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动力技术全球总裁华安东:深耕中国市场服务全球用户

2023-07-21

持续加码在华投资,跨国公司正以实际行动对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以及不断释放的市场潜力投出“信心票”。



日前,德纳(无锡)亚太区车辆核心系统和部件研发及制造基地(以下简称“无锡新基地”)奠基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奠基仪式结束后,德纳动力技术和电气化全球总裁华安东(Antonio Valencia)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建设这个新基地,来支撑德纳在中国市场的新业务增长,与此同时,该基地的建成意味着德纳在中国市场战略布局的升级,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将助力德纳向全球客户提供领先技术,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豪掷”1.5亿美元德纳在华研发制造再升级



据了解,此次德纳无锡新基地包含土地、厂房和设备等在内的总投资约1.5亿美元。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4年竣工,到2025年底全面投产时,届时将会吸纳1000名高素质人才。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设计制造高效能动力传输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头部企业,德纳为全球包括轻型车、商用车、非道路用车等多元化移动市场的车辆和设备提供包括驱动系统、车辆动力学技术支持,以及热管理系统、密封产品和数字解决方案等。

“在扎根中国、落户无锡的20多年里,德纳是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华安东说,“基于中国市场潜力的持续释放以及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德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很快,未来,德纳在中国市场将持续深耕,现有的基地已经不能充分满足我们未来业务持续扩大的需求,这也是德纳无锡新基地投资建设的直接原因。”

建成后,德纳在中国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的综合实力将实现全面升级。“无锡新基地的建设,是为了适应公司发展特别是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发展与转型战略,建成后,新基地不仅将成为德纳在亚太地区的核心枢纽,也是惟一一个集研发、工程应用、制造、物流和分销能力于一体的基地,同时也将成为德纳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标杆。”华安东说。

借中国优势助力德纳电动化转型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持续加速,作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德纳也提出了“加电创新、驱动世界”的愿景。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的速度和效率有目共睹,其中积累的技术创新优势,也逐步在全球竞争中实现局部引领。

专访中,华安东表示,在电动化转型中,中国市场不仅对电动化技术解决方案有着更多需求,在电动化技术创新方面,中国的创新速度和本土化创新人才优势也很突出。这也是德纳选择继续扎根中国,辐射全球的原因。

据了解,除了在无锡,在北京、上海、襄阳等地德纳都设有研发团队,聚焦新能源领域研发设计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包括电机、逆变器、控制器以及机电一体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和相应的软件配套、热管理和密封解决方案等。在潍坊,德纳建成投产的电机和逆变器生产基地,是其目前在全球先进电驱产品的最大制造基地。

专访中,华安东透露,未来德纳在中国将吸纳更多中国本土研发人才,来支撑德纳的电动化战略转型,与此同时也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到目前,德纳在中国的研发设备开发及测试投入已经累计达到4000万美元。”华安东说,“近几年,整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多,我们的转型速度也要与行业和企业的需求相匹配。近10年来,德纳涉及新能源相关的产品销量增长非常快,截止到目前,德纳累计的整车企业订单达9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与新能源相关。目前,德纳在中国销售的40%左右份额都与电动化相关。我们预测,到2030年以前,德纳的全球电气化相关产品销售将达到30亿美元。”

遵循客户需求 “油电并举”

电动化转型固然是大势所趋,但这并不意味着完全放弃传统燃油车业务。在华安东看来,燃油车和电动化业务的推进不能顾此失彼,而是遵循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并行推进。

“轻型车、商用车、非道路用车,不同领域电动化转型的速度和需求是不同步的。不论选择那条技术路线,我们的第一要素都是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传统燃油车领域的业务我们并不会放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除了纯电动解决方案,德纳也为客户提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多重技术方案。”华安东说。

在全球汽车产业积极奔赴碳中和愿景的背景下,实现全产业链协同降碳,需要整车企业与供应商的通力合作。作为一级供应商,德纳有着明确的减碳目标。在专访中,华安东透露,德纳最新的全球减碳目标是,到2030年在30万公吨碳排放的基础上降低75%。

“无论是基于企业社会责任还是未来市场竞争的需求,低碳都是必须的。更低碳的产品无疑在未来将更具市场竞争力,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级供应商,德纳将继续扮演好绿色供应商的角色,为汽车全产业链碳中和的目标做出贡献。”华安东说。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