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级“千里走单骑” 高性价比新能源SUV推荐

2023-07-25

要问最近新能源市场什么车型热度最高,那绝对是全新插电混动SUV,它们都出自大厂,既有出众的设计,又有“千里续航”的能力,关键是售价还不贵!

深蓝S7

增程版售价:14.99万-16.99万元

最大综合续航:1120km


深蓝S7是深蓝汽车第二款量产车,也是长安EPA1平台的首款SUV。新车采用与深蓝SL03相同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展现出轿跑SUV的视觉风格,其科幻感十足的大灯和立体的封闭式格栅赋予了车辆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两侧大尺寸的黑色进气口也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侧面造型上,新车呈现出较为圆润的线条,高腰线和矮车窗的设计有效地提升了运动感。尾部造型简洁,特别是两侧的三点贯穿式尾灯设计别具一格。通过对车身空气动力学的优化,新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258Cd,从而有效降低了能耗。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达到了2900mm。借助全新平台的赋能、出色的轴距以及较短的前后悬挂,使得车内空间十分出色。


新车内饰进一步提升了环抱感,采用了大量的软材质包覆和真皮包裹,座椅宽大舒适,并提供丰富的调节功能,为乘坐者带来舒适的体验。


深蓝S7配备了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成像视距达到7.5米,成像尺寸为53英寸,可显示2D、3D等形式的不同信息。新车还搭载了一块“向日葵屏”,尺寸为15.6英寸,采用了无极档位悬浮屏技术,能够根据场景自动进行偏转运动,左右旋转幅度可达15°。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副驾屏幕,并且取消了传统的遮阳板,兼具实用和娱乐功能。副驾屏幕支持语音和专属按键一键触控调节,可实现0-135°的大角度旋转调节。


新车还将集成高智能IACC(高智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功能,实现了跟车巡航、巡航限速、车道居中以及智慧偏移等功能。NID3.0领航智驾辅助可以实现从出发点到目的地的领航辅助驾驶,包括智能变道、智能上下匝道等功能。


深蓝S7增程版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增程器,最大功率70kW,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为175kW,纯电续航提供121km和200km可选,馈电油耗为4.95L/100km。

吉利银河L7

官方指导价:13.87万-17.37万元

最大综合续航:1370km


银河L7基于e-CMA架构打造,采用“银河之光”设计语言,整体拥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头使用了大量曲线元素,这也是当下新能源车的主流趋势,同时贯穿式日行灯搭配两侧分体式大灯组,呈现不错的科技感。


车身侧面呈现出轿跑式风格,略微前倾的设计带来不错的俯冲感,全新的轮圈样式堪称点睛之笔。尾部最抢眼的莫过于贯穿式尾灯组,点亮效果出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0/1905/1685mm,轴距为2785mm。


新车内饰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采用双拼色设计,同时标配10.25英寸仪表+13.2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屏的组合,并内置8155芯片和银河N OS系统。


其它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透明地盘、陡坡缓降、一键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LED大灯、外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自动分区空调等。高配车型还增加了L2驾驶辅助、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按摩、车内氛围灯、车内香氛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系统,由雷神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90马力,综合最大扭矩535牛·米,0-100km/h的加速6.9秒。该车CLTC工况纯电续航提供55km和115km两种版本,对应C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1310km和1370km,WLTC工况综合油耗分别为2.35L/100km和1.3L/100km,WLTC工况亏电油耗为5.23L/100km。

哈佛枭龙MAX

官方指导价:15.98万-17.98万元

最大综合续航:1231km

枭龙MAX是一款中型插电式混动SU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7字型大灯显得十分独特,搭配无边界式的前格栅,突出科技感。

侧面造型饱满流畅,贯穿前后大灯的凌厉腰线有效增加了视觉宽度,设置在车门上的外后视镜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和增加视野。尾部设计简洁,没有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两侧的仿排气镀铬装饰挺别致。


新车内饰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首先通过三块横向排列的大屏体现了不错的科技感,内置全新一代Coffee OS系统,搭载骁龙8155芯片,优化了实用功能和拓展性,同时悬浮式多功能岛的设计释放了更多储物空间。


新车保留了一些必要物理按键,并提供双手机无线充电区。另外,该车在用料和做工方面也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同时大尺寸全景天窗的使用让车内更加通透。


新车是长城汽车首款搭载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车型,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279马力,综合扭矩58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2挡DHT变速箱,纯电NEDC续航里程为105km,并配备19.94kWh的三元锂电池,支持33kWh快充,纯电续航为105km。

宋PLUS DM-i冠军版

官方指导价:15.98万-18.98万元

最大综合续航:1250km


宋PLUS DM-i冠军版融入了更多"海洋设计"元素,前格栅下方增加了三道进气口,使其更具运动感。品牌LOGO从之前的"宋"更改为"BYD"字样。

车身侧面流畅饱满,采用贯穿式高腰线连接前后车身,展现出视觉重心。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并配备C字形导流槽,展现出年轻运动的风格。


内饰方面,融入了海洋网车型的元素,如动感的横向线条和精致的水晶挡把。方向盘中央的LOGO也被更换为"BYD"字样。另外,新车还配备了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DiLink智能网联系统、VTOL移动电站等。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DM-i插混系统,配备145kW的电机和85kW的1.5L发动机,电池采用弗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宋PLUS DM-i冠军版将提供110公里和150公里两种续航版本可选。


分享到

我要评论猫友评论

推荐阅读

分享到