展提出建议。



中汽中心首席专家刘斌阐述了中国汽车产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四大路径并介绍了汽车绿色低碳发展倡议内容。

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交通与发展政策研究所东亚区首席代表刘岱宗,长安汽车首席专家、总裁业务团队高级顾问刘正均,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鹏,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政府及涉外事务总监朱彤,吉利汽车集团ESG管理总监俞绍华分别作主旨报告。

汽车绿色低碳发展倡议围绕清洁生产和绿色制造、低碳产品研发与供给、生态循环材料应用、汽车与能源良性互动等四方面展开,内容覆盖交通、电力、制造、环境等多个行业,倡导在生产制造、原材料使用、能源使用、报废回收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实施减碳措施,旨在系统性、宽领域、多维度加速推动我国汽车产业全面向绿色低碳化转型。

汽车绿色低碳发展倡议主题宣传活动成功召开,搭建了国内重点汽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能源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及相关行业组织研究和建设的交流平台,未来将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